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02255今早,開啟的電腦桌面是這張照片,於是就用它來做為這篇文章的照片,也呼應我要表達我的內容.

 

在準備起床前,做了一個惡夢,,

在現實的我,在做夢的當下,可以感受到那時的我在亂叫,,,所以可說是在睡夢中驚醒的.....

不怎麼美麗的早晨~~~

但我想想,這夢也與昨天與學生談話的心得有關吧!!

 

----------------------------------------------------------------------------------------------------------

夢到我與愛人牽著一很小的狗在散步,我們從沒養過那麼小的狗,狗狗雖然小(類似雪納瑞),但已是成犬了.

我們拉著他走在一個高台上...

狗狗在高台的欄杆下來回穿梭,,,但我覺得他這樣有些危險,因為欄杆後方沒有憑障物,我怕他會掉下去.

就在他在欄杆上,來回穿梭二圈後,

我看到他腳一滑,整隻狗整個要往後仰,我深覺有危險,還來不及踩著牽繩時,他就整個人往後掉下去了.

我連忙倚著欄杆,,

就看著他掉入一條大河中......

河距離高台好深又好長的一段距離,至少有10層樓吧~~

他的身體在空中扭動,時間彷彿放慢了,我就看著他掉入水中,,

而河的寬度至少也有二倍的高速公路那麼寬,水流湍急,

只見他掉下去後隨著水被流走,我還見到他狗爬式的在水中漂浮,,

我大哭大叫"二呆!", 但我無能為力,也不可能叫愛人去救他,

這樣的環境,去救他簡直是送死~~

(我感覺到,那時現實的我也在叫著!!)

-------------------------------------------------------------------------------------------------------

這真是個令我痛苦的夢~~ 而且一直留在腦海裡揮著不去,,,尤其是那掉下去的身影!!

那種無能為力,見死卻無法救的感受,將人拉入黑暗的深淵裡一直爬不出來.....

 

我在想,這個夢,除了是顯現對於狗狗們的深深思念外,也與昨天一位學生的談話有關.

她是今年畢業的同學,趁著工作的空檔特地來找我,,我也問了問她的一些好朋友而我所熟悉的學生的工作狀況,

沒想到她的回答讓我覺得很難過.....覺得美好的青春都逐漸的在浪費中!!

其中一位學生,我認為她根本就應該辭掉現在的工作,不要再做那些以為可以累積經驗,學習東西的工作,,,

大學四年花了那麼多錢,身上是有些技能的人,為什麼要做這些對生命沒有意義的工作呢??

尤其這些人在校時,表現是不凡的啊!!

出了社會,只為了不讓自己空著,所以找個能堵住別人不要再一直詢問"在哪裡高就"的嘴,

或是以為自己不行,沒有能力,但一切都是自己沒有信心在作祟的心裡狀態,

所以不選擇朝自己專業的方向去努力打拼一段時間,而找個容易被別人取代,而不得不一直換工作的工作....

我實在感到深深的可惜!!

那麼,我們來教書做什麼? 我們來讀書做什麼?

既然如此,那我們應該早早放棄唸大學的選擇,國高中畢業後就立刻進入職場,至少錢可以賺得更多一點吧!!

 

也許我的想法有些限制之處,但我看到的是這些有能力的人卻因為各種因素,而不願讓能力發揮出來,

身為用心教導的人,只覺得渾身無力~~

就如同見著狗狗往下掉,而我的手卻不夠長去拉他一樣........

 

因為這個夢,一早七點就醒來而睡不著,臨時決定去散散步,

為了昨晚吃太多花生糖而隆起的小腹做些可能沒有效果的補救措施.

才走了五分鐘,在附近農會前見著一隻哈士奇!! 令我眼睛一驚,,我想是上天派來慰勞我的吧!!

祂知道我剛才才做了一個思念狗狗的夢.....

他的毛皮有些灰,毛色白中帶黑,,我以為他的主人在農會裡領錢,但沒想 到那人走了,狗卻沒上機車.

我走過了他之後又再回頭看,他卻跟著我走來,從我腳邊經過時,我見著了他脖子上的環,應該是有主人的,,,

他從容的走著,不過好像有些累,眼睛無神的看著前方,我不知他要去哪裡....

我想,他是走丟了....實在很不忍心他在路邊流浪,但我無力為他做些什麼,我也沒有行動去為他做些什麼,,

只期待他快點遇到好心人~~~

我感到好自責!! 原本見到他欣慰的心情全然消失,,又回到剛才那個無力的情境中.....

 

我,只有一個我,無力拯救看起來需要幫忙的人,,,,

驚醒前的這個夢,加上這隻流浪不知去向的哈士奇,以及那些辛苦生活的學生們.....

讓這個好涼的早晨更添加些悲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