在圖書館影片區前面停留好久,不知要選什麼片子.

無意間看到"白夜行",不知會不會是個地雷的日片,

看了後,非常推薦!!

片長稍長,大約二個多小時,第一個晚上看完後,那晚就做了個惡夢,

夢到有個男人以食指惡狠狠的指著我,彷彿我做了滔天大錯

再者,看了前半部的感想是....那二個小孩真陰險,,,

小朋友,真的可能會這樣陰險嗎/? 尤其他們的眼神傳達出的冷漠與拒絕,令人不敢接近.

是什麼狀況會讓你狂奔而出?

這個男孩看到此生無法接受的一個畫面,使得他這輩子蒙生內心陰影.

讓他這輩子甘願成為女主角背後的那個靈,尤其壞事都由他來承擔,

因為他認為女主角是他的神,保護她是最高原則,但他忘了,這個保護不需一輩子來扛.


是什麼狀況讓這小女孩變得楚楚可憐?

是什麼環境改變了純真的小女孩?

她在人前是個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女生,是個陽光又積極的代表,

殊不知有個報復的力量推著她往前走.


看了孩子們的對手戲及片中的情節,

我直覺得....孩子在生命裡,一定有些不能告訴父母的秘密,

即使父母再怎麼問,也問不出來或敏感不到的秘密,

這些秘密,為人父母也許一輩子都不知道,也許在某個時間點,孩子才會主動說出來,

只是,我在想,父母要如何才知道孩子的心裡有個不能訴說的秘密呢??

死守這個秘密,是友誼情堅的象徵,是雙方共同的默契,是恐嚇交換的結果,

在那稚嫩的心裡,到底有沒有明白這秘密代表的意義為何?


小女孩長大了,她懂得察言觀色,她懂得如何討好,她更懂得如何生存.

有時覺得女性的犯罪加害人,其實是更可怕的....

內心細膩的思緒不容易被發現,犯罪手法也許更加毒辣,

女性的"不甘願"或"報復"心態,可能趨使她做出美麗外貌下所想不到的惡毒手段.


在這部片中,我也更加覺得受到創傷的人,內心的傷害可能真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到底有沒有真正復原的那一天?

還是復原是需要讓別人不斷的經歷那痛苦,才能使自己的內心感受好一些?

在唸研究所的時候,因為論文的關係,那段期間好喜歡性侵害的議題,

對於性侵害的加害人有股好想了解的狂熱,,

透過文章,知道這些人的成因與想法,透過訪談,未能真正認識這些人.

在這部片中,加害人並不是太大的重點,被害人才是!

她讓好朋友體會與她一樣的痛苦,藉由安慰來突顯她的友好,

但她面對一切的冷靜,卻是近乎沒失了人情,

人,真能如此嗎?


她透過各種方式漸漸朝著目標前進,包括婚姻,身份,金錢,

但在沒有愛 的關係裡,這樣的日子,是快樂的嗎?

在身後的那個靈,依舊守著她,但眼見心愛的她與別的男人在一起,他還是願意守著,心不痛嗎?

她很殘忍~~

我想,她的心裡早已經沒有愛了! 她也感受不到愛了!

只有藉由身份/地位來肯定自己空虛的存在.



對一個人的愛能有多深,深到願意為對方以生命相許?

覺得他好傻! 對方可能從沒有在乎過他,他無法再回去的童年,使他堅持成為別人的守護者,

他卻封閉了自己,不讓別人來愛他,來守護他,

我想,有些創傷者心理防衛之重是難以突破的吧!

所以,是不是要減少說"我了解","我明白",

因為沒有經歷過的人,根本不可能"了解"與"明白".

 

這是部悲劇,由小朋友長成大人,都帶著遺憾與憤怒與沒有愛在生活,

失了目標,失了生存的意義,

行走這世界,只剩這身臭皮囊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