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海生館入口處的水池,,我喜歡後方的那隻 抹香鯨~~~


看到它的 塑像時,正好聯想到昨天在新聞中看到的,在大陸廣州的地方有隻抹香鯨擱淺而亡,


附近的民眾連忙去割下牠的肉,帶回家準備烹食,,拔下牠的牙 來作紀念...


天啊!!!還好我們還有些 文化素養)


找了個小空檔到 海生館 去走走,, 這是第一次去,不過 感受到它的 震撼~~~


從台南過去的,,但車程也要兩個小時左右,,


平面道路花了大約一個小時的路程,但當車子沿著一號省道開的時候,


沿著路走 有點小轉彎之後,就與海 一同前行了!!!


哇~~~這果真是 南台灣 的景象,,,,真讓我的心情 頓時 輕鬆了起來,,


海水的顏色有 淺藍 也有深藍,,有 青藍 也有 靛藍色,,,


海上還有不少的船隻行走,,不知要往那裡去!!!


好美啊~~~早知道就該多安排一天 住在墾丁的....有點後悔只去一天而已....


海生館全票要 450元,,優待票(我有學生證!)要250元,,汽車一台36元,,


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要用這樣的數字??36元..


乍看之下,會覺得票價很貴...


但參觀了海生館之後,你會看到這裡有全世界最高的玻璃缸,裡頭養著 巨藻,,


你會看到可愛的 小白鯨,,還有極地裡的 企鵝,,


你會看到海生館 以教育而非表演 的方式來教導民眾 如何認識與愛護海底生物,,,


你用心地逛上一圈 欣賞完每次的餵食秀,,


你就會知道 這價錢 是值得的~~~


在買票的入口處靠近廁所的地方,看到這個告示,,真的很有趣 也很貼心...


海生館 一定是知道很多民眾是到墾丁去的,,一定也會有 寵物同行,,


為免寵物在館內到處跑引處不必要的 騷動,,所以可以寄放 寵物喔...


在左方的籠子裡,就正好寄放一隻 西施犬 呢!!


我記得是 不用錢的....這樣寵物也可以與家人同行了~~


但如果是像二呆 那樣的 大胖子,恐怕就有點困難了!!!


這天太陽超大的,,,我只是在試一下光線而已,,,眼睛都睜不開了~~~


我們從攝氐18度開車來到攝氐26度的屏東,,,享受南台灣的 驕陽.


來這裡,你最好像我們一樣輕穿簡行 著步鞋,,,


我們可是很認真的從早上10:30走到下午3:30,,,


中間為了能把握時間看 餵食秀, 只有休息了半小時吃飯,,,真是非常 精實...


在 世界海域 那區的餐廳吃飯,,, 推薦吃 豬排蛋包飯(178元)及石板黑豬肉(150元),


我點的 恆春味增海鮮麵 不好吃啦~~~味道很淡...



在海生館到處都有提到相機不能使用閃光燈,但仍舊會有人沒注意到這點,覺得有點 可惜...


不使用閃光燈 是為了這些魚兒好~~~是為了保護在這裡生活的 生物...


這裡的珊瑚之美,,,是難以形容的...有各種的形狀與顏色,,,


這裡的魚群之多與壯觀,也是無法用文字描述的,,只有映在腦海裡回想才是最美的...


可愛的小白鯨與企鵝 讓人忍不住要 咧嘴笑了起來.


因為考慮到在室內拍的效果不佳,,所以拍了三張就放棄了,,還是努力看 將它記在腦海裡才是實在的.


海生館裡分了二個大展館,,,每個展館裡又各有不同的主題,,,


如珊瑚、台灣海域、世界海域、極地海域、巨藻等,


只要你花些心思,這些不同的主題區都各有不同時間的 餵食秀,,你都可以好好安排時間 完整地看完,


餵食秀時,在場主持的工作人員口齒清楚,介紹詳細,與民眾的互動良好,


我們並非只了解到魚的名字與特色,他們還會介紹魚缸的設備及其他設施,


我非常欣賞他們所有全體人員在這方面的表現.


有一個體驗區是在小水缸中放了海星、海蔘、海膽,可以讓民眾觸摸,


我也去摸了海星,那是硬的耶~~~而海蔘好軟 好軟 喔....


當我還在讚嘆之餘,我看到旁邊的一位媽媽將海星從水上取出,拿到眼前來端詳,,


我真是嚇了一跳,,不知那裡的勇氣對她說:那不能拿起來啦!!!只有用摸的啦~~~


她可能以為牠是死的吧,,所以才要拿起來試試看,,在我的驚嚇聲中,她馬上就將牠放回水去...


各位觀眾啊~~千萬不要這樣不小心喔~~~


牠們都是有生命的喔!!! 要當個 有公民道德素養 的現代人喔!!!


海生館的建築很有特色,尤其在世界水域那區外面,還有 章魚 造型的設計,,沒拍成功 真是太可惜了!!!


那裡有好多東西,無法一一說明,,只有自己親身走一趟去看看 才能明白...


今天是週日,遊客不算少,,不過大體而言是很有秩序的,,,


台灣人民的素質愈來愈好了....帶小孩的家長也要將孩子帶好,,這樣孩子才能在最佳的地方學習.


如果是夏天的話,我想會 非常 非常 熱吧!!! 不過,,這就是 屏東囉!!!


在這天連海 海連天的地方, 大海似乎是這樣的自然與廣大.


來到海生館,沒有到墾丁,真是太可惜了~~~


下次吧!!!一定要好好去享受一下墾丁的悠閒與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