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當中,你最重視的要素是什麼? 是價格? 是吃住? 是尊榮? 是體驗?

在團體中,成員難免會探聽彼此的團費有沒有落差,

但我個人認為,既來之則安之,即使有落差,也於事無補,

甚至可能因為差別幾千或幾百塊而影響自己的心情,實是得不償失,

同時,我們也深深相信羊毛出在羊身上的道理,,

你期待以便宜的價格買到高品質的享受?

我認為那是不可能的!

所以,每當出門去,別人問起你們團費是多少?”,

換來對方說! 怎麼那麼貴?”,我去才多少錢而已

但我相信,細節總在魔鬼裡

遊覽車座椅舒服點,飯店好一點,餐食好一點,各各面向上都好那麼一點點,

那麼整體的感受就有不同,當然也反應在價格的落差上.

記得~~ 如果出門了,就別再比較價錢了!

 

EPSN0035

上了 Coyen 餐廳,映入眼簾的是這座典雅的紅酒櫃,,真有型!!

 

先來說說此行這件事…..

相信許多人到越南,一定很想品嚐他們的米粉湯與法國麵包,

確實,我們吃了幾次,但這些都是附贈品”,都不是正餐,

也滿足了我個人的好奇,,而且口味與台灣的確實有些差異.

在正餐的部份,我只能說一切都相當滿意而且很有特色,更重要的是吃得超飽,,,

這樣聽起來有些俗氣,但這真是個爆肥團!

EPSN0036

牆上的壁畫十足的越南風~~

先說第一天抵達河內時,中午的餐廳相當西式(該說是法式嗎?),而料理是越式.

餐廳是 Coyen Hanoi,位在老街市區裡,

在狹小的街道裡,我們的紅色大巴臨停在路邊,顯得又突兀又龐大.

餐廳的門面並不大,我們沿著樓梯上到二樓,就感受到不同的氛圍.

木頭的深咖啡色調,樓梯盡頭是一大櫃的紅酒,

搭配越南街邊景色的壁畫以及一架鋼琴,還有在二樓等待的有禮服務人員,

體會到賓客的感受…..

 

 

EPSN0027

紿終覺得涼拌菜真是道地的特色,,好吃又可口~~

那時二樓只有我們一團客人,所以可以好好享受這場地與人員的服務.

席間,有涼拌蔬菜,海鮮酸辣湯,豆腐煲,炸捲等好多,

除此之外,此行每餐幾乎是可樂/汽水/芬達/啤酒任選一

第一餐先喝 Hanoi Beer, 這幾天下來,覺得這一瓶比較好喝,,較為香醇..

其他天喝到的品牌是Bia Hanoi,,333,

可見得 Hanoi beer 擺放的位置不同,價格與口感也是不同的喔!

 

 

EPSN0068

第一天晚上在碼頭邊用餐的餐廳....專吃螃蟹料理

 

此行讓我一直念念不忘的餐點是第一天晚上在碼頭邊所吃的螃蟹大餐.

由該店的標誌就可以明確了解,主打的餐點就是螃蟹,,

在他們廚房也看到在水桶中養了許多活的螃蟹,

在紅色陶鍋裡已經放了螃蟹高湯在熬煮,

數位服務人員會在旁邊桌上先將洗淨的螃蟹肢解,然後一一放入陶鍋中,

他們會根據我們吃飯的速度,再放入蔬菜,透抽,蝦子,蛤蠣,魚肉等,主要是海鮮為主.

那湯頭蟹味之濃郁令我難忘,,,如果有痛風的朋友,這鍋可千萬要避而遠之啊!!

螃蟹則由服務人員大致敲碎,我們只要使用對的工具及對的吃法,

就能將蟹肉一絲一絲扒下入口,也能優雅地吃其他的海鮮,幾乎不會搞得太狼狽.

那透抽相當嫩,口感十足滑溜,鮮甜是不在話下,這兩樣我實在忍不住要多夾幾塊,

真的真的相當對味/對胃啊!!!

旁邊所附的麵條應該再放入鍋中,浸潤最後的湯底再一併如喉,,

但實在太飽,已經無法再塞下任何食物而作罷!!

這一頓,著實令我想念至今!!

 

EPSN0067

這個大螃蟹標誌很清楚說明它的產品,,

如果吃素的人來這裡,我實在覺得太遺憾了....

這麼的美味無法分享,真的太可惜了~~

 

EPSN0061

你只要當個懶人在桌邊等待就可以了.....

服務人員會在旁邊處理食材,並拿到陶鍋裡煮食,,並為每位客人盛裝..

附上的調味料也多種,,如果沒吃飽還有麵條與米粉...

 

EPSN0064

這是今晚的啤酒....口感比較沒那麼細致,,沒喝完....

但也許是螃蟹太吸引我,已無暇再顧到它了.

 

EPSN0065

除了螃蟹火鍋外,還有附贈涼拌菜以及 薯條 喔!!

 

EPSN0066

唯一一張看得到螃蟹的照片,,

因為我實在忙於享用螃蟹,就忘了要拍下這鍋豐盛的火鍋....

 

每天的早餐都是buffet,各家各有特色,

但我也每餐不忘來上一碗牛肉米粉湯,各家牛肉口感不同,

也要吃吃當地爽口的涼拌蔬菜,還有不可忽略的法國麵包!!

也試了青的芒果,顏色是綠的,像青芒果那般,口感是脆的,滋味是酸的..

EPSN0078

第二天早餐,請餐廳服務人員煮了一碗米粉湯,

愛人說這張照片很有fu,能表達不錯的意向...

服務人員有些嚴肅也很正式,,

但我想要能在這麼棒的餐廳工作,要經過很多努力吧!

至少要學好英文,就應該贏過不少朋友了~~

 

第二天中午主要登船,我們在碼頭接待中心等待時,先吃個餐前點心.

有水果乾,有芋餅,有爆米花,有蝦餅,還有咖啡與紅茶,,

我偏好芋餅,愛人則偏好水果乾,

還有同團夥伴在越南當地買的釋迦,

那味道是小時候所吃的釋迦的味道,是沒有改良過的味道,

不是現在你在台東買到的超大釋迦的那種味道,

能再回味到這滋味,有些小小的開心~~

EPSN0094

等待上船時的點心....

左方上面是蝦餅,中間上方是水果乾,下方是麵包,

右方上面是爆米花(太甜,奶味太重,應該是反式脂肪),右方下面是芋頭片.

 

EPSN0095

趁著大約一個小時的空檔,與同團的夥伴認識認識...

 

=============== 待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