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繼續小遊北京囉!!

逛完胡同後,來到"前門大街",這應是整個被打掉重練的街區,因為整個店面都是仿古的現代建築,店舖販售的現代商品,套在古早的建築樣式上,該說是新穎或是懷舊呢?

但我反倒喜歡這裡!也許是比較有序吧~有新有舊的交雜,是比較能接受的樣態,知道它假卻也假的讓人明明白白!

 

DPP_2098.JPG

ZARA在這裡喔! 在這個氛圍下,去逛這西班牙服飾店,總覺得不太對勁!該來去看中國旗袍才是的~

DPP_2099.JPG

前門大街被鐵軌分成左右二區,保留一小部份的鐵軌現設有觀光小火車,如果腳力沒那麼夠的朋友,可以搭火車逛完這條街。

就在前方轉角口,就有個鐵路博物館,外觀很古式又特別,但時間太晚就沒機會進去參觀了。

 

DPP_2101.JPG

地下的磁磚寫著"前門大街-百年老街",我倒是覺得這些店家也許有這麼長的歷史,但也早已順應現代社會了。

由這天下午在胡同的經驗,我已不太期待北京看到什麼"百年"歷史之類的物品,因為現在的樣貌早已不復當年,

都是經過新手法的包裝以突顯它的歷史,但那已不是真了~

DPP_2110.JPG

幾天後到北京近郊五環的地方去參訪,路上步行經過一個小村落,這才是真正人們生活的地方,我反倒喜歡這裡。

也許我真是個鄉下人無誤,喜歡這種樸實沒有修飾的村落,可以見到比較沒有那麼多修飾的樣貌,

有些雨的天氣裡,走在石板路上,很有風味~

DPP_2112.JPG

就在路旁,一位媽媽陪著一位小朋友在路邊便溺,很抱歉,我還是閃躲了一下角度拍了下來。

如果這已是習慣,怎要求不要在文明的公共場合這樣做呢?突然能想通了習慣力量大這件事~

DPP_2113.JPG

中國很愛使用標語來教化人民,"社會主義好,百姓日子好",是嗎?

問問牆邊這位抱著小娃兒的媽媽就好,她真是如此想的嗎?

現在的中國早已不是社會主義了,還維持社會主義的勉強可以將古巴納入其中,

而他們窮苦的狀況,也在今年的旅行中,好好地見證了一番,不免要想到領導者的思想有多重要啊!

如果採取了錯誤的治國方向,影響的層面與時間可是長遠地讓人欲哭無淚~

IMAG5551.jpg

在黃昏之中,光線不錯的狀態下,忍不住在這裡多拍幾張照片!不知怎地,我就是喜歡這裡~

IMAG5564.jpg

客人,想買件衣裳嗎?我喜歡這家店!由櫥窗的氣勢及店面內透出來的衣服就令人相信它的不凡,

門口的雕像很清楚地傳達店家的意思,來我這裡是客製化的!要好好量身訂做的,

而那套男西裝與女旗袍很合身且具現代特色,同時也很有質感!後方的樓梯也突顯出華貴的氣息,

啊!是只能用眼睛看而不能入門的商店~ 

IMAG5567.jpg

今日晚餐有個小舞台,有變臉的小小表演,雖然時間很短,但也獲得在場享用晚餐的夥伴們的大力讚賞!

IMAG5568.jpg

在北京的第一個晚餐,因同桌的人並不太熟悉,所以沒有拍攝菜色。

但透過圓桌吃飯,就是自我介紹的最佳時機,好菜色搭配啤酒,大家也漸漸熟悉了一些些,

滿足了口腹之慾,也讓大家第一天的行程以滿意來收場,明天就要真正的開工!

IMAG5573.jpg

第二天一大早來到 中國人民大學,也就是此次來北京的主要目的,但是工作不想談,之後再繼續其他的小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