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掛心

今天週六是個補班補課日,一早的掛心夢讓我失了神,出門時竟然忘了帶手機,而且一路往校的路途都沒有注意到,直到學校要拿起手機來查看時,才發現書包裡固定放手機的位子空空如也。當時有點心驚,想說下午要出去他處督導,需要再折返回家拿手機嗎?又想想,才一個下午的時間無須這樣大費周章,沒有手機的半天應該還可以度過吧!就這樣,讓我心神不寧的一日就這樣展開了。然而,事實證明,沒有手機的我,還真的失去了節奏~

睡醒前的夢是這樣的~

我拉開簾子,看到愛犬便便關在狗籠子裡,我見到他,蹲在他的籠子前,他骨瘦如柴的身軀從籠子的縫隙"溜"出來,我撫摸著他微溼且稀疏的頭毛,以及不相稱卻是突起的肚子,不斷的哭泣。我不知道他怎麼會變成了這樣,我是哪裡疏忽了照顧才導致他骨瘦如柴的嗎?我記得上次見到他的時候並不是這樣的啊!我不斷地哭泣,他微張著眼睛看我,無力的眼神及微弱的呼吸並沒有怪罪我,我哭了一陣子後就停止了,我回到了比較理性的狀態,"如果沒記錯,便便應該是已經不在了才是,剛剛那個是夢吧?",我不確定這時的我到底是在夢裡或是半意識狀態,穿梭於夢境的虛幻與現實的思考之間讓我感到困惑與疲累;後來又想到工作上那些還沒有做或是還沒有解決的事情,腦袋又轉著今天上班時,要處理哪些惱人的業務,一再地想著就像是刺耳的鬧鐘聲讓我無心再沈沈睡去,於是我緩慢睜開眼睛,是早上七點,好吧!認命起床去工作。

下午因為沒有帶手機出門,要去督導的地點只有昨天匆匆一撇的印象,很懊惱剛才離開辦公桌前應該再仔細看一下的。開車時有點不安,心裡一直期待不要記錯地方啊!,也一直想著"到底機構的電話是多少?但,沒有手機要怎麼打電話呢?",憑藉著以為是所約定的店家而找去,沒想到竟然是錯的!完蛋了,我在店家外面等待且左右張望,看看會不會那麼幸運地正好遇到工作人員經過,但,今天真的沒那麼幸運!我只好向店家借電話打回辦公室,請工讀生幫我查我桌機上的Line群組對話,然後再請店家幫我google地圖查一下地點,再重新開車前往,到了那家咖啡店,一進門沒見到熟悉的人影,老闆說"人在樓上",我半信半疑地走上去,一上二樓,沒人!心一沈,天啊~不會又錯了吧!再往內走,終於見到四人笑笑地窩在最裡面的角落喝咖啡,她們說"老師,妳迷路了嗎?",我邊喘著氣邊訴說著剛剛的驚慌,她們還好整以暇地說"老師,妳闖關成功了!而且也沒有遲到很久,我們還以為妳會再拖延半小時,那下次再來闖關吧!",我說,近來心臟不太好,承受不了太多驚嚇,連稍後督導給我一個信封袋,裡面裝著今天的費用,我還問她"為什麼要給我信封袋",她大笑說"老師,這是今天的費用啊!",可見,我今天真是驚嚇的可以了~

再回到夢境,便便狗已經離我而去12年了,好多次都入夢來,只有今天是如此狼狽的狀況,我心裡有些不安,也掛念著,難怪讓我今天心神不寧到忘了帶手機出門也渾然不覺。晚上也不知自己怎麼了,在地板上賴了一個小時,無目的又無趣地滑著手機,失去了生氣,我,是疲累了嗎?或是無力了?

睡眠是最好的修復劑,希望今晚無夢至天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