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此行的重點在於下龍灣,也搭上號稱是海上Villa的船,

且領隊也表示,船上的住宿是以星級旅館的設施來思考與計價的,

那麼就要好好享受在船上的一切.

在船上的活動會在別的篇章說明,

別忘了此篇的重點仍在!!

 

EPSN0100

 

登船後,服務人員除了列隊歡迎外,隨即每個人奉上一杯冰檸檬紅茶,

走上三樓的餐廳,早已擺好四人一桌的桌椅擺飾,看到這一切體貼的行為,

都忘了嫩陽的伺候!!

船上餐廳一副西餐禮儀得擺好的態勢,

讓這杯冰檸檬紅茶變得宛如紅酒一般的高級.

EPSN0115

 

在船上的中餐是buffet形式,涼菜與熱菜各放一邊,可依不同需求食用.

不得不承認,他們的涼菜一直是此行中,我與愛人強力推薦的,

我想是天候因素的考量造就廚師練就一身好功夫,

菜色,菜形,調味,口感,各項條件搭配得宜,那手法在台菜是較少的烹調方式.

 

EPSN0121

涼菜裡一定會有春捲,這是絕美,皮薄饀脆,滿口青菜讓人忘了卡路里,

涼拌蝦仁脆而爽口,由口感與顏色就可判斷是沒有經過棚砂伺候的,

海哲皮倒是挺多的,口感脆,調味香濃,搭配其他較淡的菜色相當合宜,

我也特愛大黃瓜加蕃茄片佐其他熱食,,這樣真的會讓食物更為清爽好入口.

熱食是一箱一箱蓋起來,不方便拍攝,,

但其中我特愛一道海鮮炒麵,就類似香港公仔麵的麵條,

搭配蝦仁,小卷等海鮮,實是合味口又美味!!

 

EPSN0117

 

餐後水果與點心~

 

 

DPP_21013

這是船上餐廳的模樣~~

四人一桌,後方吧台上有各式洋酒,

桌上的餐巾,杯子都已擺好,燭光也已點上,

還沒開始吃飯,人都已陶醉在這浪漫氣氛當中,

相片只能留下短暫的片刻,觸碰心頭的剎那卻如何都難以銘刻..也唯有經驗過才知那覺~

 

DPP_21016

再來,要提提船上的浪漫燭光晚宴,

這餐不僅是燈光美,氣氛佳,搭著窗外不同的美景,真不知自己身處何處了….

前菜是羊肝搭土司,還有一個小餐包,,擺盤簡單又明亮,

那羊肝好讚!!

羊味足,軟嫩不在話下,先咬著又軟的羊肝再咬下脆脆的土司,

口感的搭配衝突性明顯,但土司又不搶色,讓羊肝更先吸引住胃覺.

 

DPP_21017

這海鮮濃湯獲得同桌三人的好評,但因我個人不敢吃奶製品,這奶味頗重,

然而濃湯就是不能缺了這味,不然就不那麼香了

 

DPP_21018

接下來主菜有鮭魚與牛肉可以選,在二者都試過後,我與愛人都認為牛肉優於鮭魚,

鮭香香氣足,煎的烹煮方式也不會使肉質變老或柴,

搭配橄欖油使得肉質保持在油嫩的狀態,容易順著唾液入喉,

而牛肉佐著蘑菇醬,味濃肉嫩,

牛肉還有點血色,正是最適口感的熟度,現在還想念著!

 

DPP_21019

別看小小一塊,其實很有飽足感的~~

 

DPP_21020

飯後甜點是小巧的cheese與醃橄欖,,

因為個人飲食原本就不喜愛,所以難以描述,

愛人說cheese好吃~

 

IMAG0698

船上的早餐是採自助餐形式,但要特別提到現煮的牛肉河粉

早上能喝到熱湯感覺很暖胃的,,,

而這牛肉河粉的湯頭,就很像我們的葱燒牛肉泡麵的口味,

初嚐一口,你就會忍不住會心一笑!!

 

EPSN0213

另一個牛肉河粉是在一家休息站所吃的,,

這是我們中午由下龍灣回到河內時,中途在休息站所吃的臨時小午餐,

這牛肉河粉的湯頭也是鮮,牛肉嫩,,但香菜好多啊!!

而且我覺得越南的香菜香氣不像台灣的那麼重,

所以即使頭一端上來,見到飄浮其中無以數計的香菜總不免令我眉頭一皺,

但在挑了一大匙後,還是可以忍受淡淡的氣味而食,

不像台灣的香菜,只要有一小根,就能感受到整碗的香菜味,

要忽略它都好難啊!!

EPSN0214    

我們也算正式地吃到法國麵包,,有包豬肉與雞蛋的二種,,

我個人偏好後者,,

麵包的口感沒有那麼硬,也不會咬一口就整個陷下去,還算是有彈性的…..

我們其實在這休息站裡只吃這二小樣,

因為再二小時回到河內之後,就有高級下午茶等著,

而隔壁強國人則是在此吃午餐,菜色有點少,吃的人卻是不少,

幾乎盤盤見底,而且還吃到都站了起來,,,

我想,隔壁的他們可能認為我們這台灣團好可憐,,,

只吃一碗河粉配麵包,這樣就打發一頓了~~~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