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章,是寫給老服101B的同學們~~

記得二年前,主任請我接下這個班級的導師,主要是他說了些好聽的話,

而且那時也正好獲得了優良導師的榮譽,因此無法拒絕只好接下這任務.

開學前的新生報到,首次見到陌生的同學們,,

帶到班上來彼此認識時,我要努力的裝笑臉,,

因為大家都不熟悉,場面太尷尬也不好,對於未來 的生活也不利,

自我介紹後,發現班上主要分成二個族群,,,,

一是稍具"歲月智慧"的同學,一是較為"年輕智慧"的同學,

前者在課堂上,主要是坐在前面及右邊的位置,

後者在課堂上,主要是坐在後面及邊的位置.

 

不知班上如此壁壘分明算不算好事一椿,,

但"歲月智慧"的同學們,對於課程及課堂秩序頗具期待與要求,

"年輕智慧"的同學們,看似點頭同意,但又摸不清他們在想什麼,

對於前者,我心想最好也不要得罪,,

對於後者,我心想只要乖乖聽話,常來上課就好...

一下是 學生最不穩定的時候,,,

關係開始有些變化,加上有些人開始不常來上課,或休學,或轉學,

晚上的課程,要見面的時間很少,加上學生們每天時時都有課,很難建立關係,

一學期一次請喝個飲料或吃個小點心,實在不能建立什麼好關係的.

後來那時有班上的課程,對每個人的認識較多了些,也較為了解同學們出席的情形.

 

漸漸的,,面對同學的陌生不再,取而代之是能有更多的理解與認識,

一下進行個小小的機構參訪,有機會走出課堂也是件好事....

也更有機會認識同學,建立及培養大家的感情....


這個班級從不讓我擔憂,也不讓我煩惱,

總是好多老師向我稱讚,這個班級好棒!

這真是我的榮耀與安慰~~

我深深覺得自己好幸運,,與這個班級相遇!!

他們非常體恤我! 遇有困難,都會先自己處理與解決,,非不得已,才動用到我.

事情的處理也是又快又明確,

尤其對我相當喜愛又尊重,,

我深深感受到為人師表的備受尊崇~~

我想,如果多一些包容與多元來看待學生,學生就能有更好的發揮.


這天的謝師宴,是我正式感謝他們的日子...

一開始開口就快要哽咽,還是以大笑來取代吧!!

今天的心思實在很難放在美食的菜色上....

因為我看著每個人開心的臉龐,心裡感到很開心也很感動~~

看到他們原本是陌生的人,現在卻是彼此珍重又相惜,

不論是那個年齡組,那已不是重點,反而那份真誠的情誼,將每個人緊緊相繫....

 

許多人在今天,我才與他們聊上好多話,,

我實在感到又懊惱又愧疚,,,這麼晚才認識他們的美好與可愛!!

他們也不責怪我,,更令我感動的是,他們總默默的關心著我!

在他們身上,我也學習到,要以多元的面向來認識學生們,,

因為他們有許多潛藏的優點沒被發現,

也許不在作業或功課上呈現,但是這優點一直等待被發掘的那刻.

我希望將他們的容貌與名字都印在腦袋裡....

我希望好好記得今天這個晚上,

因為這是我從事正職教職以來,第一個帶領的班級,這份感情特別不一樣!!

許多的第一次總會佔上人們特別的記憶裡,,

這個班級也享有這特別的印記!

 

曾聽人這麼說,學生就如同是過客,此時的濃烈會漸變淡,痕跡是留不住的...

這份感情我們彼此走過,謝謝大家!!

祝福同學們未來有個好生活!!

有機會,多回學校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