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Days-Journey-into-Light

出境事務所劇照~~

 

今天才由最近的新聞裡,注意到出境事務所有七個獎項入圍今年的金鐘獎,,

包括男主角(吳慷仁飾,趙聖偉聖鼻),

女主角(黃姵嘉飾,羅曉恩使命必達恩),以及

最佳女配角(林雨宣飾,陳貴意),(謝瓊煖飾,羅田妹),

戲劇節目獎(這是對整部劇最大的肯定!),

導演獎以及編劇獎(這二者的功勞是不可被忽略).

相信一部好劇,不會因為它的語言與內容而隱沒它的優質,

希望更多人能看到他們的獨特,以及劇情給人的觸發,

更期待他們能獲得大獎…..

 

以下內容是先前看完第二次出境事務所後立馬寫好的,但內心卻刻意壓制沒有放上來的文字,,

總覺得自己太瘋狂了些,應該讓自己冷靜點的

現隨著這劇的好消息見報,我一早也為此感到無比開心,

這份喜悅祝福再加上我的文字,再次表達我對這劇的支持與喜愛!!

----------------------------------------------------------------------------------

不瞞你說,自從上次寫完那篇近5000出境事務所的心得後,

隔天,我又重頭再看一遍出境事務所,

這真的也打破了自己的紀錄….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又再次重看一次同樣的內容!!

說真的,再看一次,我再次問自己,到底我對這劇的執著與痴迷到底在哪裡??

說真的,我始終還是找不出原因….

是劇情?是演員?是場景??

 

再看一次出境事務所,,我好好的聆聽片頭與片尾曲,

有時,我只是專程聽聽片頭曲,搭配細致的卡通形式的影片,

將歌曲內容傳達得微妙微肖!!

詞曲創作人當初只是為了高雄氣爆事件裡受傷或離開的人而寫的一首歌,

用在本片中,相當貼切,也帶點正面的意義與感受~~

 

我也在出境事務所FB網站上,仔細傾聽每首配樂,

多數的樂曲是作者彈的聲音,有些是弦的聲音,

聲音輕快彷彿可以跳躍,搭配單張照片,可以讓人被牽引進入屬於那音樂的片景,

你絕不會誤搭了音樂與內容.

你可以聽得出俏皮的曲調,也有沈重陰暗的心情,

有喜樂與開心的鼓舞,,也有離別的憂傷

音樂就是如此奇妙,,,,透過拼湊起來的音符,我們就可以理解它的意義,

更重要是賦與它生命的配樂師..

 

我檢索了所有有關出境事務所的影片,也一一看完,

包括各種片花以及未收錄的片段以及各樣文字報導,

努力的程度,更甚於寫一篇論文所需準備的文獻探討.

從這些片段當中,讓我不斷的回味劇中的各個場景,以及演員在橋段的想法,

當然也包括編劇在書寫及準備過程中,付出的諸多努力及協調,

我相信,能獲得觀眾的肯定並留下深刻的印象,這些前置作業都是必要的一環,

而美好的呈現也會帶來各方好評,這其實是相扣連的道理.

 

在看完第一遍出境事務所後,我所做的第一件事,就是一一找了這些主要演員的FB或個人網站,

我想認識他們,想知道他們到底是誰,

同時也仔細看看他們過往的演劇歷史,但排除他們緋文的部份….

我才發現他們早已有自己的一小塊天地,也有一群屬於他們的擁護者,很棒!!

但我也發現,自己對他們的印象仍舊是停留在劇中的形,

當他們換了髮型,裝扮或別的造型時,我有時真是認不出來

 

 

在生活中,我對禮儀師算是陌生的,雖然工作上,有些夥伴或學生正在學習或做著這樣的工作,

但實際上,我並沒有太多興趣往這方向多了解.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編劇及演員相當用心來詮釋與說明這個角色/職業/行業,

包括場景,用具,禮貌都相當考究,

我相信一定會增加人們對禮儀師的認識.

我也回想了曾經參加過的幾場告別式的經驗,,

最令我難過的是如同第12 幸福的劇情那樣,,伴侶在意外中喪生,活著的另一伴的那份痛實在無法言語的….

逝去的那位朋友,在我心裡也佔有重要的位置,

為了他,不知哭了幾回~~ 不知他的家人,在時間的推移下,過得還好嗎??

包括這位朋友,還有我自己的祖父,祖母,這三個人在過世後,都曾出現在我夢中,

朋友引導著我進入某間教室,他在門口迎接,是笑著的.

祖母穿著華麗的衣服,沒有說話,隨著隊伍排排走,

祖父的臉龐看起來模糊,似乎在向我說,他的眼鏡掉了,沒有戴上,所以看不清楚.

因著他們在夢中的出現,我對他們的難過化為思念,我相信他們已經沒有悲傷苦痛,在另一處旅行….

 

 

再看一次出境事務所時,就不像先前那麼瘋狂,任何可以的時間都拿來將20集快速的拚到最後,

我是利用每天睡前的一個小時,好好看個一集,好好品味劇情,當作是睡前安眠曲,

但我覺得最特別的地方是…..

當我準備要入眠的那一時刻,我覺得明早起來,曉恩可能就是我會遇到或看到的朋友,

彷彿這些演員將真實的出現在這個世界裡,好像他們是真實存在的曉恩與聖哥一樣!!

 

 

真的要告別曉恩與聖哥了

我相信是那份單純與堅持,讓我深受吸引,

不過我不會瘋狂地再看第三遍了….(真的嗎???)

  

14c6ef5828a00000702d    

這句話也挺有道理的.....珍惜當下的意義也反應此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