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6

肯亞草原上,一對愛侶正憨睡著~~

今天搭火車回家時,

一對年輕男女情侶坐在我的前方,大約是35歲左右.

女生坐下後,以粉紅色外套遮著她的短裙,免得曝光,

她穿著黑色厚跟涼鞋,以及黑色上衣,搭配粉紅外套還不至於太沈重的色調.

男生坐在她的左方,穿著短褲與休閒鞋,

在白色T-shirt,穿著一件黑色休閒外套,戴著一副黑框眼鏡.

一上車後,男生立即將右手搭在女生身上,

女生一骨祿就靠在他的胸膛上睡了起來,,

女生微低頭時,長髮半遮住臉,頭頂稍稍頂住男生的臉頰,

男生因為髮絲搔著臉頰而稍稍轉了一個角度,

他一隻手當成女生的支柱以及靠枕,

另一隻手則玩著放在大腿上的手機.

我不知女生有沒有睡著,,,

一會兒,她又轉向另一邊入睡,依舊枕著男生的手臂,

那手臂似乎很有力量,撐著她進入安穩的世界裡,同時也感受到他的濃濃愛意~~

 

巧的是,坐在情侶左方的是另一對更年輕的男女情侶,,

看起來最多是大學生的年紀…..

二個人都穿了布鞋,,女生穿了短褲配上有卡通圖樣的絲襪,

男生則是穿了牛仔褲搭配簡單的T-shirt.

這對情侶上車後,待坐了定位,男生對女生說轉過來!”

女生配合地半轉身,男生手機拿起來為她拍照,

女生在鼻尖處比出了”YA!”的姿勢與笑容,男生滿意地看了相機,

又說,再一次….女生又噘著嘴拍了另一張,,男生還是很滿意

二人開始輪流梳頭髮,調整好頭髮與位子及自己的角度後,開始完起了自拍.

一邊欣賞自拍照,一邊開心地談著話

 

這二對情侶在同一站上車的.不約而同都坐在我前面,

我的目光看出去,只能找二對情侶的縫隙透出,以免與他們直視而自己顯得尷尬,

看著二對不同年紀的情侶,各自表達對對方的愛意,我在內心忍不住要笑了起來

因為從他們的表現型式,可以感受到時代的差異,,

前者令我想到瓊瑤小說,後者則是明顯的現代少男少女,

各有各的溫柔與情意,但也不約而同表達出的流行概念.

 

有些人對於愛情,是內隱於心的,是流露於無形,,是不講究形式的,

由動作與語言可以感受到情意與暖流由心而出,

即使簡單的相視或牽手,也帶來安定的撫慰作用.

不同世代的表達方式,漸漸有些差異,

也許互相覺得不以為然,但情人眼裡出西施,

我們自然會找到喜歡我以這種方式表達愛意的那個人….

 

今日,新聞上看到蔡康永提到出櫃的孤單心境,他的歷程有艱苦之處~

他能以理性與感性的方式來表達愛,

能權衡公眾人物及表達後為當事人帶來的結果,

不是單純的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論調,,實令人佩服~~

 

這些都是愛情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