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活還是要繼續下去,,又要延續尚未完成的下龍灣之行....

IMAG0685

一早醒來,我急著看外面的景色,因為好想知道現在到底在哪裡..

不過,外面的景致似乎變過了,好像不是昨晚陪在月光下的那個石頭了!!

 

IMAG0686

 

 

一早,參與船上的活動,,,打太極拳~~

 

到最上層的甲板去,先呼吸新鮮空氣,感覺好清新!!

 

再看看四週的環境才發現圍繞我們周遭,還有不少船隻呢!

 

船的大小不太相同,顏色與造型也略有差異,

 

而我們所搭乘的船公司也有別的船隻停在這附近,

 

原來,不少人與我們一同在海上過夜呢!!

 

IMAG0690

看著工作人員揚起風帆,彷彿也將封閉的心張開,迎接美好的一天!

 

IMAG0691

一早,還是不少同行夥伴一起來打太極拳,,當然也包括了二位澳洲朋友

不過,,是先生來,,太太可能不想出門吧!

我們跟著著白色功夫服的工作人員打太極拳,,讓我們的身體舒展一下,,

大家其實相當認真的呢!!

大家東搖西擺,一會目光注視著工作人員,一會又看看別的船隻上的人們都在做些什麼,

其實站在置高點上,透過對方船隻的窗戶透進去,好想知道別人都在做些什麼,

尤其更想知道別人的船長什麼樣子,,

終於可以稍稍了解偷窺狂的心態!!

 

 

IMAG0697

我們的船就是長這個樣子,,他們也在甲板上做早操!!

 

 

我發現打太極拳對外國人來說,似乎有些不易掌握身體的搖擺

 

因為動作慢,有時又得彎腰,有時又得抬腳,

 

不知是他們比較龐大的身軀較不易掌控或是動作太慢覺得枯燥,

 

這幾位澳洲朋友一下子就退出這活動了

 

 

20150828_073803

打完太極拳,吃完豐盛的早餐,就到了我與愛人期待已久的活動---划獨木舟!!

為什麼這麼說呢?

主要是,愛人先前一直鼓動我,可以買艘獨木舟,然後找個地方來划,

當作是個休閒活動,,

這活動是挺吸引我的,但我有些害怕落水時沒有人幫忙的話,該怎麼辦!!

很久以前到日月潭時,看到有人在湖裡划輕艇,那時我就好喜歡這活動,

因此,有個安全的地方來划船,我是很能接受的.

 

20150828_074613

遠遠的那二個人與看不見的小船,就是我們二人無誤~ 

我就是由大船自行沿著路線進入下下圖中的岩洞裡.

 

 

而在此次下龍灣行中,有這麼一項活動,我與愛人早就打定一定要來划獨木舟的,

 

所以我們兩人是既興奮又期待,

 

如果此次經驗不錯,那麼未來真的可以考慮買艘獨木舟的.

 

其實旅行夥伴可以選擇自己划船,或是搭船前往,

 

本團的夥伴,包括我們,總共有三艘船下水,

 

工作人員先說明划的方式及注意事項,以及說明要前往的地點,並讓每位夥伴穿上救生衣後,

 

我們就上路囉~~

 

20150828_074803

愛人體重較重,他先上船時,船很明顯吃水,他一度感覺獨木舟要沈了,,,

再加上我小心翼翼的上船後,發覺船沒有沈,於是我們緩緩的往前行.

划船需要二個人的默契,

方向不要衝突才能往前行,

力量要用對才不會身體痠痛,

一起划或單人也都要說明清楚,

所以這是培養感情的活動.

還好,這並不困難,一下子我們就能往前划,而且慢慢速度也可以愈來愈快!

在划的時候,海水也跟著船槳流進小舟裡來,

所以,沒有多久我們的褲子與腳都被海水淋溼.

但這並不影響我們的玩興!

 

IMG_2926

如果沒有划獨木舟的夥伴,可以搭這種船由服務人員撐著船前行,沿著那小洞進入參觀,

 

 

隨著雙手愈來愈順,雙腳與船體愈來愈搭配,整個身體不再那麼緊繃,

 

就愈來愈能享受划船的樂趣~~

 

我努力划,努力划快一點,雖不是游泳,卻還看到海水中的水母,

 

看到自己距離海水好近,那感覺真的很特別~~

 

雖然有時不免腦袋裡會幻想自己掉到海裡而手忙腳亂,

 

但還是要鎮定地往前看,看是否往我們的目標往前行.

 

 

IMG_2922

真的是有猴子沒錯的,,,只是我們那時並沒有見到...

這是媽媽在前年十二月份造訪時才見到的猴子~

 

 

我們的目標是一群石頭圍起來的大環洞,

 

運氣好的話,會看到猴子在其間跑來跑去,

 

當我們划到這裡的時候,我們同團夥伴搭著扁舟前來,

 

他們看到我們能自己划船到來,都開懷地為我們歡呼,應該也感到些許羨慕吧!!

 

這大環洞挺美的,,但是死巷的地形,所以海面上有些許的垃圾就比較明顯了…..

 

我們在這大環洞裡繞了一圈後,就準備要划出去回到大船身邊了…..

 

此時,就有點捨不得了….

 

這麼有趣的活動,好希望可以再划久一點!!

 

其實,在海面上,也有不少人與我們一樣在划船,

 

所以我們覺得如果來到這裡,應該可以嘗試這活動,

 

如果這是個危險的活動,那麼旅行社或船公司應該就不會推薦或推這樣的活動了,

 

最後回程時,大家都儘量拖時間,還刻意在大船身邊繞呀繞的,

 

儘量拖延返程時間,,儘量多留在獨木舟上,

 

回到船上時,我們兩人相視而笑,,

 

划船的獨特感受與美妙心情,不言而喻了~~

 

EPSN0196

也有水上飛機喔~ 旁邊還有老鷹陪同飛行呢!

 

 

回到房間整理服裝儀容後,就準備要返回陸地上了……

 

此行的重點也近尾聲,下龍灣果真是值得一探的景點.

 

雖然由河內到下龍灣的路途要四個小時的車程,

 

聽起來好久,實際上也是好久,

 

但好好欣賞路途的的風光,感受在地人的生活,會獲得很棒的樂趣~~

 

EPSN0203

回到碼頭邊了!! 一艘艘的船仍舊立在屬於自己的位子上,不知它們今天是否要出航...

每位到這裡的遊客,不知是否與我有相同興奮的心情!

 

EPSN0205

我坐在甲板的船桅上往下看,雖然太陽就在我上頭,但仍不減享受自然的興致.

船上的工作人員拋出繩子,讓岸上的工作人員接著,,

使得船比較方便接近碼頭,也讓客人方便下船.

 

EPSN0207

船長也可以休息了吧!! 不知他等會是否還要再上工,迎接下一趟行程~

EPSN0208

拜拜囉!! 下龍灣....

雖是不捨,但已用心體會這海上villa的白天與黑夜,是值得推薦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