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憂鬱的時候,吃東西應該有舒緩的作用.

2014.04.10香港行

 2014.04香港行,最喜歡吃的一道就是這乳豬與燻雞拼盤.

搭配旁邊的油葱醬,又有不同的香味....非常對我的味....

吃了這食物,應該就不會憂鬱了~~

 

今早起來後,莫名的,突然的,感覺情緒不太好,

凡事提不起勁,電腦就是沒有目的地亂逛,卻覺得每個網站都沒有意思.

信箱裡的信,令人煩惱與憂鬱,好像有做不完的工作.

腦袋裡,頓時覺得自己是全天下最失敗的人,,

自己會的東西一點都不值得誇口,

自己擁有的好特質,一點都稱不上是"好".

我這麼不努力,這世界就要崩塌下來了!!

 

出門去,連紅綠燈都與我作對,,

無論怎樣都一直遇到紅燈,,

幾次後,忍不住在車裡唉聲嘆氣了起來,,都開始咒罵起老天了!!

愛人出去運動,我卻無來由的的生氣與不耐煩,

只覺得他都不關心我...

停車才一下子就收到停車單,收費員一定是專門來顧我的車的.

連中午要吃些什麼都舉棋一定,讓午餐變得更難以下嚥.

天啊!這是什麼世界啊~~

 

這是今早的心情... 

 

IMG_9913

 來香港,也一定要品嚐波蘿油~

同行夥伴的早餐是這個搭配咖啡,,她說非常好吃!! 隔天再吃了一次...

我也喜歡波蘿麵包,但不喜歡夾著的牛油....(不敢吃乳製品!)

不過,,這個非常香!!

 

吃完午飯,稍微休息一下後,再想想今早悲慘的自己,突然有所體會!!

我想,一個得憂鬱症的人,他們的心情可能會是這樣的吧!!

突然覺得,自己頗能理解他們的心情.....

覺得一切都沒有價值,沒有希望,覺得自己好沒用~~

同時也覺得自己的心情別人不會理解,,

也不想開口向別人說,因為多說無益,一直在自己的死胡同裡打轉.

想做些事但卻沒有心情,又不想做的事,因為還有重要的事還沒做,

就在這樣兩難的狀況下,自己內心在打架著!

 

還好我還算有自覺,,到了中午時,能敏察到自己的情緒,

不斷地在內心裡自問自答,我到底是在壞心情個什麼勁的,,,

也還好壞情緒還沒來得及傳染給別人就停止我的暫時憂鬱,

但是,身陷憂鬱症的人也許沒能這樣做,,

而這樣擾人的情緒就困住他,讓他彷如活在黑暗中.

 

IMG_0066

在北角的新光戲院~~

由戲院內的海報顯示,所表演的都是廣東大戲,,非常特別!

我想,旅行讓人不憂鬱~~

 

其實愛人運動回來後 ,我還是不太想說話...

他要我去睡覺,,這是我最喜歡的休閒活動.

待我將一件事情搞定後,我心裡的結慢慢解開,

睡完覺後,心情果真舒服許多~~

於是我開始與他分享我的心情....

我想,面對憂鬱的人,有人願意傾聽他的分享,真的很重要~~

全然的包容與不批評,也不露慍色,才會讓對方真的願意說出心裡的感受.

 

稍晚,我們去吃港式飲茶當作晚餐,,,

吃了東西有能量,感覺很好.....

我又去散步當作運動,出門去,吹著風,流著汗,,讓自己感覺疲累,就忘了憂鬱 .

要讓憂鬱的人阻斷他的憂鬱心情,,除了有人聽他說之外,

走出戶外也是件好事,,,

運動產生的腦內啡讓他有興奮的感覺,可以提昇情緒,,

看看自然,看看人群,呼吸新鮮空氣,將思緒有轉換的空間,

那麼會有新的東西進入腦袋裡,而排出一些憂鬱的壞想法.

IMG_0020

遇到熱情的人,也讓人不憂鬱~~

這是在石峽尾站,結束機構參訪後,隨意走到商店街去找飯吃,

老闆很熱情的招呼,於是我們就進去了...

店內面積很小,只有四張桌子,外加二張在外面,,老闆就熱情的作起生意了!!

忍不住與他一起來合照!!

 

今天自己的小小體悟,自認對憂鬱的人們有了一點小小的認識!!

我始終認為困擾著自己腦袋的東西,一定要獲得了解決,才能將自己也釋放了.

昨天就為了自己所做的蠢事而煩憂著,,這事延續到了今天,

憂鬱的人應該也是腦神經一直轉動的人吧!!

有許多心裡一直掛念的事,,但只有"想"是無法解決事情的,要"做"才能將事情獲得解決.

因此,情緒,想法與行為是相互影響的,,這三者是環環相扣的.

 

IMG_9805

 第一天到香港時,在下塌飯店(城市花園飯店)附設的餐廳(粵)吃午餐,,

該餐廳的某道餐曾獲得米其林一星級的肯定....

雖然我們吃的並不是,但餐廳的氣氛很好,質感佳,,

菜色與口味相當合宜,,烹調也精致..

三個人點了大約5道菜,合計台幣2400元!!

 

憂鬱的人要找到打破陷入憂鬱的循環,那麼才能早早離開這將人拖入無形泥淖的深淵.

不過,旁人來說是容易,當事人卻是不斷在密室裡打轉,,卻怎樣也找不到那開啟的門.

今天的小情緒,讓自己有更多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