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課程的最後一天,看著學生們埋頭寫著回饋,,我心裡有些小小的感動~~


記得上學期末在挪時間時,一直找不到心中合適的時間,


最後,只好咬口要系上排週二早上第一,二節的課...


心想:自己一定可以準時上課的!!很快就過去了..


結果,選修的同學也有45人,,還算不少!!


我想,這些同學可能是被我上學期"家庭暴力"的課程操得不夠,,還敢再來嘗試這學期一大早的課吧...


於是就與這批朝陽科技大學社工系的同學們開始一學期週二一大早的約會--婦女福利服務課程!!


很快耶!!!就這樣渡過了一學期,


我在上課第一節說了很多要求與作業,大家只是努力抄寫著我的期待,,,並沒有多說!!(可能也不敢吧!)


到今天我看了他們的報告,,覺得他們真的有進步!!


報告內容寫起來 言之有物,,,至少也條理分明....我甚是 感動!!


一個學期的課,,每次缺席的人並不多,,,這是令我感動之處..


對於現今的大學生而言,能夠第一,二節來上課,已是不容易,,更何況是 出席率可達85%以上...


也許我比較嚴肅或比較ㄍ一ㄥ,所以還沒能與同學們 打成一片,


不過,我會努力記得每個人的名字,並將名字與他的容貌串在一起...


我喜歡在課堂上,與他們分享時事與實例,,如此才能使他們對課程內容有更多的想像與連結.


我也喜歡在課堂上鼓勵他們不放棄、不看輕自己、多充實自己、多投入社工,


這是我在教學上最喜歡做的事情,,


因為我自己很投入社會工作的領域,我巴不得學生們也都與我有同樣的熱情,


我也歡迎他們遇到困難可以來找我討論...(但這個我沒講啦!!好像沒有為自己宣傳這個功能)


看到他們認真又專注的眼神,我更加相信自己教學的工作是重要的,


也更看到自己肩上的責任與重擔,,不可辜負每一位有心想學習的同學,


因為他們就像當初的我一樣,,不了解到底什麼是社會工作,


我相信只要有一,二個同學有需要,我就要更加認真的教學,讓他們能有所收穫,


不愧對他們繳交學費給學校,,也不枉費領這薪資(不過,是相當相當的 微薄 啦!!!)


每次課程結束,我會要求他們對課程有些回饋或是寫些對我懺悔或告白的話,


我喜歡在車上看著他們的字跡,寫些很感動我的言語,


不論是發自內心的或狗腿的...我全都接受...


偶爾能有人對自己 狗腿與奉承,,感覺還滿 爽的~~~


這是我得自他們最大的回饋了!!


我會知道他們是否喜歡這課程, 是否有所收穫,,


如果下次再有機會開課,我可以再怎麼改善...


不過,每次都會有人建議要我 活潑一點 耶~~~這可讓我有點為難了,,,要怎麼活潑啊???


這學期很幸運的是,最冷的那一天正好放假,,是1月1 日,,,


不然, 大家可能會恨死我吧!!


每次在結束一個學期時,總會有點 落寞,,


不過,,我始終相信也期待著~~


師生關係的結束就是朋友關係的開始!!


這也是我喜歡教學工作的另一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