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很好奇我們到底在沙漠是怎麼個露營法,今天我就要來公開這真相。

 

這是第一個營區-綠火營區(Greenfire Desert Camp)。這是私人營地,只見Wyatt將車子行駛到有綠火營區的大門圍籬前,下車後自己拿了鑰匙開啟大門,隨後開進去就又再關上大門,我們開車再半小時才抵達這個營地。

我在最開始的時候提到,此行會去納米比亞,除了賞沙漠之外,也因為主要的旅行是以露營的方式來進行。平時出去國外住飯店沒有什麼稀奇,但何時會有機會採取露營的方式?況且是在沙漠中露營?而且還是搭露營車的方式跑遍這個國家,這個賣點就夠吸引我們的了。

 

綠火營區其實很大,我們下午有時間去遊獵時,車子再開大約二個小時才走到圍籬的另一端盡頭,這個營區是臨近納米蘭保護區,所以也會有沙漠動物行經。照片中,有一小圈石頭圍起來的,就是你可以選擇搭帳篷的地方,最上方有個涼亭的那裡,竟然是個游泳池!但當時沒有水。

除此之外,主要是實現十年前的一個小小的自我承諾,當時我與愛人在肯亞的那瓦夏國家公園準備去賞河馬時,就看到一群西方人搭著露營車去肯亞露營,愛人見到時眼睛都亮了,沒想到他們會用這樣的方式來遊非洲,於是他就向我說,「希望下次有機會,我們也可以搭露營車遊非洲」。沒想到這個夢想,在十年後的今天就實現,我們彼此二人心裡都有無比的開心與欣慰。

Wyatt告訴我們如何搭及拆帳篷,看他在做實在簡單,我們自己來卻是叫苦連天。然而在大家相互幫忙之下,這一切都不困難!只是回來後,我的右手大姆指一直處於死皮難代謝中,因為有個步驟是要將鐵環扣入鐵條中,我單純使用姆指蠻力根本難以應付,第一天還可以,但在早上時天氣很冷,根本無力應付,八天早晚的搭與拆帳篷,已經大大耗損了大拇指的肌肉,回來後至今還未完成恢復正常。

首先,要去露營,我們的交通方式就是這輛露營車(cookie monster),從離開首都機場的那一刻,這二週來都是依靠著它前進。這部車是Drifters公司請德國人為他們打造的,尤其車輛二邊有著可以打開的翅膀,車輛左邊放著烹飪的器材、架設著烹飪的空間,所以我們每餐的來源就完全依賴著這些設備,左邊後方則放置著帳篷;車輛右邊放著每天要坐的椅子、帳篷、行軍床,還有二個輪胎(在出遊第一天,還果真用上了!)。

 


帳篷實在很重!還好有個很棒的隊友,摸索了一陣子後就熟悉了,漸漸地也抓到搭與拆帳篷的訣竅。

我們要爬小小的樓梯坐在車上,裡面總計可容納20人,但還好我們沒那麼多人,所以能輕鬆入座。每一排有四個位子(左右各二個位子),總共有五排,右後方是個大冰箱,可以放置需冷藏的食材,如起士、奶油、肉類,也可以放酒或個人採買的水。左後方有個小小的垃圾桶,以及小小的"圖書館"(其實是放在一個大黑色桶子裡),裡面放置了許多書,若各位在行程中無聊的時候,可以拿本書來看看,了解納米比亞的動植物、風光景色及人文地產等。

下午時分,陽光漸漸散去,映照在前方石頭堆上的景色。我們的露營車在一旁休息,這一路都要辛苦它了。在這個營區最棒的地方是,沒有別的遊客!只有我們這十一個人,所以可以自由走動,自由玩樂,半天不睡覺在外賞星星,靠著月光去上廁所,也好浪漫!


這是在綠火營區的淋浴空間,大石頭左方那個大門是男生使用,有個小窗戶那裡,架上還擺了衛生紙是廁所的地方,我記得我第二天的時候,是在這裡洗澡的。繞過了右方的石頭就是女生使用的空間,以粗粗的木頭簡單隔起來,是防君子不防小人的那種方式,上方是沒有屋頂的,純露天的喔!曬月亮的喔~

許多人也很關心坐在露營車,幾天下來尊臀是否就裂了好幾塊了,其實不然!座椅是絨布的,比我想像中的好,雖然行程下來,有八成的時間都是泥土或石子路,顛跛的狀況難以形容,反正就是身體會隨著左右搖晃,有時還有上下,但愛人說,屁股彷彿受到不停的按摩一樣,我則說具有電療效果,其實不會不舒服的。

 


這是廁所,有沒有見到簡易隔絕別人偷窺的木頭呢?其實大家都很有禮貌,進入時都會呼喊一下。右方木頭上白白的那個,是電燈開關,當然亮度是不太夠的,且有時還會小小的接觸不良。

 

這是洗澡間,以綠色的簾子擋住,後方有個花灑呢!我就是在這裡開始洗冷水澡的!那晚,肥皂滾出來到外面,冷風吹的我全身發抖,月亮無情的照著我,不知有沒有美白的作用!這個浴室,令我難忘~

車子沒有冷氣,僅有似風扇效果的空調裝置,在二個星期裡也只用上二次,主要是在正中午健行後的時間,那時頗熱的,應該有三十度以上,我們都流汗了。其餘的時間開窗戶就很涼爽了,甚至是寒冷,透明的玻璃雖然也有烈陽照射,但防曬措施就看個人準備的程度了,像我就帶了毛毯來,防曬遮陽禦寒一應俱全,而愛人則全然地被陽光所親吻著。此行,我覺得很幸運的是,陽光直撲或照的受不了的狀況其實還算可以接受,隨著路程左左右右地轉著,每個人就平均被曬著,也就分攤掉陽光的熱度了。

 


後方是我們的廚房,剛吃完午餐,有些物品還放在桌上還沒有收。坐在行軍椅上覺得好舒服,離鄉第二天,已不想回家了!


不趕時間不趕行程,午睡剛起來,通體舒暢。即使是睡在帳篷裡也不熱,行軍床發出的咔咔聲,久了也習慣了。第一天,帳篷旁的窗戶及頭頂的帳布都沒有關上,夜晚冷空氣襲來,真是好冷!每天早上五點準時被冷醒,第二天就學乖了也別鐵齒了,所有的空間都儘量關上,雖然剛入睡時會有點熱,但每早還是一樣準時被冷醒,沒辦法,所有帶去的禦寒用品都用上了,只能這樣了。

所謂露營,並不是隨地找個地方就搭起帳篷來,我們是在抵達特定的營區(Wyatt公司已經先預約了)後,先到接待中心確認我們定位的狀況才知道我們的營點在哪裡,然而有些是有特定的營點,例如是在露營區的第五號位置,不能搭在別人的位置,有些則是隨意找合適的地點,如此才能在這些地方搭帳篷。

 

在綠火營區,也有這樣的lodge可以住,當然也有人住,只是我們沒有選擇這樣的方式。來納米比亞還是可以住在飯店的,而且有些都好棒的,並不是一定要像我們這樣都是露營的方式,只是露營有不同的體會,還是喜歡這樣自然的方式。


看到了第二個營區-Agama camp。它是沿著河谷而設立的營區,它的招牌就簡單設立著,如果沒有特別留意就可能錯了。

這是Agama營區的接待所,Wyatt要來這裡確認我們的營點在哪裡。屋子的造型很特別,裡面設有餐廳,也有wi-fi喔!我也在此上網滿足網癮。

由於我們全團只有十人,二個人睡在一個帳篷,所以只需要能搭起五個帳篷的空間即可。既然是在特定的營區露營,週遭環境的安全性就是有經過安排的,所以安全絕對不是問題!只有在Agama Camp的地方,當時我們全部的人被搭帳篷的辛勞嚇到了,所以全部的人搭了行軍床就睡在大樹下。


今晚,大家都不搭帳篷了,因為隔天很早就要出發了,印象中是六點的樣子,再加上天氣還算不太冷,索性大家就拿著行軍床直接睡在樹下。睡覺時,打呼聲是此起彼落的,但並沒有影響到我,我那晚是一覺到天亮,愛人可睡得不太好了,他說他幾乎沒有睡。而領隊小夫則說,聽到籬笆外有劍羚的聲音,在石頭下則跑來了疣豬,一直在翻著垃圾桶的沙沙聲,最後被他趕走了!哈~這些沙漠動物與我同遊呢!

那個晚上,領隊小夫說有聽到且見到疣豬及劍羚在我們睡覺的圍籬外呼呼叫,因為他覺得太吵了,所以將他們趕走,我則是懊惱於自己睡太熟,完全不知道他們來造訪,不然還真想近距離見見他們。


這是Agama營區的衛浴空間耶!大家看了都大呼哇一聲!至少設備看起來是比較好一些了,而且有六間淋浴間及三間廁所,這樣就不用擔心要排隊的問題了。而且,看起來會有熱水的樣子!太好了~


這是營區的廁所,有沒有很空敞呢?但一樣是露天的喔~都不會臭。很舒適的啦!


這是淋浴間,右方那鐵條會露出水來讓你洗澡,左方的吊勾是掛衣服的,這也好多了!一樣是露天的,一樣會有冷風吹,一樣要曬月亮!但今天,我就比較早來洗澡了。

另外,在Palmwag Campsite的營區,我與愛人所紮帳的地方,正門旁邊有二顆樹正是大象喜歡吃的樹種,導遊Wyatt說曾經有次見到大象造訪這個地方,但我們睡覺那晚都沒有。所以,不用擔心獅子、獵豹、花豹等食肉性動物半夜會來敲門!


這個衛浴空間是這樣的,左右二間都是廁所,中間是洗手台,前方附有鏡子,也有衛生紙,很不錯的設備了!

Agama營區有個游泳池,Wyatt到達時還去游泳了一下,其實水挺冷的!這隻小狗很撒嬌,在游泳池喝完水後,跑到我旁邊來磨蹭,我摸著他的肥肚感覺好溫聲!他是營區老闆養的,所以到處都是他的地盤。


這是Agama營區的一隅,由營地通往接待中心的景色,前方有橘色門的也是有床可以供住的小房間。此時太陽還沒有落下,但月亮已迫不及待的升上來了。


沿途一般民眾所住的地方。


我們所住的第三個營區-Spitzkoppe Campsite。這是它的接待中心,Wyatt一樣要下來去確認我們所訂的營位在哪裡。


這營區很特別,四週都是這種嶙岣巨石,其實很容易攀爬。由於原本給我們的營點似乎被別人佔走了,所以Wyatt四處尋找適合停露營車以及讓我們大家紮營的地方。這裡的巨石很特別又好漂亮,同時也很容易攀爬,趁著還沒開始搭帳篷前,大家先拍照。


我們選了這位置,愛人也已搭好帳篷。不用擔心後方的石頭會滾下來,沒有大水也沒有地震,只是沙子是不斷的,每天鞋子裡都是沙。


我當然沒有閒著,肩上扛著的是行軍床,這個我還可以扛起來,練習到最後,這是我最熟悉的一個裝備了。


旁邊有個同團的夥伴,其餘二座都在前方。這裡只有二個廁所二個浴室,需要與別的遊客共用,因為這裡的熱水是用鍋爐燒的,在顛峰時段熱水很快被用完,而這天我與愛比較晚才去洗澡,意外的就洗到熱水,所以超開心的呢!雖然這個浴室並不是露天的,但是門與天花板之間是空的,所以還是難以避免涼意啊!


在這個營區看到,其他人多數是以這樣的方式來露營。將帳篷架在車頂上,旁邊架著餐桌,準備簡單的食物來享用。有些則是在車旁搭起小小的帳篷,同樣的餐桌前閒聊或玩耍。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