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會遇到很多人有過敏的問題,如過敏性鼻炎是最多的吧..還有對海鮮....對蛋 過敏.


我以前並沒有這種病史,但從某次的過敏經驗後,這疾病就不定時的跟著我了.


在我讀完研究所到機構工作的第一年,有天下午覺得混身發癢,又胸悶,無力,整個人難受極了,


最後趕緊請我們會計妹妹載我去中國醫藥學院掛急診(事後想想,坐在摩托車上的我可能會有掉下來的危機)


醫生說是過敏,但當時醫生有不同的看法,有一些人認為我是小事,有一些人認為我有休克的危險,


還拿出一些器材觀察我的心跳..之類的,我也被分歧意見搞得有點 緊張了起來.


這是第一次知道,,我若過敏時,可能會有 休克 的危險,事後我也拿了一堆藥讓我備在身邊,以防萬一.


我想想,那天中午吃牛肉麵而已,到底是什麼原因使我過敏呢?


後來約半年內,又發生了兩次,比較可循的軌跡是吃了 蝦子,


而且每次都很快就過敏了,所以能夠及時就醫處理,從此,對蝦子就敬而遠之.


但對於愈得不到的東西,就愈想要得到,


所以,有次到台中港去買魚時,就買了一堆蝦子回來解纏,自己也豁出去了,如果真有事的話,就上醫院好了.


咦~~吃了一堆竟然沒事,所以大概是 新鮮的 就不會有事,我如此推斷.


再過幾年,不知啥原因又在半夜發作(大約有二,三次),這兩次都伴隨劇烈腹痛,


也沒有吃蝦子,但不知是吃了什麼東西,推測較大的可能在於食物不新鮮,


發現自己又全身發癢,那種癢是 抓這邊的癢讓它舒緩一下時,那邊的癢又再起來,


我的手完全沒有空停下來,全身上下到處都癢死了.


身上的紅疹愈來愈多,愈來愈不能忍受,我只好請我的愛人快帶我去掛急診,打針來解決.


也曾經去做過檢測,想要求得過敏源的真正原因,但並沒有辦法找出來,


也許是某些很細小的元素加在一起才會爆發的,所以只好如此.


距離上一次過敏也好多年了,就在前天又再來了.


是端午節假期的第三天凌晨,約十二點多時就發現自己又在發癢了,


是從手掌開始,這真是奇怪的發癢位置,以前都沒有.然後是頸後,大小腿,胯下..身上還有痘子出現,


然後自己滿臉通紅,,肚子也有點不太舒服,但又大不出來,


我想是晚餐不新鮮吧..我如此推斷.


因為與妹妹看完婚紗後,已很晚了,隨處找個類似 快炒 的地方吃了飯,吃了少許的海鮮,就這樣.


我忍耐不去注意它,而且又累,所以想辦法讓自己睡覺.


到了約五點時,被腹痛所震醒,快速衝入廁所,仍大不出來,


但我混身冒冷汗,眼冒金星,深怕自己昏倒,因為房間裡只有兩隻狗,他們可救不了我,


妹妹與父母都在睡覺,他們要發現我可要很久以後,所以告訴自己千萬不能在此時昏倒,


我讓自己回到床上再休息一下,在無力且無人的狀態下勉強穿上外出服,下樓搖醒爸爸,


我知他一定很緊張的,我極力告訴他,這過敏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因為沒力氣,說話聲音小,又腹痛,幸好出門前解便一次,但仍無助過敏症狀,


到醫院時,醫生聽不見我的說話,我勉強簡短表達我的狀況,


他一直想釐清到底我是先癢還是先腹痛,我說 腹痛,,他在懷疑這是過敏嗎?奇怪,與他的認知不同.


我請他先為我打針,然後又想去上廁所,但又大不出來,只好又回急診室去掉點滴.


在旁照顧我的父母很緊張,一直在說 怎麼又會這樣,,我知他們對我疾病的不了解,


所以我要表現沒啥狀況的樣子,急著說 等驗血報告出來就可回去了...


半個小時後,請爸爸再找醫生來做最後的診斷,我已無礙就讓我返家了.


六點,,太陽出來時,父母也稍稍放心,但我仍覺得增添太多麻煩,


如果十二點那時,原本想自己開車去的,但到早上就沒辦法.


我也在想,如果有天是自己在家時,沒有人幫我,那該怎麼辦啊?


所以,你會看到我對於食物的挑剔(只有一點點啦),不僅是滿足個人口腹之外(這是大部份啦~),還有這麼一層小小的因素考量,


前幾天這個經驗,這雖只是小狀況,卻也讓我有點 距離死亡 頗近的感覺,


往後對於食物只能更加小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