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張照片......大家都笑開懷!!


相機效果很好,把我拍的 美美的...我也喜歡這張照片的我~~~


看我坐沒坐相的樣子!!!


謝謝同學幫我買的早餐,,,蛋餅很好吃~~




以下是訪談的簡短內容:


Q1:如何規劃大學生活?


老師鼓勵我們可以去做更多想學習、嘗試的事。老師也沒有給自己設限一定要做什麼,不做什


麼。


Q3:老師的興趣和專長?


老師的專長是家暴、兒童保護。因為老師對這領域有興趣及對這份工作的熱忱直到現在仍一如往常。


Q4:從社會工作中得到些什麼?


由於曾在世界展望會工作,透過許多個案,獲得了不同的學習,如何讓受害者感受到社會工作者


的援助和誠意,是老師從社會工作中得到、也學習到很多,如何協助被害人完整說出事件的發生


過程並引導他們脫離所處的困境,是從事社會工作逐漸累積獲得的經驗。


Q5:老師所認為的社會工作師需要具備什麼樣的條件?


首先不可缺乏的是專業知能,有了這項條件才能在協助個案時,有最專業、最正確的處理方式,


並且要有耐心、能去接納個案、願意去學習,一個社工師,更要讓被害人感受到我們的誠意和努


力,所以對工作抱持一份熱誠更是不可或缺的。


Q10:如何管理自己的EQ?


在輔導個案前,先不要讓自己因別的事情煩心,會先沉澱一下自己的心情,訪談前會先想清楚界


限在哪裡,才不會將事情複雜化。


Q11:就讀青少年兒童福利學系將來出路會不會很難找?


工作不會難找,重點是看個人肯不肯做!一步一步的努力,有實力的人不怕沒有自己的一片天。


 Q13:以前擔任社工師與現在擔任大學講師有什麼不同的地方?哪項工作是您的最愛?

當大學的講師沒有固定的同事,教學空間彈性也較大,老師很喜歡教學也熱愛實務工作,各有各


 


的好。


 老師受訪心得(因是我自己的文字,所以就全放了):

  學生怯生生地來詢問我是否能接受訪問,我很快就答應了,看到她們開心的模樣,讓我有點覺得好笑,這不過是件很容易的事,何足開心成這樣呢!


   訪問那天,她們認真又有點羞澀的表情,問著略帶稚氣的題目,彷彿從她們眼中看到對大學生


的疑惑與期待。看到她們充滿好奇的眼神,迫不及待想了解我對各種事情的看法以及我的生命


程,讓我不自覺感到有點尊崇感!不過,她們正當進入人生黃金的時期,她們可以創造不


同的命奇蹟,我那些經驗與歷程也只能算是一則小小童話故事罷了!她們是用心的,每個人都振筆疾書、努力記下我滔滔不絕的言詞,我想她們的衝勁將為年輕的生命寫下不同的扉頁。


  祝福這群學生們,能有愉快的寒假及接下來的大學生活~~


開學後,,又是另一段不同的學習生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