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0711 (257)

暑假了~ 天氣還是好熱! 送上日本上高地的清涼及閒適~~

這二天,在心裡浮起一首詩歌,,曲名叫眼光”,

今晚特地上Youtube將它找了出來,聽了好幾次,現在腦袋裡都是它的旋律.

這首歌對我有特別的意義,在我前一份工作離職時,同事們就是唱了這首歌歡送我,

當時,每每唱起這首歌,總讓我內心激動不已!!

這首歌,也總勾起我過往工作的美好記憶,

同時,我更喜歡的是這首歌詞的寓意,及帶給我那份很深且遠的力量.

 

今天下午的工作在彰化,遇到了幾位老朋友,

稱之為""是表示交情好,能與這些工作夥伴建立自在且信賴的關係,覺得很有意思也讓我無比珍惜,

每次來這個辦公室,我都很開心,也都期待見到這些笑臉迎我的老朋友”.

首次遇到一位大師級人物,,久仰大名的大人物,

沒有太多時間的談話,但我單方面覺得很投緣,她的工作內容很吸引我,

我好喜歡聽她說話,不只是音調,也包含內容,以及待我真誠的態度,

尤其回應過程簡單清楚明瞭的語句,就能將核心說出,不拖泥帶水,也不過度誇飾,

相當貼近我工作上的性情與觀點,這點讓我好欣賞.

在大師面前,就顯得自己的渺小.

今天最令我佩服的是前同事,,現在是主任的身份出席,也是多年後同桌共談的情境,

她一貫的溫暖熱情與理性兼融,對個案問題的確實掌握與提醒,

也能對與會者回應內容的提綱挈領,

我心裡只有一個想法:!! 真的是不一樣了~~

一山還有一山高,有才能的人,離開原本的巢仍舊能發光發熱!!

經過時間的粹練讓她變得更成熟穩重,態度更為大方有自信,

卻又不失那難得的誠懇與有禮!!

看到她,就想到以前共事的情形,,一直以來,我對她的評價就很高,

能成為團隊的領導者並井然有序且有素的帶領著,

身為她的前同事,我感到與有榮焉!!

 

常聽別人談他們工作上的成就,我常反思自己到底做到了什麼..

與別人的互動中,常想著對方的好多優點,有哪些是我可以偷學起來,以後好好施展出來的部份.

希望與別人的討論及由別人的論點中,能看到對事情更為犀利的批判點,

也總佩服別人剖析論點的眼光,心裡納悶著:你怎麼會知道呢??

在詩歌眼光,,給我許多力量,,告訴我即使有不少困難險阻,不要放棄,往前走就能到終點.

它具有鼓舞的作用!!

同時它的歌名也具有激勵的效果,期勉我努力朝著遠方望去,先思考並看到別人沒有見到的那個點.

好多年前在電信局申請Hinet信箱的時候,在短時間裡要決定e-mail信箱,

這麼重要的事情,當時就覺得要想個響亮又好記的英文名稱,

許多人都以自己的名字或生日號碼來做為稱呼,

愛人那時也提議要不要以名字來命名,,但發現已有別人註冊了,,

因此,我腦筋動了一下,就立即決定以vision為開頭,

因為我給自己一份期許,立下一些遠景,期待自己有眼光,能好好在工作上努力打拼,

之後,這個稱呼跟了我好久,,我還是好喜歡這個稱呼~~

它真的帶給我很大的期勉與希望!!

 

我很感謝工作上許多人對我的肯定,

在他們的稱讚中,也對自己有更多的要求,

有時表現不佳,心裡也有不少的自責與壓力,

但還是相信勇往直前,就會得到老天為你準備好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