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上一篇 聽歌篇 離開溪頭後,與我的同學方美女(以下就如此稱呼她)下山到鹿谷鎮上,


她早跟我說過,她住的地方,沒有她帶路,絕對找不到的...我倒是很好奇.


我們沿途買了一些烤肉,就回去她住的 小木屋了.....


我只能跟在方美女車屁股後面,我對於她住的地方 及方位 完全沒有概念,


本來我們還是在縣道上行駛,後轉進一條只能容納一台車行走的 產業道路吧~~


產業道路上完全沒有路燈,兩邊全是比人還高的雜草 還有不少的 樹林 及檳榔樹,


途中大約經過二個村落,我本以為要到了,,但方美女完全沒有停下來的跡象,還是一直走著山路,


我不知已上山 又下上 幾回,,我甚至開始懷疑 她會不會走錯路了~~


因為在這種 深山林裡 ,我想 應該不太會有 住家吧~~


彷彿是走到 絕境了,,你絕對想不到前方還有道路通往任何地方的.


就在大約開了15分鐘,我終於看到 小木屋了~~~真的是斜頂 用木頭建造而成的小木屋..


就矗立在路的盡頭,那裡只有二間小木屋,方美女的那間很大,當她開啟門口燈時,我才看到它的樣子....


哇~~~住在 深山林裡 的小木屋裡~~這會是怎樣的景致啊!!!


真可惜沒有帶相機來拍下來,,,,光是用文字實在難以形容我內心千分之一的悸動.


我停車後,走下木樓梯,小木屋前方有一大片的陽台,我們先在陽台上吃 烤肉,享受夜的美.


小木屋裡的擺設很雅致,我第一個感想就是:原來沒有狗毛的房子,可以佈置得如此整潔又有質感~~~


好羨慕啊~~~


陽台前方還有 一缸 蓮花,是方美女自己種的,,,,陽台左方還有樓梯可以下到另一間小木屋,


但狗子很乖,沒有我的命令,不敢擅自跑去那裡,他們可開心極了,,可以解開項圈,自由地走動,


寂靜的夜裡,沒有光害,也沒有人聲,只有此起彼落的 蟲鳴鳥叫,,


便便被這一些四起的聲音所 迷惑,,一直靠在欄杆邊 注視著 傾聽著 大地的自然聲音,


而二呆在享盡開水之後,也躺在陽台上準備入睡,,,這麼天然又舒服的冷氣,他只想多吸幾口空氣吧~~


小木屋的玻璃超多,都是落地窗戶,就好像是外國那樣,,方美女說 即使在陽台上裸體,也不會有人發現,,


我想在這 桃花源裡,,真的可以回到 亞當與夏娃的創世紀時代了~~


小木屋的浴室 超大的~~~裡面有個大 按摩浴缸...超讚的啦~~


浴室的二面有超大鏡子,所以可以看到自己完整的身材及面貌,,,


啊~~~如果兩人在一起 做些什麼事,,就很明顯了耶~~~哇!!!


這最適合 情侶兩人在此一起泡澡了~~我心裡這樣想,但沒跟方美女說,,,


我想 他們這麼會享受生命與享受生活的人,一定常在按摩浴缸中 聊生活 或 享受生命 吧~~


為了希望狗子們不要在人家家裡尿尿,我就先帶二呆去尿尿了,,


結果他真不乖,一到裡面去,就在廁所前抬腳尿尿,


讓我覺得很抱歉,,,心裡壓力也很大...因為 我總有與狗子不同時在一起的時候....如洗澡..


帶了這兩個 拖油瓶,,我就無福好好享用這按摩浴缸,便便硬要跟著我在浴室裡,


方美女本牽著二呆在外面等我,怎知二呆也在浴室門口等我,還伸出腳來敲門,


我只好洗個快速澡,,出來陪伴他了~~~


小木屋有不少書 也有不少燈,,,這裡的佈置很簡單,但很有風味的,,真的好喜歡~~


十二點多了!!!真的要睡了,,我與狗子們睡在和室裡,和室的門有點壞了,所以無法全部關起來,


我儘快安撫兩隻狗快入睡,,因我也累死了~~~看到他們都平躺了,我才能安心閉上眼睛.


但 我覺得睡沒多久,,便便就一直在門邊 探頭探腦,我只好又喚他 快入睡,,,


但我的心裡壓力又來了,我怕他們趁我熟睡時,跑出去客廳裡 做錯事,搗亂環境或尿尿的,那我可對不起方美女了,


所以 開始有點神經質的,三不五時就爬起來看看他們的動靜.


後 二呆也好幾次到門邊來探頭探腦,,,喚他去睡,他也不睡,,,


就這樣來來回回的勸阻 躺下 探頭探腦,,,我只好帶他們到 陽台上去..


此時 凌晨4:35,,天啊~~~我真的睏死了...


原來二呆是口渴了~~狂喝了四大碗的水,而便便則在陽台上 奔走  聽大自然的蟲鳴鳥叫,


二呆喝完水後,就躺下去想睡了,我於是坐在椅子上,等他們玩一會兒再進去睡覺.


但看到他們在戶外 如此 怡然自得的樣子,,真不忍心將他們關在房間,,,


反正這裡也不會有別人,不怕干擾別人或別人的干擾,,,


而我也愈坐愈冷,所以就決定 把和室裡的 電燈 電扇都關掉,,將棉被拿出來蓋好了.


我乾脆就睡在外面好了啦~~~為了狗子,,,跟他拼了啦~~


我進去,狗也不太理我,我想他們真的喜歡外面陽台的環境,


拿了棉被坐在椅子,挪來挪去 都沒有好姿勢,時而蹺腿,,時而趴在桌上,


但就是無法真正入眠,,,只能半張半閉的 處於 休息 狀態!!!


我好想可以平躺睡覺喔~~於是 突發奇想,,我乾脆 躺在陽台上好了,,


以大地為床 以星辰為被...這該有多麼美好啊~~~


就在我活在自以為快樂又自然 的想法裡,,,突然聽到 便便 連跑帶跳的聲音,


我戴起眼鏡一看~~什麼!!在追 青蛙,,,我連忙將剛剛的想法關上,,


我可不想青蛙從我臉上跳過,,,已經不是美人了,,就要特別注意 衛生問題了....


二呆也不知睡到第幾重天去了....我也靜靜地坐在陽台的椅子上,,


就這樣幾乎大半夜都在外面 凍露水 ,,不過 我是甘之如飴的~~~


當你在大自然中 所有的感官都沈靜下來時,,,,你會聽到各種聲音,,,,


聲音有不同的層次,有不同的鳥叫聲,青蛙叫聲,,,


你也會聞到各種花香,花香 也有不同的層次,,,有桂花,,也有更多不知名的花.


當你不用眼看 不用嘴巴說,只用耳朵聽 鼻子聞 用心感受,,,許多感覺都會跑出來....好神奇啊~~


到了五點多,,有開車的聲音,原來是木屋下方的道路上有些婦女開始到茶田去工作了,,


此時,大地還不算全亮,但我也看到 原來我被群山包圍了一整夜,


哇~~這樣的景色,我以為只有在電影中才會有的....


除了樹木的綠色 及小木屋的咖啡色,,幾乎沒有其他雜亂的顏色來干擾人們的視覺了..


到了六點,,實在受不了了,呼喚他們兩個回和室再睡個 回籠睡,,,他們也沒反抗,,


約莫七點半,我在有點心理壓力的狀態下睡得不太好,乾脆就爬來梳洗了.


我本還以為自己這麼用心,,狗子會領情的....因為我擔心自己在室內刷牙,他們沒看到我 會呱呱叫,,


所以就到陽台上的水槽去刷牙,,怎知就在我準備盥洗用具到外面刷牙時,


二呆已率領便便到小木屋下方的一片小草地玩耍,並且完成今早的遛狗行程,


他們已經自行去探索環境 還開心結伴同行了呢!!完全不需我操煩...好吧....也算聰明的傢伙.


天 真的亮了~~~要離開這裡 真叫我 覺得 可惜....


原來方美女都活在這樣自然又清幽的環境,人才會如此 空靈,,


像我們活在污染的都市裡,,人顯得 都笨重也沈重了起來~~~


要離開了,,爬上木樓梯發動車子,,兩隻狗還呆呆地在遠處看著我,


怎麼呼叫就是不上車,,,真的要在這裡當 自由狗了~~


我知道 這裡真的很好....但我買不起....只能儘量多帶你們來溪頭爬山囉~~


 


雖然是行程很緊湊又快速的不到二天小遊,,,但心裡還是開心極了~~


因為是全然不同的享受與悠閒,,唯可惜的是 沒有相片....


所以這一切都只能 烙印在我心裡囉~~


 


後記:週四中午回到家,,我們三個就開始呼呼大睡,補眠了....狗子們更是不像話,,除了吃飯與遛狗,幾乎都在睡,


隔天早上爬起來,我的雙腿都不聽始喚了....而二呆也是,,連最愛的遛狗都嫌麻煩,,走不動了!!!


看來 這一趟行程,可以讓他乖上好多天了~~


不知這旅程,會不會也烙印在他們的腦中以及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