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即將結束與一個案的關係,看到她能看到自己的優點,同時也理解先生的不足,


讓我為她的進步感到高興.


因為她喜歡閱讀及不斷省思,讓她的認知有愈來愈大的進步,


讓她的想法漸漸地改變,


讓她看到先生對她的責罵、無理取鬧,其實是他自己的防衛,


當這些言語及表情不再是種威脅與傷害時,她自我釋放了!!


人真的是有無限的潛力與能力,


不過,人真的要主動 要積極,那麼所有的困難就會漸漸變小了,


從這個案的身上,我看到她的努力與積極,


為了她的孩子,她找尋各種資源,,有時我不得不佩服她的認真與積極與 勇氣....


我想,我們有時並不是個敢向別人 要東西 的人,尤其你要向 正式資源 要東西,有時是需要看別人臉色的.


當然她也有糟糕的時候,否則就不會與我們這些所謂的 專業人員 見面了~~


大約半年的時間,至少她能每次都來會談...雖然每次都遲到,就是值得肯定的事.


她願意為自己的婚姻 為自己的情緒 尋求改變的契機,至少這已贏過許多人了...


要向我們的個案學習!!!


看到她的努力與不懈,要督促我自己不要鬆懈,要加努力為下一個個案做好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