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一早上在廣播中聽到這個新聞,


是漁民署欲從台北搬到高雄去,為顧及員工的意願及便利性,將補貼願意搬遷的人每月二萬元的交通費,


而不願搬遷的人,則會協助調往他職;同時,也在台北留下個小辦事處,仍可辦理相關業務.


我不是想討論這新聞,


而是,聽到這新聞,就想到幾年前的工作經驗,,,


我也經歷過工作地點搬遷的問題,不過,這寶貴的經驗足夠讓我 回味 省思 許久~~~


工作地點的搬遷...似乎是個影響有點大但又不算太大的問題,


記得數年前,工作點要從台中搬到台北,聽到這確切的消息時,


當天正與我愛人在吃牛排,慶祝明天我的生日,


一聽到這消息,心都沈了~~~很多想像與不安都來了....


但 畢竟是 聽命行事的人與單位,無法抵擋 諸多的 高層 想法,


人微言輕,只好接受這樣的事實...


"反正到台北再找人,就好了~~",就因為這樣的想法,使得 政治諸公 們仍 柔性 的堅持...


在上下交相賊 的狀態下,,變得有點 騎虎難下了...


最後我選擇 離開,,我知道一定會有許多的耳語,,,這讓我看到更多的 人性..


即使說再多的理由與解釋,也不能獲得體諒...經過一段時間,才不那麼自責...


離開後,,才發現世界另有不同的天空,也迫使自己去看看別的世界,,不用 孤戀一枝花...


不過,留在單位中的人是更辛苦了!


因為 能夠讓工作運作得漂亮的,,始終是 人...


換了工作點,,換了人,,那麼 當然也換了讓工作做得好的 心與情感...


更重要的是,,,人 有沒有被 尊重 地對待!!!


再找人就好了嗎???  恐怕不是那麼一回事吧~~


無論如何,,,我始終懷念有這麼個優秀的團隊曾經共處過,


即使有了新局面,也衷心地祝福 新團隊 的勝利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