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前天所做的夢,,火山爆發不是第一次的場景,但有些卻是新的夢境,,,,很有趣....


我在林間小路上遇到一位國中同學,我們很快就認出了對方,


她邀我去參加一個活動,於是我隨著她走到一間教室裡.


裡面已經有好多人了,有一位領導者在前方主導活動的進行,


首先要先分組,約莫二人一組,所以發成很多組別..我是在第十組.


領導者發給每組一大籃的 樂高積木,要大家拼湊出最具創意的圖樣,


這是我最討厭的遊戲,,所以我與組員胡亂地拼湊出不知什麼樣子的一坨東西,


後來領導者說這樣不行,硬是要我留下來修正這積木,成為比較像一個主題的樣子.


我硬著頭皮自己在那裡動手.....


完成後,我走出教室,外頭是一大片的草原,,是很寬濶的場景,路上沒什麼人,


只見兩隻袋鼠在草原上跑來跑去,,陽光很溫暖,我看著兩隻袋鼠,覺得心情很愉快....


有一隻袋鼠就跑到我前方約二十公尺處,


此時,只見一隻貓靠近牠的屁股,貓用牠的左前腳將袋鼠的尾巴撥開,


準備要對袋鼠進行 性行為,,但袋鼠很快就發現貓的怪異行徑,於是很快地就跳開了..


我為貓的擬人化動作感到好笑極了~~~尤其是牠用腳撥開袋鼠尾巴的那個畫面,,


我一直笑 一直在田間小路上往前走,,看到袋鼠的主人是個胖胖的外國婦人,,


她正與他的外國鄰居在說話,於是我跟他們說明我所看到的狀況,


他們也笑翻了~~~就在此時,,,我看到後方不遠山上的山頂突然冒煙,,


我覺得不太對勁,於是就往山的反方向走,,一邊走 一邊回頭,


看看山上冒火的狀況如何,,沒多久,只見火山口的火已經變成大火那般了,,,


於是我快跑到學校去,要告訴老師....


我快跑 跑很快,,於是跑到了教室....


一到教室門口時,我馬上站住,,同學也都回頭望著我,我顯得有點尷尬,,,


因為大家都很認真當個乖孩子在上課,只有我像個愛玩的孩子還在外面玩耍,


現在才記得回教室來...大家看了看我,也不太理我.


前方上課的老師是一位喇嘛,,,他穿紅袍,,他繼續上課,,


在教室後方的另一位老師(也是喇嘛)就走到門口來,他長得很帥...


他用英文問我,到那裡去了?我急著要跟他講火山爆發了,,


但還來不及開口時,在門口旁邊有位美女同學也急著發嗲地向老師說:老師好!


她希望老師能注意到他....因為她開口,我只好停下來等她,


老師一會兒看她 一會兒看我,,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老師向她點頭後,我找到個空檔用英文跟老師說:我去看火山爆發!


老師只是冷笑一聲,,我更是急了!


要老師跟我到教室外面去看..於是他也快步地跟我出去,,,


只見那火山噴發地更嚴重,,就如同房子被燒起來了一樣....


於是我要趕回教室通知同學快疏散....


我是爬樓梯回去的,,那樓梯很陡峭,,我無法走得快速,,


樓梯的斜度太大了,使得我雙手不得不緊握旁邊的扶手,才不至讓自己滑下去,,,,,


因此我的雙手開始發痠了,,,但我知自己責任重大,所以要快回教室去...


就在爬到一半時,只見全校同學往外衝,我就被人群往下擠到樓下去,


我雙手延著樓梯扶手,幾乎是垂直地快速滑下樓下,,,,


還好,沒有摔下去!!!


大家一直跑 一直跑....跑到碼頭邊,有船要駛往外島去,


於是有些同學可以買票坐船去逃難,但我不能去,,,


此時我才發現,我是從別的國家到那裡去讀書的 外國人,,,


逃難時,他們只顧本國人,,外國人是被排除在外的,


我心想,,既然要等很久,只好先買個食物填飽肚子再說,


看到路邊有人在賣類似滷味的東西,,我急忙站過去看他賣些什麼...


我是排第三位,,我先等前二位顧客夾好東西,再開始夾東西,於是我沒有動手,,


但發現老闆始終沒有注意到我,,而且後來的人也都趕在我前方買完了,我只好也跟著野蠻起來了!! 


後來我發現,老闆與顧客的對話我根本聽不懂,,可能是這樣,老闆就刻意忽略我了,


原來他們在說的,是當地的方言,而我所在的地方可能是東南亞某個國家的鄉下,


所以是個較落後 物質也較缺乏 也較不進步的地方,,,


輪到我的時候,已經沒什麼東西可供選擇了,,因為都被別人買走逃難去了,


老闆也比出 沒有東西可以賣了 的手勢,,


於是我只好將就選了老闆自己醃漬的醬瓜及兩個燙青菜來解飢,就踏上逃難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