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飲食 是件很主觀的事,何謂"好吃",難以一致的標準來推薦他人.

也因為這樣的理由,我很少在BLOG上推薦我喜歡吃的餐點,

但今天,實在忍不住要向大家介紹,我們家庭最常去吃的餐廳,

同時我也認為他們家的食物經濟實惠,口味符合我們全家人的胃,而且每次去都帶給我們驚喜的...

三1久日式餐廳.....在我故鄉不怎麼有名的 南市佳里區佳東路370號


每次來,都是以3000元的金額,請老闆幫我們準備佳肴,,

我們都是6大2小,所以每個人的預算是500元.

每次上菜前,一定會有一碟豆干與毛豆,我常是省略了這道菜,

因為千萬別為了一棵樹而失去了一座森林.

 

雖然每次都會有生魚片,但有時也會有些微的差異,

新鮮是基本的,厚度也不吝嗇,有時魚種也會變化.

這些我都喜歡,近幾次更是喜歡位於鮭魚右下方那個白白透明的花枝捲小黃瓜.

這道飛捲魚子沙拉也是每次必備的,,家人都愛這道..連不愛吃蔬菜的爸爸也讚美.

清爽又可口...蔬菜與水果種類都很多,和風醬不過多也不過鹹.

最特別的是魚卵是包在花枝裡面,,家裡二位小人特喜愛!


每次來吃飯,最令人感到驚喜的總是不知老闆今天會為我們準備什麼料理,
這道筍菇燴干貝很得大家喜愛,

筍子料理全家都愛,杏苞菇藏身其中,當你吃到不同口感時,才發現它的巧妙.

今天加入干貝烹調,感覺老闆很有心,讓我多吃到一 種海的味道~

這道鮭魚頭是第一次嘗到~

左下角鰭的部份(也稱為滑水)是我首先下箸之處,肉肥有彈性,

魚頭本身多膠質,今日吃進去的Omega3,應該可以讓我暫時皮膚ㄉㄨㄞ ㄉㄨㄞ30分鐘吧!

左下角的豆腐相當入味且柔軟,搭配醬汁很有風味....

 

常來吃飯,其實發現這家餐廳特別喜歡用牛蒡入菜,

牛蒡是佳里區的特產,現已研發出各種吃法,其實我本人並不怎麼愛,,

但主廚採取炸絲的方式融入手捲中,或是酥炸細條,吃起來就像在吃洋芋片那般輕脆,

或是炖煮清湯的清爽,或是如今日的紅燒軟嫩(上方圖中的右下角長長的4條),都獲得家人一致的好評.


這也是首次嘗試的豬肋排~~

面對這道菜出現在日式料理店裡,感到有些突兀~

但我想可能是,我們太常來,,老闆已經不知要變出什麼菜色來給我們吃,

也忘記上次我們吃過什麼,所以才會來個烤豬肋排~~

滋味佳,有嚼勁,搭配檸檬酸酸甜甜的滋味,讓人忍不住連沾在手上的烤汁都再三舔吮.


這也是首次嘗試的烤飯糰.

以前曾在別的地方吃過,甚是喜歡,,,

香香脆脆的口感,搭配海苔的鹹滋味,讓人忘卻早已撐著肚子等甜點的狀態,

但對於喜歡吃軟軟飯類的爸爸而言,就不那麼受青睞...

對於年輕人的我們與小人們,,則挺喜歡的!!


炸物給人的視覺享受也很優~~

蝦肉滋味豐富,蔬菜也很爽脆,,但這道今天我就已經吃不下了.


今天的湯是魩仔魚翡翠湯....一人一碗....

稍微勾芡讓口感有所轉變,可以吃到魩仔魚的小身軀以及蔬菜, 甜鹹適宜.....

 

也許我們是常來,平均一個月來一次(五月份就來二次了!),

因此老闆對我們也較為熟悉....總會變些花樣讓我們嘗試!!

我們的接受度也很快,也認為主廚相當用心的變化菜色,因此這裡是我們聚餐的首選.

這裡,雖不是豪華型的大餐廳,但我們一家人常可以在小小的包廂裡好好吃一頓飯,

其他客人也不會太吵,餐廳裡也頗乾淨,價格真是經濟實惠,

更重要的是,搭配柔和的燈光與愉快的氣氛,每每全家人的吃飯心情都很好,

有些較為諂媚的話,我都會這時候說出來......

 

好不好吃在於個人的口感,但我自認為嘴巴並不是笨拙的人,所以應該還是值得被認識的餐廳,

尤其在我們這小鎮能有這樣的餐廳,我感到好幸運!!

如果朋友來,除了海鮮餐廳外,這也會是我重要的選擇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