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結婚,雖然已經是二個月前的事了,


但因為事情多,,照片到現在才算完全處理好,,


還是常忍不住翻起來看看...


再想想這過程,,還是覺得很開心~~~好像是自己結婚一樣...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尤其它的寓意更美!!!


新秘(鏡子中間那位)說,妝都化好了,最後的花要由媽媽別上,代表女兒要出嫁了...


於是媽媽很開心又不好意思地為妹妹別上這花...


攝影師(我的好友Nata,她的作品集在這http://s203.photobucket.com/albums/aa58/artnata/wedding/?mediafilter=all)


取了個很好的景,


鏡中也反應出妹妹與媽媽的表情與同樣的動作,,,為今天的婚禮開啟美麗的樂章...


我想,從媽媽的表情與眼神中,可以看到身為母親對女兒最大的期待---幸福!!






這兩位是妹妹的同學,也是今天的伴娘,,她們兩人又可愛 又美麗 做事能力很好,,幫了我們很大的忙...


前者原是竹科工程師,,現應換到HP去了吧~~超美麗個性又好的俏姑娘..


後者是老師,,待人接物都相當得體 又勤快的 可愛姑娘...





兩位伴娘想了整新郎的招數,要新郎在樓下大喊六聲"我愛妳",才准他進門!!


這是妹妹要離開家到夫家去的狀況,,,


當然,傳統的 潑水 丟扇子 的禮俗,,我們都照做了!!!


我在後面開車,也跟到新郎家去...


到新郎家了!!!妹妹下車,因為裙擺較長加上妹妹又懷孕,深怕她跌倒了,


所以堂姐(前方穿藍衣的小姐)趕忙趨前拉裙擺,,這她比較有經驗啦!!


到了新郎家,當然要馬上告訴祖先,我家有了新成員,,我家男人娶妻了~~~


希望祖先也一樣庇佑媳婦 孫女 平安 健康 幸福 美滿~~~


(我不知他們是不是這樣講啦!!我自己編的台詞)


右方紫衣服的是妹妹的婆婆...她待妹妹很好,令我放心不少!!


現在大約十點半左右,大家都還滿有精神的,頻頻在拍照...


前方兩位小花童,今天可開心的呢!!


那小男生是堂哥的兒子,小女生是堂姐的女兒...


正好兩人都屬 龍,,真是最佳的 花童組合..最適合婚禮時 使用了...


在新郎家待一陣子後,我們又趨車到新郎的伯父家去祭祖,,,


那天天氣熱,,,在三樓上拜拜,,大家香汗淋漓...


妹妹穿著不透氣的婚紗,,汗更是用飆的...


趁著拜拜停歇之際,兩位伴娘幫忙妹妹擦汗...真是太感動了~~也是很有意思的畫面.


當然在這重要的日子裡,,我一定要跟妹妹合照囉~~~


忙了一早上,還好選了個很好穿的高跟鞋,讓我可以東奔西跑的,行動不受限.


我跟妹妹一點都不像,,,臉蛋 身材 個性 想法,,,,都不一樣...


不過,,我很疼她的....(應該是的!!!)


在她要結婚之前,我超捨不得的...一想到,就心情鬱卒...


在新娘伯父家拜完後,我們又趨車趕往新郎祖厝家去祭祖,,


這裡很鄉下,,但感覺很棒...在這裡拍的相片,,美多了~~


這是我們走在鄉間小路上,攝影師為我拍的特寫...


有點累了,,且汗也流得快讓我脫妝了,希望看起來還不至於太嚇人..


我身上穿的這件紅小禮服,是媽媽結婚時所穿的...


媽媽總愛提醒我:妳看!我那時候有多瘦!!!


還好,這陣子為了妹妹結婚的事,也莫名地小瘦了一下,


所以穿上這小禮服時,才不會太緊繃...


其實我很喜歡今天的穿著~~我也是特意選了這件衣服的,


爸媽看了都很喜歡...也許有他們的回憶吧~~~


天氣晴,心情好,,與妹妹及妹婿一起拍照,更開心...


大家都笑開了~~~即使很熱又很累,,但在祖厝的戶外,有股自然的鄉下味...


這古厝至少有七十年歷史囉~~~是老舊的建築了,但很有味道的...



美女們都愛拍照~~~


在綠葉的襯托下,將我們幾位顯得更加亮麗了~~~


在這一天,享受了諸多鏡頭在拍攝的尊榮感,,,


彷彿我們真的是大美女般...眾多人們爭相拍照...



等了好久,新郎與新娘終於出場敬酒了....


但,他們兩人的動作超快的,,,走路也快 敬酒也快,,


所以苦了攝影師與DV手要一路用跑的跟上去.....


總之,大家在開心又快樂的氣氛下完成了新人的終身大事...


(還有些漏網照片,,改天再做整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