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一次晚上在溪頭遊走,是在大二那年的迎新晚會上了!

記得那時,還與幾位同學合跳藍心湄「我的溫柔只有你看得見見」的舞蹈,來迎接大一的學弟妹.


在上週日前往溪頭的路上,看到陳昇即將於週三(7.25)來唱歌,心裡開始有些悸動,,


加上那天,黃昏時的鹿谷是如此靜謐、怡人又清爽,


許多樹林及竹子,還有遠近不同的林木,都深深令我著迷!


我真的好想留下來這裡 ,即使呆坐著也好~~


所以,在很短的時間就決定要來溪頭,聽聽歌,享受享受夜晚的美…..


向男主人報告過後,他也同意了….


當然,又再來一趟溪頭,沒帶狗來運動好像有點可惜,,


考慮很久,,,就決定也帶狗來 聽演唱會吧~~~


當然,事前有許多的顧慮,,,,不過,後來還是不忍他們自己在家沒事做,,


加上 他們並非是無法控制的,且又有朋友可以稍後幫忙,


所以還是帶著他們出發了....三大(大人及狗)就這樣往溪頭出發!


 


大約下午五點時到溪頭,我本以為可能會塞車,結果出奇地順暢!


因為我自己帶著狗前去,加上這兩隻狗都不是那種小小狗,


所以為了能便利自己行動的方便,盡量減輕自己的行李(所以也沒有帶相機了,,真可惜!),


不過揹著兩瓶水還有隨身物品,也讓我的肩頭負擔頗重,


走沒幾步,就氣喘噓噓的了….


不過,對於溪頭健行,我可是老手了,所以雖然負載頗重,但我的腳程還是頗快的,


而且,我也設定了行走的距離,就是先走到一處可喝泉水的地方,再折返回來聽歌.


 


我都還沒走到入口的廁所處,就有遊客來問我狗狗的事情兼照相,


在今天,有太多這樣的狀況了~~我也已司空見慣他們對狗狗的好奇,


所以我的描述會盡量減少這樣的說明,,總之 今天帶狗狗來聽演唱會 也有不少好處就是了!!


但自己一人帶狗來,也不有不少壞處,比如要上廁所就是一例


我必須先找個偏僻的地方將狗栓起來,然後快步跑向廁所並快速解決,


回來看到他們都還在也沒做壞事,同時也都引頸盼望我的回來,才能放下心來!


 


黃昏時的溪頭還有不少健行的遊客,這時在那裡行走,真的很舒服


與白天的感覺不大一樣,這時會感覺很安靜,很清爽,,一切都準備安定下來了


這讓我更加喜歡這裡了….有機會,真的要常來運動運動


為了讓狗子能夠運動同時也加重運動的量,所以我也儘快加快腳步,


同時也避免與別人併排(怕干擾到他人)…


當然沿途別人對狗子的嘖嘖稱奇,我都聽在耳裡,有時沒力氣回應,就微笑示意.


我走得很快,,一直往上坡(大約是空中走廊)再折返回來時,進到流籠坑草地時大約六點,


我從旁邊將狗帶入草地上,並坐在稍微有點後面的地方,


真好~~四週都沒人敢跟我搶,,可能是看到我有兩位 護身門神吧~~


 


你知道坐在那草坪上聽歌的感覺是什麼嗎????這輩子難得有這樣的享受.


有晚風吹拂,,吹一下,覺得好涼爽,,,吹兩下,覺得太清涼了,,吹三下,,,就有寒意了


最後只好穿上外套了.


陳昇在前方唱歌,我的頭上就有數不完的閃亮星星,還有皎潔的半月高掛著,


我一直在想,,我是在溪頭沒錯吧~~~


在草地上坐了三個小時,其實我們全都凍著露水,


摸摸狗子的毛就知道,露水附著在他們的毛上,摸起來是濕濕又涼涼的,


他們身體的熱度降下來,因為溫度漸低了,狗子也不再哈 的呼氣了,,,,


可能是溫度太怡人了,,在演唱會的過程中,二呆還兩度睡著了!!


天啊~~唱的那麼大聲,他還兩度整隻狗橫躺在草地上睡著….


便便則窩在我與同學的中間  取暖吧~~


有一段時間,還猛盯著前方小妹妹的食物,他肚子餓了吧!!


坐在四面都是林木包圍的草坪上,聽著樂聲,這樣的享受,是任何音響都無法製造出來的.


陳昇來了~~七點時引著一股騷動,,,他終於來了!!


他雖不是心目中的偶像,但聽他唱歌可以很放鬆又不用太拘謹,,還是很棒的


 


他唱得如何????


就是一付隨性的樣子,穿著一件T,配上白短褲,腳踏著一隻脫鞋,就這樣唱到結束,很酷吧!!


而他說話與唱歌的語調就是那麼有點 慵懶 有勁 豪邁,,,,


即使有稍稍的忘詞或錯詞,,其實也沒多大關係大家還是很捧場的…..


 


~~~真好!!!在這夜晚裡,有如此的自然美景伴著我,又有優美的歌聲一直迴繞,


還好我做了這樣的決定,來這裡接受這樣的享受,


看著我的狗子在大自然中享受美景的模樣,,我也更加忍不住唱著歌 搖頭晃腦了起來.


這比坐在XX廳裡聽歌好多了~~~很抱歉!這美景拍不下來,只能深深烙印在我心上


 


到了九點,,已經準備唱安可曲,有一小段插曲讓節目有點冷掉,


因為同學冷得受不了了,我們就準備出溪頭往今天住宿的小木屋去了~~


在下山的路途,還沒什麼車子,所以可以暢快地開車,


我開著小白March,這時也感受到它的好


我當自己是駛在秋名山上 藤原豆腐店裡 的拓海,,,


左彎 右彎 煞車,,,,這行駛的快感 真爽快啊~~


不用開冷氣,外面的自然涼氣就夠讓手都冷冰冰的了!!!


 


先暫時再會了~~~我喜愛的溪頭,明早如果還有體力,我再來健行吧!


 


接下來的住宿篇也形成這趟行程另一驚奇,你要再繼續往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