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墾丁的大海藍天照片,作為對這無所事事就消逝的寒假的懷念.

宅日子已結束,要進入戰備狀態中,

每每在放假的日子,也會有莫名的緊張與自責,

覺得自己的小日子過的太輕鬆,對身為"學術的人"好像不是太負責的生活態度,

也往往落入升等的要與不要的掙折中,,到底生活重要還是幹活重要??

 

今天忙了一天,感受到工作的熱力與衝勁.

一早,學校全體教職員團拜,很難得的,摸彩獲得了5000元禮券,,實是高興許久~~

太難得這種好運會臨到頭上了!!

但直到午夜的現今再回想,卻感覺是好久以前的事了!!

 

下午系上的會議,首先邀請他系招生績效的老師來分享,在他身上看到"熱力"二字!!

不過,熱力是可以感染他人的!!

我也充份感受到他的用心與技巧...真令人佩服!!

 

最近幾家學校面臨關門的危機,我們當然也有這樣的危機意識,

過去的光榮與繁華已不在,與時俱進的思想與行動得跟上新時代,

窮教授早已淪為可能隨時走人的命運,所以再卑微的工作也沒有拒絕的權利.

 

晚上,邀請兼任老師來開會,說明系上與學生的狀況,

由於許多是第一次來授課,所以我也是第一次與他們認識,

他們彼此也是初識,各有不同的專長,因此大家討論的又謹慎又熱絡,

同樣的,在他們身上看到了"熱力".

他們在想著,要如何讓學生有好的學習,能學到什麼重要的訊息,

要教些什麼才能讓學生未來在職場上可以運用的,

要怎樣上課才符合學生的期待,,

看到他們的用心,足甘心!! 也很高興找到這群有熱情又認真的老師們!

只希望學生能感受到這份用心,也能有好的學習.

 

我深深覺得教育是良心事業,即使有些人不在意,

但為了那少數認真的眼神,我們就有責任做好該做的事.

有些事不需要多向他人說,因為那是本份!!

 

我紿終認為事情都有台前與台後的搭配....

你看到一件事能成功,一項工作能順利,那是我們看到的台前豐華,

它一定有背後的許多後置作業,

但我們往往不會去注意背後的人是誰,背後的事情有那些,背後的時間有多少,

那些也不足為道,不用時時向別人提醒我做了什麼,我多有貢獻,我多麼厲害,

因為那本是應該要做的~~

要成就一項好事,是需要好好運作與培養的.

 

早上,一位老師稱讚我對這工作很有"熱情"....這是對我很大的肯定!

除了我不是漠視這工作外,我還希望我的工作可以做的更好,,

我讓我的工作做好,也是讓學生從中受惠,,

當然,,熱情偶爾也會被一些煩憂之事澆熄,

我只希望這份熱情可以維持長長久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