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那星期回家時,阿公家正好在熱鬧.


那是農曆的3月28日,好像是一些王爺的生日,


在去年,我爸正好在大廟裡搏杯為今年的爐主,所以要在我阿公家擺設神壇來慶祝.


上面那照片是拜拜開始前,鑼鼓隊到阿公家來慶賀一番.


阿公家前面的 埕 真是有很大的好處,平時雖然是空著的,但回家時可以停車,


在需要辦活動時,也算是不小的場地,婚喪喜慶都可以在自宅處理.


這是另一批的鑼鼓隊到爐主家來表演的畫面.


我住的地方很有意思,,每當人家問我住那裡,我說:佳里! 人家都會說:我當然知道你住家裡啊!


我阿公住的地方叫 將軍, 是個很豪氣的名稱,我在那裡長大,但那個小村莊外移人口漸多,老年人口居多了.


媽媽說,這鑼鼓隊表演得很好.


舞龍舞獅隊開口了,,說出對大家的祝福..


在阿公家拜過後,就要繞村莊一圈,這是出阿公家的畫面,


那天 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我爸爸是爐主代表,所以也要跟著捧火爐繞,他都曬黑了~~


這是隊伍從南鯤鯓廟回來後,到村莊上的廟來行個禮.


相片中打赤膊著,是我的 叔叔..


他對 三太子 特別有感應,每當有這樣的場合,他很容易就會 起乩,但他的工作並不是 乩童.


媽媽問他,知不知道那時他在做什麼,說什麼,叔叔都說 不知道.


這是阿公家設壇讓村人來拜拜的地方,連續好多天地方上的人們都來我阿公家拜拜,


好熱鬧~~我家很久沒有這麼熱鬧了.


這是剛那舞龍舞獅隊 走樓梯 的畫,,這是兩人合作的舞龍隊伍,


兩人默契十足,然而旁人看了倒是 為他們 捏一把冷汗.



因為信眾還願 要演戲給王爺看,所以在家中右方批起 歌仔戲 舞台.


嘿~~有觀眾喔...我回去的那幾天剛好都沒有看到他們的演出,


他們坐在照片右方的芒果樹下,雖然太陽很大,但風兒吹來加上芒果樹遮蔭,其實很涼快的.


哈..哈..哈...這是在門口處所搭設的 布袋戲 舞台,,這時正好沒有戲碼上演,


鄰居的小朋友很好奇,就爬上去遊玩,假裝自己是玩偶,,媽媽就把他們拍了下來.


這是我與阿公的合照,他已快九十歲了,雖然有點重聽,但他幾乎都天都下田工作,


雖然大家要他不要再如此操勞,但他實在講不聽,,沒辦法.



拜拜的最後一天,大家用一筆公基金(捐獻給三太子的錢)買了好多豬肉,


凡是有參與這次拜拜的人(還是有捐錢的人,我忘了)都可分得一份豬肉.


而且,每個有捐錢的人也都可以拿到一個大餅,那大餅還真的很好吃~~



這是最後一個晚上了,要感謝神明庇佑我們這個村莊,


希望這幾天為這些神明慶祝生日所準備的一切,祂們都能很滿意,同時繼續保佑我們.


而且,,還要搏杯看明年的爐主是誰.


前方右邊跪著的 是我爸,左邊那個是地方上的耆老,這幾天他都來我家觀注這些事情.


後方那大營幕是我覺得很有意思的地方.


那是放電影的喔~~我回去的那天晚上,原本所播的是 周星馳 的少年足球,


後來隔天晚上播的是 楊麗花歌仔戲,


令我嘆為觀止的是 神明的品味還真多元...


而且時代還真進步,還可以用播影帶的方式來取代真人的表演,省了不少力氣,,


而且,,還看到小時候才看得到的 楊麗花 歌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