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前往恆春工商參與招生博覽會,很開心與一位首次認識的系主任共同合作,他很客氣又認真,談話有內涵也富經驗,直到活動已結束我們都還未發覺,還傻傻地等待同學~

644397.jpg

這個學校的所在地過了恆春鎮的地標--月琴,當你看到好多場的賽車場出現在道路兩旁時,就要記得在一條馬路左轉。昨天在查詢地點時,粗略印象是這樣,今天行駛時果真是如此!疫情前已經好一陣子沒往這個方向來了,此次自告奮勇來這場次,求得在博覽會之餘,能有自在呼吸的時間與空間去走走看看,一路的美景與自然果真飽滿了我的身心,然而書寫的同時已近入眠之際,想著明天要回到一般的行政日常,有那麼一點點的苦。

回程時,才剛過了南灣,系辦賴我一個訊息,提到一位系友想找我,我直接地聯想,他可能是要找我去上課或想幫忙朋友來入學一事,我立即回電,我表明了身份,他立即說"咦~老師好,我是XXX,我是XX級的夜間部學生",由他的回應中可以聽出,他很驚訝我這麼快就親自回電他,雖從系辦留的名字無法直接推斷是不是我腦海中的那位,不過,現在的行政角色需要積極以對任何的可能性,所以,聊下去就對了~

644398.jpg

我頻頻說"是,你好",他說"沒有什麼事啦!我只是想說好久沒聽到老師的聲音了,所以打電話給你,而且,我要謝謝你,我現在過的很好!",我其實還沒有反應過來,學生來電並不是要向我邀課,也不是要請託什麼事,只是要向我說"我過的很好"?他似乎覺得"過的很好"有點太過了,馬上改口說"過的還不錯

 

 

 

 

啦!",他介紹自己目前在台北某單位擔任社工員,是申請聯勸案子的經費來支助他的人事費,而且已經做了8年且做得很開心,同時也因為努力工作加上一點小投資,所以已經在台北買房,也將房子租人收些租金,"哇!你是包租公耶~在台北買房,你真的好厲害啊!",就這樣聊著他的工作與生活大約十分鐘,他不斷地謝謝我,讓他能有好工作,當時求學也獲得我的照顧與關心。

我一直在想,我那時對他好嗎?我對他做了什麼事嗎?這麼感謝我,我真的幫了他什麼嗎?

644652.jpg

我內心實在感動,掛下電話後,他重新加我臉書好友(之前我應該是拒絕了他),傳來多年前與我的照片(照片中的我像個瘋婆子!),果真是我猜想的那位學生~他曾上過我開的"家庭社會工作",他的家庭故事很特別,我在後來的教學上還常引此類型的案例來分享。

這個下午,有個畢業好久的學生打電話來,只為了讓我知道他過的很好,這真是我身為老師最大的福份~

就在高中生升請入學截止的隔日能有來自學生的消息,我全然忘了這陣子為了行政與招生工作的惱人,在剛擔任新職務時,為了某事寫信給某位主管,他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行政是一時的,同事是永遠的",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上!現在的努力有許多是出自內心為系為學生設想,如果有一天不在這位子,正落得輕鬆,求得自由之身,求得愛跑的雙腳。

644657.jpg

結束了博覽會,特地開著車往墾丁繞了一圈,真的僅止於車遊了!看著那些五星級飯店眼睛就舒服,在船帆石前停下來走走,今天風大不熱且溫度溼度怡人,遊客比預期中的少,與愛人討論著他剛當兵回來,我們一同來玩時所住的小民宿,再往南走到落山風去感受海天一色,由崖邊望出去,稍有水氣的霧色也不掩蓋藍色美景的讚嘆,呼呼風聲醒腦又健心,若能躺在大地上呼呼一睡,必是五星級享受。

這台26線真是舒坦身心的道路,有花有樹更有豐盛作物做陪,有山更有海的陪襯,充滿生氣盎然的氣息。

飽滿了心,明天頭戴鋼盔再勇往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