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1.17與班上同學在七輪燒烤聚餐~

 

這個學期,送走了一個熟悉的班級,又接了另一個新的班級的導師.

面對每次的"新",起初會有一絲絲的焦慮,,,因為不知會遇到什麼樣的人...

總覺得人與人在一起,好相處,彼此理解是很重要也很美好的,

這樣對方才能理解與明白我們的所做所為是為了整體而非個人.

雖然我與班級之間的關係基礎是"責任",但若能有好的情感連結是更為欣慰的...

 

這個班級的學生是晚上上課,白天各有成就,,

因為這個學期沒有他們的課程,所以關係的建立很不容易,,

除了新生入學的那一天之外,其餘只能利用晚上也有課的時間過去宣傳一些事情,

了解學生修課情形,讀書情形,彼此再認識,,有狀況也只能個別處理....

還好有line群組的現代功能,可以稍微了解學生的狀態,

不過,簡短的文字產生不了太大的溫度,學生的名字與長像我還不容易連結起來呢!!

 

在期末的最後一天,同學很貼心的邀請我一起聚餐,,我內心相當興奮!!

至少被重視的感覺足令我雀躍許久~~

這是個放鬆的時間,每個人臉上多了笑容,而不是白天工作晚上還要讀書的倦容,

透過"吃"來表達,發洩,了解彼此,真是最好的方式!!

看到同學之間的感情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融洽,我是有些驚訝!

不過,這真是很好的發展....

總覺得在班上需要有幾位較為主動積極的同學,才能牽動彼此原本陌生的心...

在他們的身上,我都看到這個小小的班級,彼此是如此合作與珍惜!

更令我驚訝的是,在短短一個學期裡,班上已經產生了3-4對班對~

呼!! 果真緣份是在這裡啊!!

求學路上有人相伴並扶持,一定感覺更有力量!

 

一到場時,一位有才氣的同學送我一份禮物,讓我感動萬分!

我沒有被遺忘,且被大大的重視~

此時,溫度已經漸漸上升,,,因為感受到同學的熱情,以及燒紅的木炭....

席間,美女烤肉手們負責餵養我,有好吃的就往我的飯碗裡放,我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

空檔的時候,聽著他們說話,看著他們互動,跟著他們大笑,感覺很溫馨....

我好享受這段時光....

也真是謝謝同學們的邀請,以及帶給我的美好感受~~

 

晚上的學生,第一年進來讀書是新生,第二年開始就準備變畢業生,,,

能相處的時間真是很少,,,

不過情誼的建立是不受影響的....

人生在求學階段所找到的朋友,都是很珍貴又真誠的....

期待我這班新同學們,彼此能有好感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