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趁著二二八的假日,到合歡山去 冷 一下....這只是原本的想法而已.


早上六點出發,大約八點就抵達清境的休息站了.


沒有預期多的人潮,所以一路交通順暢,


還走了一小段的 國道六號愛蘭交流道,,,這樣進入埔里鎮上是快速了許多,


期待它以後完全通車後,從草屯接到埔里,一定會節省更多時間的.



這是在清境休息上當中"薰衣草森林"的可愛標示牌....


這時,我在海拔標高1743公尺的地方,溫度是十度左右,,


覺得還好,沒有特別冷的感覺,,反而覺得衣服會不會帶多了些.


在這裡只有短暫停留上廁所,就直接往合歡山去了.


經過翠峰之後,道路有多處施工的狀況,所以有點不容易會車,常需要等待對向車輛行進,


同時,道路上落石也稍多,可能是前一陣子下雨的關係吧...


經過鳶峰,也沒有停下來休息,直接在昆陽休息囉~~~



每次來昆陽時,都會在這裡拍照....今天主要是因為後方那座山上有 殘雪 的關係....


加上在路上看到往下走的車子引擊蓋上,好多人都堆了雪人,,


我們直呼直幸運,,,還能看到 雪 耶.....


在這裡遇到另一位養哈士奇的夫妻,,,聊了許多的養狗經....真開心...


不知這裡標高多少,但車子所測量的溫度是 七度....


雖然看起來陽光和煦,人兒笑容滿面,,


但你可知....寒風習習吹來,冷入骨裡去....在拍照的當下,我的手都已凍紫了....


真的好冷的啊~~~ 別被陽光騙了......


為了看到 雪,,,繼續往 武嶺 挺進...



到武嶺時,已是海拔3275公尺了,,,真的 冷死了....車子測量的溫度是 五度 喔....


但此時我們的小小裝備就發揮作用...


帽子....能遮陽又能防寒,,,別看陽光是溫暖的,曬久了也會曬傷的,加上風勢強勁,沒有擦乳液會乾裂的.


墨鏡.....功能在於遮陽與遮雪的反射,,,千萬別忽略了.


到了最後攻上主峰時,較大片的殘雪所映出來的白色光芒,讓我體會到什麼叫做"雪盲".


熱茶....在保溫瓶中泡了綠茶,即使在冷空氣中還有熱呼呼的茶飲,能快速地升高體溫.


我們只差 沒有帶 手套了,,,讓手凍得都發紫 又沒感覺了.



在昆陽到武嶺的路途中,有 合歡山主峰賞雪步道 可健行,


於是我們由武嶺往下走大約十至十五分鐘(因停車不易)到步道,再由步道直攻頂峰.


從步道口走到頂峰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這是我在中途休息點休息的樣子.


這一段路是很 痛苦的...一邊走,我一邊覺得 心臟 快停了, 同時也覺得快呼吸不過來了,


很喘 且腳步維艱,風又大 又冷,,但走得又熱,身體又流汗...


回程往停車場時,可能是能量都已用盡,,所以走得有點想昏倒又沒力...還好有撐下去


不過,,這段路是值得的.......且看下方...


別懷疑,,,這是在合歡山上,,這天並沒有下雪,,但還有好幾片雪沒有融化,這真是太美了~~~


我覺得自己彷如置身於國外的雪地中,我覺得今天的我們真幸運....堅持走上來是有代價的.


看著便便在雪地中行走,他一定覺得很奇怪吧!


我怕他冷,還為他帶了件衣服,但看他健步如飛地跑跳 喘氣,我想是我多慮了,,,


他體力可是好的很呢!這可是他人生的 初體驗....


兩隻狗狗走累了,看到雪 就當作是 冰 地啃下去了...還吃得 津津有味...


我們則一路沈浸在 好多雪 的歡喜當中....



這是之前的遊客所造的雪人,留在那裡都沒有融化,所以就把它當作拍照的主角囉~~~


還是深深覺得走上來這裡 賞雪 真是太值得了...


也許沒有預期會見到雪,結果花了些功夫走到這裡來,看到許多美麗的雪景,覺得上天對我們太好了.


因為武嶺那裡也有一些殘雪,但遊客多,雪多半被踏髒了,


同時那裡海拔較低一些,日照較多,所以融化地也快多了.


然而在這賞雪步道上,這樣的狀況就少多了.



二呆是隻 哈士奇狗,,我想,他在這裡一定是很開心的...


不知這番景致,是否讓他想起他的故鄉----阿拉斯加.


他的毛色與雪是一樣的白,他也愛在這冷空氣中嗅著空氣中的味道,


只有他敢探出頭靠在窗戶上,只有他喜歡迎著風,我們都縮在車內不想動,他真是適合這地方的....


耶~~太棒了...太厲害了,,終於走到合歡山主峰頂端了,,,,海拔3416公尺.


身邊沒有溫度計,但推估應該只有一至三度吧~~~


好冷好冷!!! 而且太陽躲起來了,山頂上風勢更強勁,


這種冷實在是難以形容的...我的嘴巴也快被凍僵了,連講話都覺得不自然,張不了口了.


草兒都貼緊地面生長,後方那些小竹子都長不高的...仔細看,有些竹子上方都還蓋有一些 雪絲...


這是在往主峰走的路上,沿途不知名的植物因處在迎風面上,雪也覆蓋在它們身上,


形成冰柱狀的樣子,,很奇特,,,也很美麗....


腳在雪中,那種陷下去的感覺,還真令人 激動 啊!!!


看著山路上行駛的車子們,看著山頂的稜線,,這真是 遺世人間 的地方.


就讓煩擾心情的憂慮 苦痛 留在攝氏22度的台中都會區裡,


在這攝氏3度的合歡山上,我只將自己與大自然貼近,,,體會 靜與冷.


其餘漏網照片,可進"部落格相簿"中觀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