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生日初體驗~參加柯文哲簽書會!!

寒假時,在博客來上看到柯文哲的新書"白色的力量",沒有太多考慮就買了.

花了三天的零散時間,將它看完,,,

愛人說,這是我脫離教科書後第一本這麼快速又用心看完的書~~

在書的封套上,寫著他會到台南來辦簽書會,在排除一些工作後,我決定來參加!!

 

對柯P的關注,最開始起於器官移植的諸多事件,,尤其那次他提到被約談而哽咽時,

我彷彿也感受到文人情操受到輕視與踐踏的受創感....

起次他直率的發言常引起媒體的注意,甚至也形成了柯語錄,

想讓人不注意他的直率實話/勇於做自己都困難~~

而他要不要出來參選市長,更是每日媒體追逐的焦點......

即使不在該選區的我,也開始關心著這話題,,

多希望這個怪人能在物極必反的世道下,為社會帶來一絲絲的改變....

而他的出現,常常也為那些戴著面具說虛話的政治人物當頭棒喝!!

難不成那些高官們都以為我們這些被你們號稱為"老百姓"的人們,看不出來他們昭然若揭的假意嗎?


在台南的政大書城辦的活動,,這是個很棒的書店!!

很久沒有進到一間會吸引人翻書的書店,,現在的實體書店多是賣文具的多,賣書的少,,

進入有書香的地方,能隨意翻閱各種書,享受視覺與心靈的碰觸,感受很好~~

 

這天是個週日,天氣很好,我早早出門為了能尋個好車位,果真相當順利!

我到國華街的小巷子吃老店的意麵,忘了名字,但許多遊客與在地人都知道,

二位與我併桌的客人是來台南玩的遊客,

外面等待位子的十位客人是由在地人介紹來享受美食的,,

而走在隔壁那條更多人的街道上,才知是大名鼎鼎的正興街,

感受到這麼多人喜歡這個都市,讓我感到很驕傲~~

這麼多人享受在這都市的食,行,樂,,令我感到無比欣慰~~

 

簽書會舉辦的地點很棒!! 在西門路與民生路口的政大書城,,,相當值得在這裡閒晃.....

大約半個小時前入場,早已有等待的民眾坐在地板上看書等待,

大家並沒有大聲喧嘩,多半各自做著自己的事,,,也很少人在滑手機,,

即使有說話的人,也是小聲的交談,,果真是看書的地方....

這本書我早已看過,,所以在眾多書架上找了本旅遊書來打發時間,,

並且與大家共同等待柯P的到來.


柯P比預定的時間晚了15分鐘,,講演了30分鐘,,剩下的時間就是簽書與照相.

所講的內容書裡都有了,,但親耳聽到他的述說,還是令我感到興奮!!

我想追星,不過是如此吧!!

 

在書裡,提到了他的醫生生涯與工作,他對反核的看法,

他參加環島與登玉山的經驗,以及他的家庭...

當然書裡面也有許多他的金句,我沒有將它們記下來,

因為那些金句是他的思想並不是我的,所以不需要記.

不過,看完書的想法是...他是相當有反思能力與行動的人,實事求是的態度值得學習,

他是世界級的人物,這些人看事情的觀點與我們到底確實有些不同

他大可享受各種醫生權貴的權利/權力,而他寧願選擇平實的態度面對生活,

他每天在醫院裡工作到很晚才回家,他的家庭有好大一段時間被他忽略了,

背後要有多麼強大的包容心才能接納這樣的老公,爸爸,兒子~~


聽完他的演講,我很喜歡他的結語.

他說,生命的路途上一定會有挫折困難,但有挫折困難沒有關係,,

重要的是在面臨挫折困難後,還能保持熱情來面對生命.

這真的不容易~~

想想,自己也容易怨天尤人,抱怨這抱怨那,也容易放棄或苟且,

他也提到對生命要保持正面的態度,,這是人人皆知的道理,但是否朝著這個理念往前行.

"對的事就去做,錯的事不去做"也是他的一項論點,

如此簡單清楚,然而放眼望去,卻是發現對的事沒人做,錯的事拼命在做...

這事情我也想過,,,

我們從小的家庭教育就告訴我們要誠實,學校教育也不斷這樣教導我們,

但現在那些主導社會或政治命脈的人,卻不是這樣....

明明錯的事卻一意孤行,還要說明大眾那是對的事,

為什麼人愈大愈分不清對錯呢??

還是說實話太殘酷,說實話不重聽,所以要以謊言來包裝,才能引起共鳴?

也因為柯P自然的說實話,才會引起大家的重視,,

將大家內心壓抑的情緒或疑問表達出來,所以才會有"柯文哲現象",

如果是這樣,那真是社會的悲哀!!

因為太多實話不能說,才會顯得說實話很珍貴~

然而吊詭的是,,實話說久了,大家開始厭煩了,,

因為無法承受聽到實話帶來的苦痛及無法改變的無奈,因而不想再聽實話,,,

還是回到聽聽那麼包裏糖蜜的謊話比較舒服一點!!


知道我為什麼笑得那麼開心,還湊他那麼近嗎??



因為我請他在書上寫下"生日快樂!" ~~

雖然這個下午的簽書會時間很短,但有機會聽聽高等的人在想什麼,還真不錯~~

會覺得還是有人在關心著這個社會,

覺得這社會不是總被愚蠢的人,權貴的人所宰制,

至少還有些人看到真實的生活是什麼...

"保持真實"不容易,,尤其真話要被他人所接納,需要經過挑戰與機會,

我也要多磨磨自己的EQ與智慧,有太多前輩在前方當好的示範,這是很棒的地方!

 

今年的生日很特別!! 用這樣的方式與這些人一起度過..

希望我及週遭的人生命更加豐富,,

能看到及感受到美好的春夏秋冬帶來的各種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