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繼續開始吃囉~~

 

結束休息站的法國麵包與牛肉河粉後,

我們一行人要往河內的方向行動了….

大約二個多小時就抵達,,

我們住的是Lotto(樂天)飯店,,是韓國集團創立的,,

在河內算是第二高樓了,,也是2014年才開幕,,所以是很新的飯店

IMAG0702

行前,旅行社就提到會在這裡的65樓戶外陽台區喝下午茶,,

我個人是相當期待~~

幻象就像電影中,在望出去一片城市風光的高空上,

啜飲極品茶飲搭配三層點心,,衍然一副上流人士模樣….

怎知,導遊說,,在戶外喝下午茶太熱了,大家一定受不了的,,

所以我就在38樓的室內喝下午茶,有冷氣更舒服,,頓時覺得好失望!!

事情往往不是蠢人想的那麼簡單!”,38樓才是正確的抉擇~~

燈光美,氣氛佳,又涼爽,,一樣有無敵高空景,,,還能翹腳坐高椅,,真的是貴婦樣!!

 

 

下午茶有一杯紅茶(我選熱的),還有一盤點心,,

除了右邊的水果串(由上而下依序是葡萄,西瓜與紅毛丹)之外,我最喜歡的是馬卡龍

雖然很甜,不過搭配紅茶,是相當對味的..

而當你拿起右邊的馬卡龍,中間的水果塔,左邊的提拉米蘇後,

會驚喜地發現下方有個小凹槽,裡面放了好多顆葡萄乾!!

就好像是小女孩意外挖掘到寶藏,眼睛都發出了亮光般地歡樂!!

真是深具巧思啊~~

EPSN0241  

 

先前飯店裡面稍微休息後,又準備出發去吃晚餐了~~

原本大家覺得,怎麼可能吃得下晚餐呢??

才剛二個多小時前吃完那美美的下午茶,,肚子都還沒有飢餓感呢!!

車子載我們到鬧區,,停在十字路口,就見到前方的龍庭飯店

店面沒有太多的霓紅燈顯示,除了招牌較為明亮,整個外觀的色調是偏暗,

加上又被旁邊的大樹擋住,所以不太容易注意到.

 

EPSN0244

 

一進入店內,可以感受到濃濃的中式風味,,

這是家粵式餐廳,,吃桌菜的….

裡頭的佈置相當考究,也相當華麗,整個吃飯的心情都來了~

因為吃廣東菜,所以上菜前要先來壺茶的!!

服務人員立即為每位客人倒上一杯熱茶.

 

EPSN0246

 

因為中秋節快到了,所以店內也擺了相當精致的港式月餅,,

有些禮盒是純月餅,有些則搭配高級的茶葉,,

我沒有仔細看價格,但想必是高檔貨!!

連月餅都主打少量精致的行銷路線,,一定所眥不匪的!!

附帶一提,我覺得天花板燈的設計相當精美又有深度

EPSN0247

上菜囉~~

因為這桌坐了十二人,大家似乎都餓了,且並不是每道食物都放我前面讓我拍照,

所以我就選擇方便拍照的角度及菜色來留下紀念,

加上沒多久後,吃飯的興致被同桌的人打壞,沒了拍照的心情,

索性狂吃了起來~~

 

這道蒸蛋相當下飯,裡面還有不少料,高湯調的好,就像吃布丁的順口.

 

EPSN0248

 

這道燒臘拼盤在第二輪時,幾乎就被掃光了…..

在廣式料理當中,這是一定要多夾幾塊放在碗裡備用的食物!

 

EPSN0249

 

青江菜搭配嫩排骨肉也好吃….

味道適中,排骨肉連骨頭都吃啃咬,肉質鮮嫩,一咬下幾乎就解體,,好吃~

其餘沒有拍出來的菜色,都相當美味可口,

有時在行程中加入一些合我們平時口味的菜,頗能安慰心靈的

DPP_21037

 

接下來的一天的午餐,是在一家環境很特別的餐廳所享用,

遊覽車在路邊停下來,讓我們有機會小走一段路,經過民宅到餐廳,

餐廳的外觀幾乎被樹木所遮掩,

一進入就有好大的花園及水池,宛如保護完善的生態園區,

青蛙聲此起彼落,我都懷疑到底是真的蛙鳴或是音響效果,

各式植物花草讓人目不轉睛.

 

DPP_21038

一樓餐桌都是粗曠木頭製,樸質的特色想塑造出原野的風味,

我們的位置在二樓,是一個獨立空廂,

有木頭也有磚頭的共同材料,

大家一進門後,眼睛注目的都是週遭奇特的擺設,

也被這民俗風的氣氛所吸引住了.

   

DPP_21040

 

牆上有一幅很明顯的原住民圖像,

走進去的人很難不注意到他的存在….

氣氛有稍稍的詭譎,神秘,不過卻是相當具地方色彩.

IMAG0709

大家就定位後囉~~

雖然如此,目光還是一直搜索這環境,

大家心裡都在想:為什麼要這樣設計呢?? 

  

IMAG0710

 這是今日菜單~

 

IMAG0711

這是今日中午的啤酒.... 

別忘了,我先前說過.....

Hanoi在Beer前方的那個牌子的,比較好喝~~

  

IMAG0712

 

這餐是吃火鍋,,

但首先每個人先來一套越南小吃,,這一套真是棒極了!!

有上方附上二尾蝦的蝦餅,這個很有蝦味,!

免不了要有春捲以及涼拌木瓜絲,,這也好吃,,

還有小肉粽,內饀主要是肉….

我與愛人都覺得這個前菜太有特色了!!

IMAG0716

 

隨後的火鍋會有專人服務,我們只要負責張嘴就可以了,

附上的配料相當豐富,有海鮮,有肉類,有蔬菜,

湯底是泰式酸辣湯口味,

所給的食材實在超過我們所能負荷的範圍,

味道有些辣,搭配豐盛食材,我們每個人都是飽肚而回.

 

IMAG0713  

上上圖是海鮮盤,這盤是雞肉盤,外加干貝,蝦子及其他海鮮...

深深覺得...每餐的蝦仁都很好吃!!

 

IMAG0714

 這盤是蔬菜盤....也是好大一份吧!!

覺得白菜相當對味~~

 

IMAG0715

湯底就如這樣子囉!!

以蕃茄為湯底,還有香菜及其他香料,,是有些麻辣,,

已經那麼多菜了,還附送那麼大一盤的麵線,,

其實那麵線,我們根本沒吃完,還剩好多~~ 

 

DPP_21060

最後一個晚上的用餐地點是在靠近湖邊的餐廳二樓,,

氣氛相當浪漫,能看著湖水,喝著紅酒,是很享受的事

IMAG0727

 

餐廳內的傢飾頗具東方風格,但所吃的料理卻是西方料理,總有些不太對稱之感.

DPP_21065

 由餐廳陽台看出去,會見到這般湖光美景,

尤其夜晚燈光亮起,整個超級浪漫...

如果天氣比較涼爽些,,在戶外吃飯應該也是別有風味~

看著這平靜的湖水,人的心也情平靜,不過,時間很快過去,,已是旅程的尾聲!! 

 

 DPP_21064

 

在還沒開始用餐前,總聽到不知何處傳來開懷大笑的聲音,

我走到陽台去看,原來是對面一家餐廳,有外國朋友在戶外空間開party,又彈琴又大笑的,

總覺得在這樣的地方,就是應該這樣來享用這一切,

但東方人比較害羞一點,

即使我們一團人在室內用餐,仍舊是輕聲細語的,,

燈光昏暗,加上最後一晚的不捨,,又有一杯紅酒的刺激,大家內心有稍稍的波動,

用餐間,笑聲也比先前多了一些..

DPP_21063

 

不免俗地,一定要來份麵包的,,,這一定不會讓人失望的

DPP_21066  

這個湯品就頗有特色了…..

是海鮮口味的,蝦味濃,上方的裝飾炸物加入湯中食用,更添鮮味,,我喜歡!!

 

DPP_21068

 

前菜的沙拉搭配羊起司,這我就完全不敢了….

羊味很重,,而起司則引不起我的興趣,,

不過,如果是喜歡起司的人,是可以嘗試的,,拌著蔬菜一定是絕佳.

DPP_21069

主菜是牛肉或魚排,,,,

若再有機會,應該選擇牛肉的…..

牛肉總是鮮嫩多汁,魚排則是如想像中的軟又沒刺,但就不像牛肉給人那麼多驚喜.

那一坨黃色物是馬鈴薯….

 

DPP_21070

 這是魚排~~

 

DPP_21071  

最後的甜點很特別,是由百香果加入布丁而成的,,漂亮又甜入心,,,

搭配熱茶及餅乾,也挺不錯的

 

這幾天的吃食終於介紹完了,,,,

若真要選擇,我最喜歡那螃蟹火鍋,,那濃郁的滋味,實能比擬….

再者,也相當喜歡在船上的食物,,

真的是好吃,又有好景,,

再者,也感受到旅行社在安排上的用心,

多數的地方是我們一行團員有自己的用餐地點,,很少與別的客人共同吃飯,

這樣減少了擁擠及吵鬧的情形,

有自己的包廂或空間,總是有尊榮感,,,

口味的選擇也很多元,讓我們嘗試各種不同的菜色及餐廳屬性,,

我想,這些都有仔細思考過的,也讓我們相當滿意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