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早上,不知怎回事,愛睏地爬不起,但為了前途著想,只好勉強自己快速地起床.


愛人覺得我這 嗜睡 的狀況愈來愈嚴重,於是半強迫半利誘地要我跟他一起步行到大坑去,


我想,好吧!!既然他已跟我說過數次,就陪他這麼一次吧~~~


中午11:40開始出發,從文心路與昌平路口開始走,


一路上,我叨叨絮絮地天聊地說 耍嘴皮子,他只是冷笑:再過半小時,我看妳還能不能說出半句話來!


今日天氣很好,所以要戴上帽子遮陽,襪子要穿厚一點 鞋帶綁緊一點,步伐要小但快速,以防起水泡.


沿著東山路走,過了北屯路穿過地下道後,我最注意的就是沿途的 小吃店,,,


每一家都很吸引我,也因為接近中午時間,店家傳出的香味直撲我的鼻子而來,,


尤其是 魯肉飯 這美味的食物,令我最無法抗拒,,,當然...今日的重點在於運動 而非 美食,,只能忍痛錯過.


沿途運動的人還不少,但他們多半是 騎腳踏車,,


他們可是全副武身呢!還配上很棒的腳踏車,,這群人口還真不少~~可見現代人都有 運動概念,


曾經有一陣子也愛騎腳踏車,但要將腳踏車從四樓扛到一樓,還算可以辦到..


但運動完 體力流失後,要將腳踏車從由一樓扛到四樓, 那我可就投降了~~


步行十多分鐘後,開始覺得 飢餓 了,,,想到目的地還很遠,,不免有點 沮喪 了起來,


除了到處都有魯肉飯外,牛肉麵 燒臘飯 都好吸引我喔~~~


還有迴轉火鍋耶....讓我看得都快停下腳步來了~~~


連經過素食小吃攤時,放在滷鍋中的豆皮及一大盆的炒麵,都令我忍不住大口地吞了口口水.


一路上我們都沒有停下來休息,就是一直走,因為停愈久 愈沒有力氣往下走.


走到東山路與軍功路口時,等紅綠燈的同時,正好是12:20,


哇~~走了40分鐘耶...才到一半的路途而已.


魯肉飯 快要不能 支持我了~~原本他說,,在抵達目的地後可以去吃魯肉飯的,,,但 我已不想了.


從那之後,我的腿痠了,腰也痠了,不免有點埋怨起來了.

隨著腳步一步步地跨出,路一步步地走出,我幾乎沒有話了,眉頭也愈來愈皺,步行速度也愈來愈慢.


我連抬頭的力氣都沒有...好想就地坐下來喔!!


沿途經過一家很久沒去的"三本餐廳",客人多到爆出來了,,,怎麼生意那麼好啊~~~


記得上次去那家餐廳時所吃的套餐,非常可口,,現在我卻無緣進去,只能乾瞪眼.天啊~~~


走到大坑九號步道之後,發現路旁新開好多家的 甕缸雞,那香味撲鼻而來,而且人潮洶湧,


那時我真想獨自一人 嗑下一隻甕缸雞,那一定很好吃~~~


轉了個彎,看到右前方的 中台科技大學,,,


想到幾個月前,我才坐著高級豪華轎車到那裡,現在我卻可憐地走路在此眺望它,


我不免為自己目前的處境感到懊惱了起來~~


天氣熱,肚子餓,目的地都還沒到,,,我開始惱火了起來....


往大坑的方向去,是上坡的地形,經過圓環就看到我最愛的 東東芋圓...


雖然很想吃,但實在抵不過身體的疲累與肚子的飢餓,


本想外帶東東芋圓到目的地(聖壽宮)去吃,但我沒力氣向愛人說,同時 東東芋圓 的客人超多的啦!!


所以我只好淚眼汪汪地經過,,,好想哭啊~~~


愛人沿路有注意到我的腳步愈來愈慢,他一直鼓勵我:快到了!


途中有度我還差點掉到旁邊的水溝去~~更讓我對自己感到 生氣...


但我都說不出話來,有時也不耐煩的說:唉唷!!! 還好他了解我有 耍賴 的個性.


聖壽宮是在東東芋圓往上走的分叉路旁的一間廟,建地廣且香火鼎盛,


當走到通往廟的牌樓時,他說:妳看~~到了吧...


我沒好心的大聲回他:還要爬上去呢!!


因為聖壽宮是建立在小山頂上,所以走到牌樓時,還要再沿著陡峭的山路爬到山頂上,才會到廟裡面.


愛人只能苦笑地又拉又拖著我往上走,他走得很快,我實在是上氣不接下氣,,同時心裡也很氣..


走到一半時,他問我要不要休息,我說 要!!


那時,我忍不住哭了出來!!


 我靠在路旁的山坡牆壁上, 一邊休息 一邊哭 一邊擦鼻涕,


就像是個走不動的小孩,不知該怎麼辦,,,又不能賴在那裡不走,但又不想再繼續走了..


待流過淚還是要繼續往上走,,再撐個5分鐘,終於就走到廟的大殿了...


走下來休息,,什麼都不想說.....走到那裡時,正好是13:10,,


哇~~走了一個半小時才到耶....這樣的路程大約四至五公里吧....


這是運動嗎??? 真是 自我虐待啊~~~


我到廟裡去向關聖帝君、天上聖母、文昌君、觀世音菩薩、岳武穆王、地藏王等所有的神明拜過一回,


祈求給我寫論文的靈感與動力,同時也保佑我順利 健康 平安,,,


休息二十分鐘後,就往回走了,,,


現在可是動力十足了~~因為我實在沒力氣了,所以 要去吃 東東芋圓了!!!


耶~~~太棒了!!! 終於可以吃東西了~~~


不過,身體沒力氣,精神上有力氣,有時也難以支持...


東東芋圓一樣要排隊,不過,當吃到透心涼且又可口又Q的芋圓,,真是 美味啊~~~


有了 甜食 的刺激,我的精神就來了,話又多了起來,,當然又被愛人 揶揄 了一番..


吃完芋圓要上路時,我說:等下還要再去 三本 吃午餐....


他說:那今天運動的熱量就又回來了~~~


我説:算了啦!!別計較那麼多了,,先吃再說.... 我也渾然忘了來健行有另一目的是要 瘦身 的...


回程的精神果真是好多了,又能抬頭看風景,經過 甕缸雞 時,跟愛人預約下次來健行吃這個~~


步伐快了些,,所以很快就到 三本餐廳 了,,,


但實在有點飽了,也怕吃太飽走路,會不舒服,所以就放棄去吃飯而直接走回家了.


但芋圓的熱量很快就消化掉了,經過了軍功路我又開始步伐緩慢了,


看到 紅豆餅 又好想吃了~~~但還是忍住,繼續往下走.


看到旁邊店家準備賣 滷味 的,,我想 等一下回家我也要吃滷味,,,


看到賣 肉包 煎餃的,,我想 我應該還可以再吃得下 肉包與煎餃 吧~~~


就這樣在又自我鼓勵又半飢餓的狀態下,走回到家了,大約是15:20.


總共走了3小時又40分鐘,,終於結束 大坑的小健行,,


不過,我的大小腿後側是痠痛的要命,,,明天應該會更慘吧~~~


我想明天上課可能要用坐的囉!!


再想想,,還是很有趣的小遊,,,雖然沿途我都只想著 吃的美食,,,但這可是支持我走下去的最大動力,


下次再去健行,已預約要吃 甕缸雞與三本餐廳了,,


而且,除了美食之外,運動也是健行的最大好處,


鍛鍊體力 毅力 耐力,下次與我一起步行走路的人,可能就會佩服我囉~~~


除此之外,走路也可雕塑身材與體型,,希望讓自己可以更 健健美!!!


大家也要多多運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