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書封面,左下角穿紅衣服的即為本書文字撰寫者,可見得人與冰山之比例.


現你到這哈定冰原去,已不能如此靠近此冰山了,因曾出過事,已圍起柵欄做適當距離的管制>


 


書名: 跟我去阿拉斯加             文:林心雅.    攝影:李文堯、林心雅           2004年時報出版


 



我喜歡旅行,但在 承平時期 我不常看 旅遊書籍,


因為有那麼多國家 那麼多地點的旅遊書可以看,,


暫時沒有出遊的規劃,一時之間會失去閱讀的目標,


再者, 多閱讀旅遊書會多刺激內在的欲望,


所以,我通常是將 旅遊書 當工具書使用,


已經確定要出門旅遊了,,,再來看看有那些資訊囉~~~


 


最近在寫論文之際,無意間在圖書館找書時,


撇見這本 跟我去阿拉斯加 的書,,,,


它馬上就吸引了我的目光,,除了是它的封面照片很特別之外,


也想來看看這遙遠的國度裡有些什麼特別的,,


再加上也可在論文寫得煩悶之際,做為心情上的調適劑,


所以就帶回來了~~~


分批看 捨不得一次將它看完,都是用零散的時間來閱讀,


如開電腦等待使用之際、吃完飯等待消化之際,,,


這本旅遊書寫得很不錯,雖不是很近期的書,


但作者的文字能很仔細地描繪在阿拉斯加的風景秀麗景像與動物栩栩如生的活動情形,


配合精彩與動人的照片能夠相互呼應,並看到遠在千里遠外的生活美景.


 


 





<位在第拿里國家公園裡的 阿拉斯加山脈及反映出其倒影的 倒影池>


在阿拉斯加有好幾個國家公園,也如你所想像的,那真是個寒冷的國度.


作者裡已連續八年每年至少造訪那裡一次,每次去都有不同的感動與發現,


大自然之大與美,每次觀賞都會有不同的心得.


我想,他們是標準的 背包族,每次到那裡去都是找個適當的地點 紮營,準備渡過至少半個月的行程,


加上他們具有攝影的能力與愛好,同時也需具備耐心,才能拍攝到許多特別的鏡頭.



<位在卡特麥國家公園裡 等在布魯斯瀑布邊盯著躍起的鮭魚的 棕熊>


 


看完整本書,我最想去的點 就是來 卡特麥國家公園看 棕熊.


看照片,,,看到"可愛"的棕熊,令我"哇!"的叫了出來,


不過,根據作者的描述,當他們看到棕熊時,也是"哇!"的叫出來,


因為是有點恐懼與害怕的,深怕他們衝過來攻擊,那可就變成 棕熊的食物了!!!


看到棕熊"可愛"的模樣,他們可以大辣辣地在馬路上、在舖設好觀賞棕熊的步道上 走來走去,


而遊客們則是躲在一旁 又驚又喜地 猛拍照,,,我也希望能成為那裡的遊客之一.



<位在卡特麥國家公園裡 二隻還未長大的小熊>


 



但看了作者的描述,才知這樣一趟的旅費是 所費不眥.


到這個國家公園裡的交通工具有 小飛機及遊艇,


所以你必須從台灣搭到 安哥拉治市,再由安哥拉治再搭小飛機到國家公園(往返一人約500美金),


那裡有 布魯克斯營區,光是進入,一天得支付公園使用費每人每天10美元,


營地得先訂位,每人每天5美元,


若你不想在營地紮營,你也可以住宿,


唯一可投宿的旅館是 卡特麥旅社,僅有十幾間小木屋,價錢昂貴.


也因為這些費用太昂貴了,所以作者建議最好在那裡停留久一點,才會划算,,嗯!我也這樣想~~


所以粗略估計,從台灣到那裡看棕熊抓鮭魚或看棕熊奔跑(季節不對,可能還看不到呢!),


一個人至少要15萬吧~~~ 嘖!!嘖!!嘖!!


好吧~~當作是一個 旅遊的夢想吧~~~




<在海面上飛翔的白頭海鵰>


 


在那寒冷氣候的地方,仍然有許多堅毅的動植物美麗地生長著,


他們的美 更包含著對抗大自然 適者生存 的生態意義,


現在全球暖化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我們人類更應 好自為之,


希望這些生物們仍能獲得他們應有的生活空間~~



旅遊書籍寫得再怎麼動人,那畢竟是別人的故事與經驗,


許多感動是無法透過言語來傳達的,


相信透過書籍,只能窺得一、二之面貌,真正的感動有待個人到實地去體會.


在這個網站中,有許多作者在阿拉斯加旅遊所拍的照片,以上的照片也是取自他們的網站.


http://www.lilinphoto.com/book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