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前所寫的文章裡,我有提到(generation) 的事情,,,

所指的是,許多物品在年輕的時候花了不小的力氣購買,

一直到了現在,大約過了15-20年的時間,,

這些當初視如珍寶且得來不易的物品,如今也隨著歲月也開始進入老化的狀態,

先前已經先告別我們的小白車就是其一的例子.

這幾年靠著另一部小黑車維持我們東西南北的行程,,包括工作與遊玩,

但每回坐在車內,聽著愈來愈大的風切聲,

愈來愈頻繁的維修及付出的維修費,

深深感受到應該要再來尋覓新的代步工具了.

 

這部小黑車於2000年時購入,那時我們兩人都在工作,

有兩部車方便各自上下班使用,當然也是男女平等的表徵(愛人特別提起的!),

一直不會忘記,小黑車要領牌那天,我正與機構的同仁進行一年一度的研修與靈修行程,

那時,我正在花蓮外海賞鯨,正處於還沒吐的情形.

愛人打電話來說,車牌數字選XXXX,好嗎?? 但要1500,

我說,號碼不錯,但還要錢?? 我又沒要求那麼多,,

但最後還是選擇了它……

 

此後,大且遠的行程就要小黑車,小且近的行程就依賴小白車..

當然,二隻狗狗還在的時候,全家出門去玩多依賴小黑車…..

小黑車在我不太細心且隨便的心態下,產生不少傷痕,,

還好,愛人接納度很高,偶爾會小唸一下,但多數認為車是用來開的,就別太在意.

況且,以前住宿的地方根本沒有屬於自己的車庫,,

都是就地解決,,因此車子都是歷經風霜,也遭別人破壞數次,,

每回都很心痛!! 總痛恨這些無聊的人們~~

 

因為工作的關係,,里程數累積算挺快的,,15年下來,已近35萬公里了!!

小黑車跟著我們上山下海,全台灣幾乎都走遍了,,,

很感謝它讓我工作時,能順利抵達;遊玩時,能順利來回,

雖不豪華,但足夠我們的使用與安排.

直到幾年前開始發現,車頂的烤漆開始呈現脫落的跡象,

有些地方是黑的,有些地方已經呈現白白的,

很明顯地看的出它的老態了….

就如同有些人開始禿頭但又不太禿,,總留下一小撮髮絲由左繞到右,試圖掩飾即將見光的頭頂,

我想,此時購入另一輛代步車應該算是很對得及地球了!!

 

在我唸究所的時候,大約25歲的年紀,,那時很喜歡BMW 318,

因為那時覺得它很帥氣,正符合我們年輕人的氣息,

我尤其喜歡它側門邊的小裙子,更加添它的酷樣.

而後來到職場工作時,有一天晚上開著小白車March回家,

左邊駛來一輛BMW X5,它的輪胎就高到我的車窗,它的霸氣深深吸引了我,

回家後,馬上與愛人分享今晚的奇遇記~~

自此後,常常注意該款車的行蹤,以及對它的報導,

然而,欣賞歸欣賞,我們深知自己的能耐,那不會是屬於我們的神駒.

儘管如此,有好長一段時間,它是我心目中的dream car.

 

後來,認識了一位開infiniti的朋友,有機會認識這場牌的車,

先前對它的認識是很早以前的廣告,,就是一部車沿著樓梯開上樓,

那時我與愛人就大為討論過這部廣告以及這部車,深感驚訝!

雖然之後的關注度沒那麼高,但對這廠牌的車也不算陌生,

直到有機會真正接觸後,才又好好去認識它,從此至今也愛上了它~~

 

我最喜歡是3500CC系列的休旅車,有種豪邁,狂野,不要惹我的侵略性,

我就是喜歡這種形象….

它的每個款式我都喜歡,尤其是大排氣量的車子,

只有一款不喜歡,因為我覺得屁股不美,

長的是跑車型式但屁股不翹且塌塌的,,,

除此之外,其他的款式我都很喜歡,但還是純欣賞,,實在買不起!!

從那時起,它就變成我心目中的dream car….

 

心裡有想望的東西,是件好事

因為在路上遇見時,總讓我心情為之一振!

尤其欣賞車子美麗的線條,順暢的行駛路徑,就讓我開懷不已

其實更讓我好奇的是,到底都是什麼樣的人在開這種車?

除了錢的考慮外,到底是什麼因素讓這些人願意選擇這品牌呢?

當然,我也期待有一天能成為它的主人!!

我每每想著,思念著,關心著,等待著……

 

我們不躁進,也沒有資源作空想,對於夢想總按著自己的腳步前進,

能力所及的,納入討論範圍思考,

能力所不及的,作為平時笑談的話題.

對於交通工具日漸老化一事,已經討論多時,也對想擁有的品牌與車款多所討論,

多方考慮下,最後選擇了infiniti中最低價的車款….

但沒關係,,我能付出的與所想要的與需要的,恰恰是這個!!!

於是,我們準備要迎這新寶物了~

 

在一個很臨時的時機與狀況下,我們決定去看車

那時,內心滿是激動的情緒,終於等到了這天~

在展售中心,被我所喜愛的車子所包圍,那感覺真好~~

繞來繞去,都是我夢寐以求的那些車子,

它們就靜靜的待在那裡,我可以好好地進去坐著,看著,體驗著,,

能有這個自在且正當的時間與機會,我內心真是充滿了開心與感動~~

但整個購買的過程是快速又平淡的,,只有談價格的時候,有稍微緊張了一下,,

因為先前我們已經查詢了許多網路上的消息,

對各種狀況已經有十足的了解,

只差所期待的價格是否為業務員所能接受的,,

整個過程大約只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就完成了,,,,

與當初買房子的時候一樣,,乾脆,俐落,爽快,不拖泥帶水,,當然也不那麼浪漫與神奇……

 

車訂了,錢付了,,終於,在今天可以交車了…..

內心的激動情緒才又提昇了起來,,,,

完成該有的過程,這部dream car 是屬於我們的了!!

我最愛的是打方向燈的答答聲平穩又沈,不過度太大聲的宣揚,

我也喜歡重重包覆感的座椅,好像有人將我緊緊抱住般,

我也喜歡它的速度感,稍微一踩踏,都不覺得到了高速…..

車燈也好棒,,,造型像將人吞噬一般,而且又亮又遠……

 

這部新車,未來將載我們到更遠的地方,,

原本的舊車,,就讓我作為到學校的代步工具,

新車的到來,也表示另一的重新起算開始了!!

 

IMAG149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