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PP_8921  2013.04.01在鹿野賞桐花,,十連拍其中之一.

愛人總是在我被肯定與不被肯定間,擔任平衡的角色..

讓我不過度驕傲,也不過度沮喪,找到自己的長處好好生活,才是重點!

 

我從國中的時候,就開始寫文章投到校刊裡,

第一篇被刊登的文章,是家裡的狗狗突然過世,心裡有感而寫的一篇悼念文,

為什麼會喜歡寫文章呢?

關於這點,我自己倒是沒深究過,要說原因的話,

也許是小學的時候,有一點點比較喜歡閱讀一些課外讀物的關係吧!

印象很深刻的是,在我小一時,有天下課後,在學校等待爸媽下課載我回家,

於是我在老師辦公室的小角落閱讀注音版的南丁格爾”,

被校長發現我年紀小小就在讀世界名著”,大大稱讚了我,

我不知當時自己有什麼回應,,

但是我總是記得我是安靜沈默,很能沈浸在自己的世界中!

 

國中時代,瓊瑤小說是我的最愛,能療癒無聊又令人崩潰的課業與升學壓力,

那時,對老師,對課業,對成績,對權力都不滿,然而小小的國中生又能做些什麼呢?

深覺無以為繼,就只好在課堂上偷偷抄寫小說裡美麗的字句,那是最大的快樂!

那時,也最愛書店裡寫滿勵志與發人深省的書籤,

因為零用錢有限,只能選擇最能感動我心裡的那幾張,

買了後也不捨得用,放在固定的塑膠袋裡,三不五時拿起來看,咀嚼那些文字,就令我感覺相當滿足!

 

到了高中,有位班上的好朋友成了我固定寫信的對象,

可以將想法與感受真實地呈現於信紙的文字中,

有些說不出口的話總是在內心裡不斷的蘊釀,因而漸漸成了一小段文字,這習慣也延續到現今,

遇到有所感的事物,會先在腦袋裡組織成我喜愛的文字,之後再寫下來.

當時為了要寫信,總要到書店裡買些最漂亮的信紙與信封,

我偏愛有鬱金香,楓葉,腳踏車的圖案,,

每次寫了好厚一疊信給對方,內心裡都感到好有成就感!!

也總想,收到信的人,應該能感受到我的用心吧!

沒騙你,,這些往來的信,現在我都還保留著,

每每再攤信覽讀時,就會揣想當時年少愛說愁的心情~~

 

到了愛人在金門當兵時,書信是我們最重要的互動工具,

他說,當他剛到金門某天在集合時,就收到我寄過去的信,他是連上第一位收到信的人,還是好厚一疊呢!

有時,我好想將當時我們書寫的情書出版!

現代人不太提筆寫信,我覺得有點失去浪漫的氛圍,一些想說的話,經過思考,也許可以篩掉雜質,不那麼傷害對方!

有段時間愛人在打工,我在工作的時候,我們兩人都是從事輪班的工作,

不見得常有時間可以相聚,因此我們之間有本留言本”,

誰去工作,就將這本帶走,可以在工作的時間寫些心情在上頭,

回家時就交換讓對方看,這樣也讓工作的時間變得快多了~~

 

不曉得是不是這幾年的練習,培養出自己對於寫文章的喜好,

但我喜歡的是軟軟的抒情文,不像愛人喜歡的是嚴肅的應用文,

這樣的喜好為我自己帶來許多樂趣,

但在求學的過程中,我也受到一些負向的影響,,正式學術文章寫不出來,寫得很爛!

之前在求得學位的時候,寫論文,寫報告文章,就可以看出我沒有邏輯的書寫能力,

每每老師要修正我的文章,變成是他無以下箸….好慘!!

我指的是好慘~~ 寫得不知所云,讓專業人士看不下去也改不下去~

在現今我的工作上,寫學術文章是必要的,卻也是折磨我最多的,

空有一些技術似乎不太能獲得認可,還是得有學術文章的加持,才能顯得”,

還不至於為了寫不出學術文章而要放棄我的工作,但是我要在這狹縫中生存,就要更加折磨自己,

讓寫學術文章的能力能再多滋長一些….

我知道自己擅長寫一些軟性,沒有知識性的文字,,

但這如乖乖軟糖的咀力與味道是不被喜好吃椰子糖的人所接受的!

所以,深層的挫折是旁人難以了解的!

在這個位置上,我就無法脫離這個必要性,只好再加把勁了!

 

不知有沒有一天,能將寫學術文章變成像寫情書那般令人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