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主角是凱文科斯納(他好久沒出來了,,看得出來有點 老了),


主要是描述他這位救生員的心境及面對這工作的壓力與難處,同時訓練一群菜鳥的歷程,


這樣的故事,在Hollywood電影當中,也常常被拿來當作拍片的題材,,有點勵志又鼓勵人心.


令我有些感觸的是,,有些工作,有些人,平時不會讓人感到他的重要性,


但當事情(可能包括災難、困難等)發生時,他們的出現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就拿113來說,大家在年節或颱風時,總會心酸酸地說:只有我們還要24小時上班,別人都不知道我們的辛苦,都沒有人來採訪或送慰勞金,而我們自己都不能回家好好過年.


我也只能安慰她們,這是我們工作特殊的地方,在人們最不注意的時候,我們愈要留意是更可以幫忙別人的時候.在別人休息、玩樂時,同事的朋友們可能不能與她們約會,因為她們還得上班,所以她們的朋友與家人要有更多的包容心,


我還有一位朋友的工作是開直昇機的,他的工作之特別,時常讓我無法想像與不安,


這高風險的工作,使得他成為 保險的拒保戶,所以一切只能靠自己,


我真怕會在報紙上或電視上聽到他的消息.


這些人可能不容易被別人所發現,但他們都有相當重要的地方,


但如果這些工作如此不平、不安全、辛苦,為什麼他們還是願意留下來呢?


也是如片中所言的,這是我自己喜歡的選擇,,我想做這樣的工作,


犧牲自己,幫助別人...這是最令人敬佩之處.


當我那113的同事為了處理一個案子,忙到天翻地覆時,我是從心裡地疼惜,同時也慶幸那位案主遇到了好社工員,


當我那朋友為了救災,飛遍了山顛海涯,我也由衷禱告要小心安全,將災民或病患護送到安全的地方,


還好有這些重要且默默工作的人,才讓一些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即時的協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