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東西非得在古巴才有,經典老爺車就是其一。

DPP_0064.JPG

人客啊!這台你有卡意嗎?

許多媒體的報導都會提到,在古巴還有許多七十年代的老爺車在使用中,因為古巴與美國關係不佳達50年之久,所以早期的車子壞了沒有辦法換一輛新的,只好零件不斷地修理再使用,或是考驗著古巴人的智慧,不斷地修改直到車子還是可以使用為止。我也是對古巴的老爺車感到很好奇,所以抵達古巴機場時,環顧機場停車場都是現代的車子,心裡也納悶著「是不是已經沒有老爺車了?」心裡著實失望了好大一陣子。

 

DPP_0067.JPG

不然,這台呢?喜歡嗎??

就在休息了一晚後,隔天一早起來在等待出發時,就聽到街道傳來好大一陣的低吼引擎聲,忍不住讓我們側眼相看,原來是街上停了好多輛擦的亮晶晶的敞篷老爺車,我們忍不住大叫!哇~這就是傳說中的老爺車!導遊說,今天我們就是要搭乘這些敞篷老爺車去遊哈瓦那,所以三或四人自己選一輛喜歡的車吧!會有專屬的司機搭載喔!於是大家瘋狂地尋找夥伴,同時也要尋找最騷包又最閃亮的那部老爺車,找到了之後,就要在車子旁邊好好地拍照囉!

 

DPP_0070.JPG

如果以上都不喜歡,不然這台橘色的也很不錯啊!

坐上老爺車的感覺真的很特別!車身很長,車門很短,而座椅挺長的,空間還算可以,遠看真是帥呆了~但實際跨入車門坐下來的剎那,覺得椅墊都陷下去了,總有爬不起來的感覺,有好幾次我都要挺胸並靠著身後的背包將我的背脊打直,才比較容易看到車前的狀況。車內的設備是很簡單的,車上的音樂是動感的古巴沙騷,是司機外接i-pad而來,他展示他心愛的i-pad給我們看,我們都笑了~但開了約一個半小時後,它就沒電了。車子也沒有冷氣,因為將敞篷放下,所以不知玻璃的狀況。車門是需要由外面來打開的,車內並沒有手把讓你自己打開車門喔!所以上下車都是由司機代勞,牽著我上下車的!!

 

DPP_0152.JPG

如果還是沒找到合你味口的,那麼這二台全綠的呢?任君挑選!

真的要出發囉~由飯店出發後,沿著路走一下子就走到濱海大道,這實在太讓我瘋狂了!我超級想來這裡看看的,行程許多期待想看的想做的,在這一天竟然都實現了!迎著風、頂著驕陽、聽著古巴音樂,乘著老爺車在哈瓦那的濱海大道上呼嘯而過,這真的是人生啊!我沒想過在這一天能實現這個夢想。如果高調的定義是要向別人誇示自己所擁有的,我想,此時我們就是了!

 

DPP_0101.JPG

不管你囉!!我們是選擇了這台老爺車,準備要出發招搖過市了~

我們這輛車的司機比較斯文一些,他只會說西班牙語不會說英文,所以無法與我們溝通。我們行駛在街道上,除了我們自己的歡呼聲外,就是他的音樂聲。另一台車的司機可不同了,他可是精心打造別出心裁的喇叭聲,一會兒是馬兒鳴叫一會兒又是公雞啼叫一會兒又是牛兒哞哞聲一會兒又是狗兒旺旺叫,連路過的行人都對他們投以怪異的眼光,行駛在他們身旁的我們實在是笑翻了,這真是十足的招搖過市啊!那司機也很故意,經過住宅區時,他會故意播放狗兒旺旺叫的聲音,家裡如果有養狗的,那些狗也會跟著汪汪叫,甚至還有好幾次狗兒都跑出來追逐他們的車子,讓我們大家實在直呼他太故意了~

 

DPP_0082.JPG

沿途經過了革命英雄的雕像,一旁還有古巴國旗飛揚,後方高聳的則是飯店。

我想古巴的旅遊未來會愈來愈旺,還好它還能保留多分原來的形象樣貌時前來欣賞,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子,我真不敢想像了~

 

DPP_0097.JPG

這是本團所有的司機群們!戴黑帽子的是我們車子的專屬司機。

 

DPP_0118.JPG

很慶幸領隊與導遊幫我們安排的是敞篷老爺車,而不是房車型的,不然就少了那個味了~

 

DPP_0133.JPG

大街上隨處都可見這的舊房子,這間算是保持不錯的了!很有復古的味道。

有些房子實在看不出來是已經崩壞的或是還在住的,是打算要賣的或是一直放著沒有獲得好好的照顧的。

 

DPP_0186.JPG

中途,我們到一家飯店去上廁所,本團所有的老爺車終於共同合影囉!

超酷的畫面!這就是我印象中古巴才會有的一群老爺車們!

 

DPP_0269.JPG

我們行駛在哈瓦那舊城區裡,這些都是民眾一般的生活與住宅。

 

DPP_0276.JPG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有行駛過沒有仔細對焦的模糊感,也顯示著我正在移動中,人們朝向我這個方向走來,

有些人在看著我,有汽車,有三輪車,也有行人,好希望能真正與他們對話,看看生活在哈瓦那的感覺是什麼。

 

DPP_0278.JPG

這裡的房子看起來更舊了些,經過了不知多少年,房子的外貌還維持著部份的色彩,其實內部可能是不太理想的。

此刻在大街上行駛而過,一整個早上我的情緒high到個極致!

 

DPP_0286.JPG

這樣的建築也很美吧!高挺的圓形拱門,藍色系的塗料,看起來是很輕鬆又自在的。

 

DPP_0293.JPG

經過正在整修的政府部門時,一群遊客在路旁向我們招手打招呼,我們也熱情地招手回應著,這感覺真好!

 

DPP_0296.JPG

也算是哈瓦那的市中心了!這棟綠色的建築是飯店,看起來很素雅又有氣質。

 

DPP_0318.JPG

這是哈瓦那港,可以看到防禦的城牆,以及綿延八公里的濱海大道的一小部份。

 

在搭老爺車遊哈瓦那時,我最喜歡的風景除了是在濱海大道那一段之外,另外最令我難忘的還是在舊城區裡的城市行旅。看到這個被封住的城市的斑駁與靜謐,也看到蓄勢待發的氣勢與沈靜,色彩多樣的房子搭配我難以言說的建築形式,整個城市散發出濃厚的魅人風味,深深吸引著我!原來這就是哈瓦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