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要結婚了,趁著端午節的假期回家,陪她去逛婚紗店.


這也是我第一次去大逛,新郎官預定比三家,我沒有多大概念,一切看大夥的意思.


所謂的"大夥"是指我,我妹妹(新娘),新郎官,我同學(正好來台南找我,就一起去湊熱鬧).


婚紗店為什麼都要脫鞋子進去呢?是要展現高雅與氣質嗎?


而且一進門,就倒茶來,逛了一天喝水就喝飽了,


到第一家時,看到好多人來討論,我一想到每個都是砸大錢來拍照,心裡忍不住揪了起來,


我們也是即將要花大錢的人,為了結婚,為了留下些記錄,所以 要拍婚紗..


好吧~~既然 一年一次 (在這過程中,這句話聽太多了)的回憶,就要慎重點了.


原本以為一家一個小時就可搞定了,沒想到第一家都花了約三個小時的時間,


而且還差點走不出來,因為門市小姐希望我們立即確定,


而且極盡各種能力威脅利誘,就怕我們這肥羊跑了..這比我當初預想的困難多了...


門市小姐拿出各種照片來讓我們觀賞,我才知道原來那些那麼美的婚紗照,都是 模特兒拍出來的...


啊~~是這樣啊,,我以為新娘都這麼美呢~~真正的新娘拍起來,就真的比較像 平凡人 了....


這是我第一個學習,,,那些拿出來給人參考的,都是 模特兒 ...


另一個學習是,如果你表現很寒酸或什麼都不懂或意願不高,那麼就不會得到太熱情的服務.


這是在第一家店我們大夥共同的感覺,那服務小姐還心不在焉,東看西看不知是怎麼回事.


但第三家店,那小姐也很高招,她是個小胖姐,人很客氣,全以"交朋友"的口吻來做生意,


希望建立良好的 專業關係,,更狠的是,都還沒聊到內容這些重點時,就直接將新娘帶出試禮服,


極力的魅誘新娘,企圖使她暈頭轉向,還好我們這群軍師還沒昏頭,還看得出她的企圖.


第二家店的生意也很好,我們先被晾在一旁看攝影師的作品,才看完二本,除了新娘之外的人都持反對票,


新娘還不想放棄,但在我的分析及舉手表決後,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我們就離開了,


那預備服務的小姐也感到很驚訝,,仍希望我們有反轉的機會,但我們表達 再看看 再比較一下,就將它排除在考慮的範圍之外了.


第一家與第三家不分上下,唯第三家的價格稍高了三千元,且在四萬元以上,


而第一家價格未超過四萬,攝影風格較符合我們的喜好,唯不知禮服的狀況如何,以及服務人員的態度較沒那麼熱情與友善,有些難以決定


所以決定再回第一家試禮服.


啊~~在被白紗及禮服包圍的試衣間裡,燈光美氣氛佳的狀態下,真令人陶醉在結婚的氛圍中.


讓人真想趕快結婚,趕快看看自己穿上這些婚紗的樣子會有多美.


這真是會讓人完全陷入此幻像當中.


雖然我今天只是 軍師 的角色,但 我也想成為 女主角,


唯體會了今天從十點出門,十一門才回家的暈頭逛街及高消費後,


讓人覺得要忙這些事,還真需要 時間與體力,,更重要的是要有 扣扣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