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鐵的便捷,在於 四通八達 的交通線路,常常在開車的當頭,就會與它 並肩或看著它從眼前駛過.


每當開車在道路上(不論是平面道路或高速公路),若看到高鐵也同時開過,


心中總會有莫名的 興奮~~~


彷彿這代表著會帶給自己 莫大 的 幸運, 因而使得心情更加愉悅,同時對生活也有更多的期待.


記得在去年有一天晚上,那天好像是個颱風即將到來的前夕,


與一位很特別的朋友在清水休息站吃飯 聊天,,


在各自回家的路上,我行車在四號國道上,突然看到 高鐵 就從眼前經過,


那天我正在高速公路上與 大風 搏鬥,因為大風使得我不得不減速慢行,否則車身搖晃得厲害,


就見高鐵仍穩穩地按它的速度前進, 當時大地一片漆黑,


車內的燈光透過玻璃窗戶灑在高速公路上,一小節 一小節 有規律的又滅又亮,


頓時我覺得它像極了 毛毛蟲~~~ 也像 龍貓公車~~~


對照當下我的不安與害怕,我想坐在高鐵裡的乘客,應該是安穩的 在休息吧~~


那晚 好朋友 覺得有點 悶....因為我沒有打電話給他 道平安,,,讓他一直等待!!!


與好朋友分享對 高鐵 的感覺,他也很開心地對我說,


他跟我一樣對於遇見 高鐵 有同樣的 悸動 與幸運感~~~


真高興也驚訝彼此又有這樣的契合想法!!!


有一次與高鐵的相遇 讓這 悸動 程度達到高峰,,


那時我走在中港路與工業區那個十字路口往市區的方向,我正在等紅綠燈,


無意識地抬頭看著前方的景物,,突然看到 高鐵 正從前方經過,


而且在這快速行駛的幾秒鐘時間裡,赫然發現是 兩輛高鐵 交錯行駛而過耶~~


一輛由左而右 一輛由右而左 地 南下北上交錯而過,,


哇!!! 這麼難得的機會也被我遇上了, 我一定會有 雙倍的幸運 的!!!


然而,,幸運 這東西離我愈來愈遠, 愈來愈感受不到 好運氣 在我身上降臨,


也許 幸運 早已用礊, 我需要再多做些好事 重新累積,


現在即使遇見 高鐵,,雖然還會有些悸動,但已不那麼相信這樣的 相遇 會帶給我 幸運了....


當你遇見高鐵,,它還會帶給你 當初的那種 幸運與悸動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