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看了 色戒,


看完後, 哭不出來,反倒是心裡痛的難受極了,


那種痛雖是無聲的,但能明顯聽到心 鏗鏘有力 地重重撞擊了一下….


色易守 情難防真是片子最好的詮釋,,


兩個人在不對的時間 不對的情境相遇,,造就了 悲劇,


徒留傷悲在回憶中~~~



原本只是一群熱血 愛國青年的 衝動行動,沒想到 背後卻有更大組織的協助,


而行動最後的結果,也是令這些青年所無法預期的,,


但與他們所預期相同的是:我們都付出了很大的代價!


王佳芝 堅毅 沈著 冷靜的個性,非常吸引我~~


當她漸漸走上大夥所安排的 劇本時,,連她的貞操都被安排好了,我真嚇壞了!




當王佳芝漸漸走入易先生的生活圈時,


從易先生的眼神中,可以看到他也 注意 到了王佳芝.


這一幕雨中不經意的相遇,更加添彼此情愫的滋長..


王佳之很用心地找尋易先生可能會喜歡的話題,


而易先生不可避免的 懷疑 個性,常令我為王佳芝捏一把冷汗.




當易先生單獨與王佳芝約會時,初次見面時的 粗暴 嚇壞了王佳芝,


也讓她受了不少委屈.


然,這些委屈要如何向 組織說呢??


組織視她為 獲得情報的 棋子,,不在乎她的生死與感受,



王佳芝要獲得易先生的信任,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


但在每次見面激烈的性愛關係中,王佳芝也感到對易先生的 在乎,


因為他常常很久才能看她一面,


使她也不禁懷疑 他是否在外 還有別的女人,,


我想對女人而言,要將性 與愛 分離,,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鄺裕民是個 膽小鬼,,我不禁要如此說...


如果你早點表達對王佳芝的愛意,那麼最後你給王佳芝的那個吻,


就不會那麼狼狽地被拒絕了!!


經過第一次衝動的行動後,再經過了三年,計畫重新開始,


王佳芝在想見易先生的狀況以及抗日的情懷下,


接受組織更嚴密的訓練,讓她重新再進入 易先生 的心房,


而這次進入他的心房後,她就再也 跳不出來了..



這是相當感人的一幕....反應出易先生軟弱的一面.


從開始至結束,易先生都是冷酷 沒有表情 壓抑的,,


當然他的工作也不得讓他有太多情緒反應,


然而 王佳芝 讓他感受到 "愛",就是這寶貴 又真實的愛,,


在他聽完王佳芝唱完 天涯歌女 之後,悄悄拭去眼角的淚水,


那時我知道,,他陷入溫柔鄉的愛中了,,,那一定是很美好的感覺吧~~


對他來說,,一定是讓他心裡乾枯已久的沙漠 獲得不少的滋潤...



這時開始有點危險的氣氛,,,


易先生與王佳芝要去看已鑲嵌好的 鴿子蛋....但也是組織準備行動的那一刻,


王佳芝不斷地張望是否大夥都準備好了~~~


果真,,路上都是埋伏好的同伴們,,


然而,易先生摟著王佳芝的那剎那,他說:妳跟我在一起,我會保護妳的.


沒錯,,,,,他全然接受她了.



就在王佳芝帶上鴿子蛋,易先生很滿意地要她戴著時,


王佳芝欲言又止地那一刻,,真讓我心痛.....


她好不容易說出:快走!!


起先易先生還楞了一秒,隨即踉蹌地逃出珠寶店...


王佳芝那時的表情,,,是最大的傷痛與絕望了,當然也存在無限的憐惜...


她知道 一切都結束了,,她是愛的,只要他平安....


當然也顯示 她 違反組織的期待了....


當女人在選擇愛情時,要理性還真不容易!!



她是易太太,始終扮演 無聲 的角色,雖然她最大的角色都在 打牌 ,


但她做好自己的角色,不讓易先生操煩,,


在牌桌上,大家各懷鬼胎,雖是閒話家常,卻是某些重要訊息的流通站.



電影最後一幕,更是讓我心痛的一個片段..


我本以為易先生會留下王佳芝的,但他還是 必須 處決 王佳芝...


他心裡一定也很痛,不然他不會在她床舖上發呆,,一再地撫摸床舖...


他是 真愛 她的...


尤其在他準備離開房間,床舖上映著他的影子,


看著他轉身再看了看這曾經有著王佳芝影子的房間,


他心裡 一定比我還痛吧!!!


為什麼要這樣呢???


在這大時代下,尋求真愛這麼難嗎???


以上照片取自http://movie.atmovies.com.tw/movie/film.asp?action=now&film_id=flen30808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