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採訪我的四位學生們~~~真是青春活力洋溢的 年輕美少女!!


她們本來要連拍的,,我說 我是老人家了,,不會這個啦~~~


那就 饒了我這老人家,,,看她們各種姿勢都有!!!


我只會這樣的姿勢.....比不上年輕人活潑.....


這是採訪時候的樣子,,,她們是真的很認真的!!


這學期在靜宜兒福系 教"社會工作概論"這門課,這是我第三年教這科目了,


因為是大一的課程,所以要怎麼讓剛上高中的孩子們了解 何謂社會工作”,,


著實是件不容易又令人頭痛的事!


上學年教這門課時,我自己都次都想 翹課....


可能是因為看到學生興趣缺缺,課堂秩序不佳,互動並不好的狀態下,讓我自己也變得意興闌珊...


但看到坐在前面幾位同學認真的眼神,這對身為老師的我,更是一劑強心針,


我就想到自己仍肩負重要的責任,我要更加賣力與認真,


為了她們,我必須要更努力讓她們理解 何謂社會工作,

 


同時也要想盡辦法讓她們理解課本的內容,,,


所以鞭策自己要更努力 要變換不同的教學方式,來增加學生學習的動機以及給予最佳的內容,


也在意志力的堅持下,度過了一學年,,也還好自己 沒有翹課 ....


這學期,,我又更換課本 又更換課程進行方式,,最基本的目標是 不打壞學生學習的味口,


今年使用不同的課本及教學方式來迎接近的一批大一新生,


上了一個學期後,覺得開心許多....


可能是學生們上課比較有互動,認真的眼神變多了,課堂秩序也好多了,



希望能讓學生們在淺顯易懂的語言下,更能進入社會工作的領域中,


終於 我不再想 翹課了~~~


所以上起課來覺得 輕鬆 也有趣許多...

學生的通識課有一個作業,是要訪問一位老師,了解他的專長及大學如何規劃生活之類的問題,


以下的四位小女生就來問我的意願,我一口就答應了,因那也不是什麼難事,,,


她們要我既然答應她們了,就不能再答應別人,,因老師有交待,同一位老師不能有兩組學生採訪,


所以當下週另一組同學來問我時,,,我只好拒絕了~~


那是感覺自己有 被迫切需要的 虛榮感!!!


這四個小女生很漂亮也很可愛,,跟她們有比較多的接觸後,在課堂上會多關注她們,名字也記得熟一些,


在這麼多學生的班級裡,能有些認識的人在其中,我心裡也感覺 安定 些..


以下的內容是她們採訪的片段(因沒徵得她們的同意,所以只簡略附上一些些),


在她們的訪談中,我也對自己對社工的看法稍稍做些整理,


在她們的眼光中,也看到她們是如何對一位 老師 實務工作者 產生好奇的.


(訪談內容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