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279.JPG

途經中國城!現在,在中國城的華人已經不算太多了,因為歷史及移民政策關係.在早期,中國福建沿海一帶的人曾被賣來古巴當奴隸,大約有七成的人活不下去,後來才好一點.

 

再沿著飯店四周的商店就再也沒有賣褲子的店了,我們又只能失望的走著.不過,在第一家有看到賣女裝的店裡,我們曾進門去問問有沒有賣男褲,對方說沒有,不過也請我們可以試試另一個地方去.於是我們想起了這線索,就試著摸索著在飯店的另一區域找找有沒有別的商家.當推開一個側門時,就見到好多店家,有一家竟是我們熟悉的Adidas!是愛迪達~我相信我們應該露出了鬆一口氣的神情.愛人說,只要有長褲就好,不論是運動褲或休閒褲或西裝褲,都給它穿了啦!果真推開門進去,我們就見到男模特兒身上就穿著一件長運動褲,架上也零星掛著幾件長褲,但一翻這些長褲都是S號的,我們再問問店員,她說"只有S號,而褲子都只有架上那件,沒有存貨!"天啊~難不成古巴人都是瘦子嗎?都只有S號,而且沒有別的尺寸,真令人不解.我們只好又失望的出門.但隔壁又是我們熟秘的Puma喔!這總可以了吧!一推門進去看,沒想到門面更少,且只賣女裝沒有男裝!哇~這我們就不知要如何解釋了.再買隔壁有賣運動服的店家去看,與在Adidas的狀況一樣,只有少數可供選擇的長褲,但都是S號,且都只有架上那件.啊!這是怎麼回事?想買件什麼都不管的XL長褲,有這麼困難嗎?

我不死心,再往別的店家,看到一家終於有賣休閒褲與牛仔褲的,拉著愛人進去看了一下,這次覺得機會高了許多,終於有比較多的選擇性了,至少有些不同款式的休閒褲與牛仔褲可以試試,但看了尺寸實在不能理解它上方標示的意思,看起來不確定是標示腰圍或是腿長度,拿了幾條褲子先比試一下,選了應該是裡面比較大尺寸的褲子來問問店員,這是幾吋腰圍的,同時也問問有沒有更大的,只見她托起豐餘的身軀並戴起眼鏡,試著理解我的意思,並告訴我:沒有更大的!其餘的話,我實在難以了解.她要愛人先去試衣間試試,她同時也在架上試著找比較大一點的褲子.最後試衣間終於傳來好消息:好吧!就這件好了~我還是不太放心地再三確認,愛人由試衣間拿著新褲子出來,說:這條就可以了,不用再找了!呼!感謝天,終於在哈瓦那找到一條可以穿的長褲了~

 

DPP_0287.JPG

在舊城區行駛,總是能見到這樣很有十七世紀風味的建築,就如同是被凍結的歷史呈現在眼前,無論經過幾回都不嫌膩,這也是我千里迢迢到此地來的目的之一!
 

要結帳時,店員依舊不收歐元,她請我們到那家飯店大廳去換CUC,然後才能再回來買這條長褲回去,這表示任務只達到一半而已.我們這次也學聰明了,先問了打烊時間,此時接近晚上六點左右,她說店是七點打烊.於是我們請她一定等我們換錢回來,而且這褲子我們是要定的,請她先為我們留下來,而且也請她等我們回來.她笑笑地說:好的.雖然如此,但我還是不太敢相信,畢竟褲子沒有真正買到手,這些承諾都可能成為泡沫.於是我與愛人又拖著腳步繞了好大一圈到飯店櫃台去換錢(這又有一段小故事,之後再說了!).

我們終於可以拿著對的幣值的錢來到這店家買到了男用長褲,那一剎間,我與愛人才可以好好說話,然後又回到開始要去買水的商家去買水喝,此次我們買了四大瓶洩恨(不是啦!這又有一段小故事,之後再說了!),快快喝下生命的泉源,如甘霖澆灌我們乾涸的喉嚨,舒暢萬分!!

回程路上,愛人說原本他是很生氣的,為何不能請熟悉在地環境的導遊去幫忙找件長褲來,我們再付錢就好?這樣比較快速也較安全,還要我們自己在大街上盲目的尋找.但後來他心念一轉,也許是要考驗他去面對人群面對不熟悉,所以他也不那麼堅持,就願意嘗試接下來的這一切.試過後,也覺得沒那麼不可以,而且也更了解當地生活型態,也是很好的體驗.我心裡真是鬆了一口氣,這是圓滿的處理方式,雖然過程有許多狀況但達到預期目標是重要的,有了這個嘗試,也更增加此行的刺激度.

2009年到英國時,有了遺失護照與皮包的報警經驗,而2016年在古巴,又有街上買長褲的經驗.我們想,也許是老天給我們的功課,要我們試著突破封閉的心去面對不同的人事物,也可能是老天給我們的磨練,要我們在穩定的情緒與關係下去解決突發的問題.還好,我們順利通過了!不過,還是希望之後少一點這樣的挑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