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你昨天過得好不好,我想,昨天有一位孩子,一定經歷了這輩子最大的分離.


最近輔導一位小四的孩子,他從小就是在安置所、寄養家庭裡"轉來轉去",


小小年紀的他,不知已多少次問過寄養媽媽,到底妳是不是我媽媽?我媽媽為什麼不要我?


以前孩子年紀小,寄養媽媽會耐心說明,但他不懂,,也不想懂,


現年紀大了,索性說:我不知道,你自己去問社工...


在寄養家庭裡,可能是他過得最愉快的日子了,


他很貼心,時時關注寄養媽媽的心情,需要,常常幫忙做些家事,說些貼心的話關懷寄養媽媽,


他的原生家庭也沒人會來探視他,


他曾說,他很氣他的父母,把他生下來卻沒有好好照顧他...這句話真令我心酸..


在寄養家庭裡好多年了,按照行政體系的規定,他沒人要收養,為了節省資源與成本,必須要被送到育幼院去長期安置,,


天啊~~他才小四呢~~如何去面對自己料理自己的生活...


愈接近輔導的後期,他愈不想說話,但他還是笑笑地來,,


有次,他哭得傷心,他想到未來的生活,未來沒有寄養媽媽溫暖的胸懷、沒有香香的飯菜與關懷、沒有屬於自己的愛....他不斷地掉淚,,他說不出口,,


因為他知道即使說出口也沒用,也不能改變他將被安置的事實.


不知他昨天轉換環境會是什麼樣的情景,希望他記得我們上課時,我們所討論的思念方式,


希望當月亮升起時,他會知道,即使所愛的人不在身邊,但這些愛都不曾遠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