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芬,,,今天是妳的  大日子  ,我們都來看妳了,妳看見我們了嗎?

第一張照片是1993年,也就是我們大三上 東東生日時的照片,在寢室裡慶生.


第二張照片是1993年不知去那裡拍的照片,,我想不起來,,沒有我.


第三張照片是1994年大四上,好像又是東東生日時拍的吧~~


好久了吧~~那時 我們又呆又拙 又好年輕喔~~


妳總是我隔壁的室友,但卻是晚上相互流竄話家常無法少的一員,


每每一個話題,我們都已笑完、說完,妳在剛到重點上,


而妳想講的事,我們根本都聽不清楚妳在說什麼,妳卻自己在那裡笑翻天...


最記得每次去上課時,都得提早十至二十分鐘,以登山的心情與步伐到教室去,


我們這二寢的人都已準備好在門口等了,妳還在慢慢的摸啊!拖啊!


我們邊催妳,妳邊說 好了啦~~我們都快走到宿舍門口了,妳才緩緩跟上...


妳就是這樣,,,才能保持優雅的形象與溫和的個性.


今天一進門,我看到高掛的妳的照片,好美麗啊~~


雖然好久沒見,但沒錯,妳在我們心裡的形象就是像那樣的高貴又優雅..


 


最後一次見妳 應是在好多年前了,那時 是我第一次搭到 捷運忠孝站,,,


與妳去一家很有情調的餐廳吃飯,妳聊著妳健康的狀況與妳跟老公的甜蜜生活,


我好羨慕妳可以常跟老公出國去開會,,是洽公 也算是 遊玩.


下午還帶我去Boots小逛了一下,妳說這品牌在國外很便宜,但在國內卻好貴喔~~


我們玩了一下午,雖然已忘了我們聊些什麼,但也好開心啊~~


這事至少也有六,七年以上了吧~ 不知妳是否還記得...


後來也沒聽到妳什麼狀況,我想妳的健康狀況應是控制的不錯了,


怎知再有消息時,卻是說 妳不在人世了~~而且這中間也有幾次大動刀,,我想 天啊~~妳怎麼沒說...


當我聽到東東這樣說時,心想,,怎麼會?不可能吧??     這念頭也是大家的心聲吧...


聽妃說了妳在世最後四天的情形,太突然了~~妳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妳連再睜開眼的機會也沒有,


妳心愛的老公只好幫忙妳解脫痛苦,此時妳的臉部表情也緩和了下來,


原來 妳希望這樣啊~~別再讓妳受苦了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朋友的 人生大事,,有點 怪怪的 感覺,,


沒有看到本人,只能對著朋友的家人、對著照片默默的回憶,看著一大堆花簇擁著妳的大照片,


聽著別人訴說妳一生的故事,看著大夥一直為妳掉淚,,這經驗 真奇怪啊~~也太感傷了.


妳也跟我們一樣在我們看不見的地方傷感、哭泣嗎?或是忙著想安慰我們大家呢?


 


我們會記得妳美美的 燦爛的笑容,還有那緩慢又高雅的動作.


如果有機會,再當同學吧~~這樣我們的生活才會充滿著歡笑.


是妳用生命 讓我們這些失聯許久的同學 又再聚首, 啊!!妳真是的.


大夥更加看重 即時,想到聚會就要馬上行動,,不要再等 下次,,,因為 可能沒有下次.


 


妳要去的地方 我們都還沒有去過,,暫時不能陪妳去,妳自己要小心走.


如果沿途有不少美麗風光,請不要多做停留,


如果有不少誘人美食,也請不要多加沈迷,,


快走到妳要去的地方,我想在那裡,妳又會再找到另一群像我們這樣的好朋友的.


Goodbye my friend~~~侯伊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