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0173

Sorry! Goodbye~ good boy!

 

上週日,妹妹打電話告訴我,Leo狗在家咬傷了人,

因為爸爸牽著他時,有位訪客來,突然咬了對方,還讓對方受傷,

幾次因Leo不受控制的狀況,造成他人與自己的困擾,

爸這次決定要將他送人了….

聽了這些,,我心裡沈重~~~

 

最初,在家裡附近大約50公尺處,有間新的工廠,

廠內養了大約三隻邊境牧羊犬,

他們骨碌碌的雙眸,活靈活現的模樣,讓我們家人相當傾心…..

常常散步時,都會故意走到那裡去,,

看看他們那些狗狗在做些什麼,,

也會故意製造聲響,看看狗狗的反應,,而我們則在旁議論紛紛,

他們的任何舉動都相當吸引我們的注意….

 

因為我們也在旁煽風點火,所以引起爸的注意,

爸也透過那主人的關係,,去年二月的某天Leo就出現在我家了..

 

小狗當然是可愛的,,這段成長就不用再多加贅述,

但愈長愈大,Leo實在愛叫,尤其是發動中的機車,,,

這樣對三不五時到家裡來拜訪的左右鄰居們,也感到困擾,,,,

也許身為主人的我們缺乏管教,所以他常不聽我們的話,

漸漸的,Leo的埋怨愈來愈多,

加上先前幾次的突發事件,更加突顯Leo的不聽使喚,

上週的咬人更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因此,在週五的昨天,妹在line中告訴我,Leo真的被送走了!!

 

其實,在上週聽到Leo咬別人,這次真的要被送走時,

連續二天,我都做了與有關的夢,,,

昨天妹證實,Leo真的被送走時,我也在夜裡夢到了他,

夢到他自己跑回家來,還跟我訴苦,他沒有吃飽,,讓我好心疼~~

我想,狗狗會咬別人,那是主人不夠了解自己的狗的習性,

不然,許多狀況是可以事先預防與避免,這事,怪不得狗狗的!

然而,Leo不屬我的管轄範圍,我沒有決定權,

我也無力阻止這件事的發展,

所以Leo最後被送到那位人家裡(那位工廠老闆),與他家裡的三隻邊境牧羊犬住在一起.

 

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因為那位主人先前曾說過,如果我們不要Leo的話(之前咬傷人時),他可以接手,

所以這次才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裡,Leo送給別人,

妹也說,昨天被送走後,他們偷偷跑過去工廠看,

發現主人將其他三隻狗關起來,單獨在訓練Leo,

愛人也說,那位主人能將那三隻狗狗整理得不錯,可見也算是有用心之人,

況且他很有意願接手,是不會待他不好的,,,

我心裡也漸漸朝這樣想的…..

但我也只能這樣想了!!

 

今日下午回家,到離那工廠大約20公尺的小河邊散步,

在要走過去的路上,就聽到Leo吠叫的聲音,那聲音是如此熟悉又吠入心裡.

我心裡在想: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想出來玩嗎?? 不習慣嗎??

我忍住不去聽,不去想,也不過去看,,,

我甚至希望Leo快點忘記我們,快點適應新的生活,,

我甚至覺得對不起他!!

讓他需要承受這樣的生活….

愛人說,我太擬人化了…….

,畢竟一起生活過這段日子,也很愛很愛他,怎是說離開就能放心的呢???

 

我告訴自己以及妹妹,不用去看他了…..

讓他好好適應新的生活,,,

我根本不想再討論這些事情,,也不想再聽到任何人說他怎樣不好怎樣不好的話,,

那些都不是他的錯!!

 

無論如何,在我心裡,永遠都留著對Leo深深的歉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