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了好長一段時間,又要繼續下龍灣的海上行程囉!!

  

每次出去旅行時,都捨不得停下來休息,

 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如此珍貴,

 實在不想多停下來睡覺或是發呆,,總是希望多看看不同世界的生活.

 IMAG0666

來一杯嗎?清涼又應景~~

在船上,其實是吃的飽,喝的又足,隨時想要任何服務時,工作人員總能盡力滿足.

在船上遇到工作人員,他們總是笑臉迎人,讓你感受到尊榮的對待,

而在下龍灣,最大的享受,就是這周遭的美景.

 

大約下午5:30左右,有個買一送一的服務,

也就是你買一杯飲料,就送你一杯價格相同的飲料,

於是,我與愛人在船邊賞景的時候,也就點了啤酒來喝,

雖然這啤酒是這幾天來比較不好喝的種類,但搭配美景,苦酒也變香醇了!!

 

IMAG0684

在這片海域裡,其實還是有許多旅客與我們一般在享受著~

面對這海天一色的景致,有限的文字與粗淺的文筆實在難以形容千萬分之一,

!好漂亮!好美~就是最容易脫口而出的語言.

海面是平靜的,在船上,實在感受不到太大的晃動,

周遭的石頭與樹木看起來都好像,但形狀又都不同,

有時我試著想確定,到底船有沒有移動,

我以為我記住了某個石頭的形狀,但一下子沒有注意,我又忘了到底船是走到了什麼地方.

 

IMAG0683

四周望過去,盡是這樣不同形狀的岩石,在那裡面應該是無法住人的!

船航行時,會見到周遭的水上人家,,狗吠聲引起了我的注意

右方幾戶人家裡,有爸媽在走動,還有小朋友在房子裡外跑來跑去,

工作人員說,他們的生活都以這裡為主,除了上陸地買賣之外,其實很少到陸地上去,

當然孩子也不可能就學了….

不知水裡的食物是否足夠一家人所食用,甚至營養是否充足,

生活中的大多數時間都在水上,看起來似乎浪漫又悠閒,

但不知是否也太侷限或少了些什麼似的…..

 DPP_21011

 

我跑第一位上台,因為愛人說,這樣就不會有人與妳搶了!!

果真,我上台後,後方就跟著排隊囉~~

大約六點左右,船上活動就開始囉!!

是製作越南美食春捲的活動,,,

工作人員先介紹春捲的製作過程,同時也說明內饀有哪些,並示範給大家了解,

之後,就邀請在船上的各位朋友一起上前去製作..

愛人極力要我趕快上去做,別再東張西望了,,

於是我就上前去,以我的拙手將內饀包在透明的薄皮上,就完成了春捲的製作.

其實覺得好有趣…..看起來很簡單的食物,做起來卻不怎麼順手,

而我隔壁的太太,則大聲疾呼自己的好手藝,這小事對她而言,輕而易舉!!

她對炫耀眼光的呼求聲稍稍打壞了我的興致,,不過是個有趣的玩意兒,有需要這樣嗎?

,這並不太影響我的好心情,,,玩得開心才是王道!

 DPP_21012

 

聽說是特別的飲料,,道地特產,喝起來是挺奇妙的味道~~

做完的成品,廚師立即下油鍋炸,

因為他有提到,我們所做的這春捲是不能生吃的,

此時我才知道內饀與外皮的差別,也會產生生食與炸食的差別.

不知是肚子餓了,或是自己做的就覺得特別有味,

這剛炸出來的春捲既爽脆又多吃,好吃極了!

再附加一杯招待的神酒 , 喝起來是威士比的味道,,真是特別啊!!

在甲板上與所有的朋友吃春捲,歡笑聲中迎接落日,涼風徐徐,棒極了!!!

 

DPP_21015

 

在船上認識的二對澳洲朋友~

愛人說,每次與我一起拍照,都顯得他很龐大~

接下來,,就是另一重頭戲了!!

在下午吃完飯,回到房間時,就見到放了二件傳統服飾,,

在房裡,我與愛人就先試過衣服了,,

也彼此笑過好大一番了實在太爆笑的橋段

因此,等等晚餐時間,船上每位夥伴都要換穿此傳統服飾入席,

大家七嘴八舌的說,也不斷詢問工作人員,到底要怎樣穿才是正確的,

在房間裡,就可聽到走廊傳來其他夥伴的笑鬧聲,呼叫聲,詢問聲,,

我們也在房門口探頭探腦,看看別人到底穿的如何,也跟我們一樣很拙嗎!!

 

IMAG0675

 

哈~全隊的人著傳統服飾的合照....可惜拍的狀況不太好~

大家終於鼓起勇氣走到餐廳,,看到彼此都穿上了同樣的服飾,就說好看喔!”

不分男女老少,不分顏色尺寸,大家紛紛討論你穿起來的樣子,或是這服飾的用途,

更多的是,彼此要好好拍照,,

將這些只有在旅行時才會做的瘋狂舉動紀錄下來,

尤其是船上唯四的澳洲人也都穿上了,,,

外國人較龐大的身軀穿上這東方服飾,就是有種特別微妙的味道….

全船的夥伴一起大合照….

導遊說,她帶出來好多次,,這是很少數全部的夥伴都願意一同穿出來的!!

我也這樣覺得!

大家願意開放心懷接受不同的挑戰,不害怕丟臉或出糗,願意嘗試,,

這就是旅行的重要意義!!

 DPP_21021 

今晚製作春捲,沒想到我還獲獎,,是廚藝不錯的意思吧~~

總之,玩樂性的意味大於實質性的,,真有意思~~

所以在船上真的不會無聊,,活動是挺多的!! 

DPP_21010 

黃昏時的落日透出一絲光,,映在臉上也映在海上,,

真捨不得時光跑的這麼快,

 在船上,真的好舒服又好放鬆,,是個懶人行程~~

  

燭光晚餐很浪漫~

 海上雖然一片黑暗,不過,想到這美景與美食,是此行的重點,

 又有愛人在旁同享這美好的片刻,,幸福的剎那莫過於此….

 回頭看看每桌的夥伴,,有些是一家人,有些是夫妻,

 臉上的笑容與不間斷的話語,填滿了船艙的每個角落,

 導遊與領隊也來關心大家吃晚餐的狀況,

 相互體貼與關心,是營造彼此雙贏的最佳局面….

 EPSN0191  

 海面平靜無波,船隻經過,偶引起小小的波紋,

 身邊的岩石巨大,又灰又綠,形成絕美景致.

  

晚餐後,到甲板來賞月,,今天正好月圓,月光亮的耀人,還有幾顆星星在旁陪伴.

 能在自然的美景中愉快的睡著,是件快樂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