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晚上,我所帶了四年的班級舉辦謝師宴,

先前只知道他們費盡心思找到了吃飯的地方,還很考究餐廳內部陳設與菜色外,

好像還有一些該有的活動,

但沒想到,這些活動竟是如此精彩,相信是令我永難忘懷!

 

S__46481466

謝師宴全班大合照~~ 謝謝大家的安排與參與!!

到了會場時,眼見三位在門口等待的美少女與平時真是不同的美麗啊!

由一位招待先引領我進入新娘休息室等待,因為等會有不同的進場方式!

一進新娘休息室,就見到主持人帥氣地迎接我,

他是大一的班代,也是班上與系上活躍的人物,今日的裝扮還是維持他帥氣的特色,

推開重重的門,新娘休息室還真是一等一的美麗!

從沒有享受過這種尊榮,我與另一位老師在裡面感受華麗的水晶吊燈,整地鏡子閃耀的光芒以及鏡中自認美麗的身軀,

更重要的是享受被期待,被寵愛所營造出來的神秘所包圍的至高無上感,

終於,主持人說可以出場了!

我們由餐廳工作人員引著往廚房及宴會廳中間的走道走著,

同事說,這就好像是明星在走的那種秘密通道,

我倒是覺得很像電影當中,主角們追殺到走頭無路時,逃到一樓的廚房間,一片狼籍的到處亂竄,希望能找到出去的方向,

走了一小段路,工作人員說到了,可以往後台走,,

那個看起來什麼都不像的地方,只有黑色的台階,我們站在都是電視牆的後方,

我還搞不懂到底是處在什麼樣的地方,而那看起來很厚重的電視牆要怎麼輕易地分開,

我開始興奮了起來,幻想等等會有spotlight打在我臉上,

我向同事說,想像阿妹準備要上台前,在後台等待的樣子,她大笑!!

那時,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想到在江蕙第一張演唱會DVD的片頭,她即將出場前與工作人員擊掌的場景!!

11377221_985914621427587_2272893366811406840_n

 

在豪華氣派的新娘休息室的合照~~

右一是今日帥氣主持人,左一是謝師宴盡心又聰明的總召..

主持人介紹了我的名字,電視牆打開了!!

只見到眼前好亮的燈光,好美的佈置,好多同學,冒出乾冰,還有更多的掌聲加尖叫聲!!

實在是可以了解,為什麼那麼多人流戀舞台的感覺,因為那當下,覺得自己就像個明星啊!!

 

 

我們入座後,先邀請系主任上台說話,,主任勉勵了大家,那時我在台下已經有些鼻酸

之後換我上台,一準備開口就有些哽咽….

今日主持人玩笑地說,還沒到溫馨時刻,還沒那麼快就流淚,,,

於是我整理了自己心情,說了一堆不知所云的話,,但實在感到後悔,,應該可以講的更好一點的!!

不過,,機會只有一次,,再懊惱也沒有用~~

講完後,當然就要開吃囉!!

 

IMAG0491

我就是由迷人又有美肌光的舞台走出來的....
享受眾人的歡呼與掌聲,彷彿自己真是個明星!!

後方是與大家的畢業合照....

 

學生很用心準備了許多不錯的菜色,我們就在這大大的宴會廳裡,享用自助式餐點,而不會與別人相互干擾,,

飯店工作人員也不馬虎,該有的態度及準備都是一應俱全的,,

要謝謝學生的安排,也謝謝飯店人員的款待…..

其實,這種場合,吃飯是其次,感受與大家同心同在才是快樂的~~

尤其未來要再有這樣的機會,可說是微乎其微了,,

更加難得的是…..今晚全班到齊,,沒有缺了一個人!!

看著大家開心的神情,看著大家精心的打扮,這場宴會可說是成長的代表作,

為師的我,不免驕傲了起來!!

 

IMAG0488

令人難忘的 交換禮物趴 開始~~

上來領禮物,上來送禮物的都有,

在混亂又開心的情景中,有不少的笑鬧出現~

稍稍填飽肚子後,學生安排了交換禮物的活動~~~

這真是緊張又刺激的時刻,,,

一方面不知自己的禮物會惹來什麼評價,一方面又期待所抽到的禮物會是什麼好物,

就在一來一往間,同學們的表情實是五味雜情,,,

然而共同點時,臉上的表情不會騙人,直接反應就可以看出收到禮物當下的喜怒哀樂!!

老師們也是要湊上一腳的…..我在臨上台前包了紅包湊湊熱鬧….

交換禮物的高潮點在於主持人抽到一位大家最不想得到他(簡稱翔哥)的禮物的那個moment,

尤其先前大家一直吶喊要別人得到翔哥的禮物的期待聲,翔哥怒喊的很誇張耶~”,我想連隔壁宴會廳都為之噪耳.

就在期待今日帥氣主持人抽中哪支神籤時,沒想到手上的50號就是翔哥的幸運號號,,,

只見帥氣主持人一臉無奈與懊惱,而台下的大家一陣爆笑與期待,連番的掌聲與笑聲都要掀了屋頂,

翔哥迫不及待的上台去遞禮物,並慎重的介紹禮物,,,他一再強調這真是的好禮物!!

翔哥將他的美美藍色禮盒打開,接著拿出一小包薑絲,切好的葱段,成塊的蒜頭,

還有還結冰的包在塑膠袋裡的數條魚~~

!! 帥氣主持人徹底的崩潰!!!

"為什麼送我魚啦???” 主持人頻追打著翔哥,翔哥認真的說,這很營養的,又富蛋白質!!

台下的大家笑到翻過去,看著台上的二人一個爆怒一個認真,一下喪氣一下激勵,,

突然帥氣主持人將美美藍色禮盒帶下來我桌上,老師,妳帶回去煮啦! 我沒辦法處理啊~~”,

我實在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因為還在剛才打開禮物的驚嚇中久久無法回復…..

這個橋段不知過了多久,大家才稍稍穩定下來,

但很顯然主持人的情緒整個無法控制,也出現語言倫次的情況,,

更引起大家不平的是,翔哥送人的魚頭,卻得到我送出的紅包,羨煞一番人,,,感嘆天理何在啊!!

帥氣主持人要他捐出來,翔哥不肯,

帥氣主持人更摞下狠話,要翔哥等會請全班去唱歌!!

只見翔哥拿著紅包在台下開心嘻鬧,,不理會帥氣主持人的威脅!!

IMAG0494

 

有些話不好當面說,用寫的,就希望你明白...

這豪華的場地及美美的佈置,看得出來大家心情無比開心!

這個活動結束後,休息十分鐘,讓大家喘口氣,,喝喝水,休息一下並平復心情….

大家先看一段影片,裡面集結了從大一到大四各式活動的照片,

真的要謝謝總召及其他同學們的努力,收集了這麼多的照片,讓大家的回憶都甦醒了過來,

跟著這些照片,想著當時的情景,感受與這群學生們的情感及緣份,覺得好奇妙也好令我感動!!

他們陪著我在這學校四年,也是我由陌生至比較熟悉的四年,,

他們不太讓我操煩,也不太有別的老師向我抱怨,他們總能做自己的事情,別的老師也常稱讚他們,

他們很認真,交待的事情也能好好完成,也很懂事,也很願意與我分享,

想到他們要離開我的生活,,我開始有寂寞的感覺了….

以後就沒有他們中午來找我說說話,問東問西,

沒有他們來娛樂我,關心我,,沒有熟悉的人可以相互陪伴,

這失落的感覺,讓我心也酸了起來~~

師氣主持人再次邀請我上那個迷人的舞台,,接受永遠的班代代表獻上花束還有全班同學所寫的卡片,

這份心意,我收到心裡, 卡片會放在研究室裡,當不開心時,拿起來思念這些名字~~

IMAG0497

全班男生的帥氣合照~~

喔~對了,左一是翔哥!

最後一個活動也是同學很貼心的構思,要同學在背後黏上一張紙,請別的同學在上面寫字,給對方祝福或寫下想說的話,

只見大家一邊嘻鬧一邊認真的完成這活動,,

我看著紙上的文字,有玩笑話也有不捨的留言,

各種心情透過文字來表達,總可修飾掉內心的尷尬與捨不得……

寫字的寫字,照相的照相,,各個角落有各的情緒與故事,

此情此景是美好又值得銘刻在心的~~

11335806_1600951136840662_298073058_n

全班女生的美美合照~~

餐廳準備收拾的時間到了,帥氣主持人不斷地提醒大家是離開的時候,

歡樂的氣氛還一直持續停不下來,

我走出宴會廳,看著場外那張與同學穿著學士服的合照,心裡很複雜的感受!!

我期待同學們有好的未來,有喜歡的工作,有幸福的生活,

一起四年,不論如何也都走過,未來會有別的人陪你們度過,

這段青春歲月裡,我也佔了一小部份的位置,感到開心與感謝!!

我這位過客已到驛站,接下來的旅程,各有各的方向,

然而祝福彼此的心,是不變的~~

 

我愛你們,也會想念你們,我生命裡的第一班….

 

P.S. 自隔日起,每天都有不少人問我,”老師,魚頭煮了嗎?”

大家超級關心那些魚的~~

報告大家,,週一晚上準備來料理,,

屆時再向各位報告,在翔哥的加持與帥氣主持人的怨念下,到底滋味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