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的新聞,一直繞在柯P的MG149帳戶的問題,

2014.09.19壹電視的"正晶現時批",是段很精彩的政論秀,,

但要能在觀看的時候,保持平穩的情緒真是困難~~

同時,我也一直感受到理性真是困難的事,

為何要讀書,就是要建立自己理性與邏輯的能力,

我期待自己能有條有理的陳述內心的想法,同時也能真正表述內心的想法而不畏懼.

但,從許多的事情上,也常看到被不了解的人所誤解,不論如何解釋都沒有用!

因為有太多人是深陷於自己的誤解中,多解釋對方也無法理解,不願理解...

然而,無論再如何被包裝或被污衊,人的本質是不會變的...

但這本質也許只有自己才知道,很難被他人所理解,

若是如此,那麼我們還要維持自己的方向,不受他人所影響,仍維持這真與善的本質嗎?

我很喜歡孟子的一句話"千夫所指,雖千萬人吾往矣"....

這份勇氣與毅力,需要多大的智慧與決心!!

 

我修練的不夠,常為一些小事冒火與擺臭臉,

當我看到文人受到政治的謾罵與糟踏,我的內心也感到同樣的心痛...

直覺得難道大家要一起爛,才是個"好/容易被接受"的行為嗎?

記得有次朋友說,他向當警官的親戚拿名片,以求得在被臨檢時可以拿來當護身符,

我說,如果是我,我不會需要,我會控制自己好好遵守,,

結果朋友戲謔地說,喔! 你們都比較清高....

我心想,這是什麼話?? 每個人不是都該做好自己,不要去操煩別人嗎??

為什麼要運用權力/權利來做些不必要的事呢??

 

自小不是權貴的人,也沒享受權貴的美好,

看到別人在權貴的羽翼下生活還那麼矯情,就覺得很受不了....

在我國一的時候,我被分班到一個全是附近學校校長或老師子女的班級裡去,是個高手雲集的好班.

有一次的段考,監考老師是班上一位成績優秀的同學的媽媽,

那位同學很會讀書,家裡也很有錢,白白胖胖又淨淨的,但體育很差...

考試時,那位老師走到同學的座位旁(她坐在教室中間的位置),兩人不知說了些什麼,笑得開心..

我看到了(我坐在教室右後方的位置),直搖頭!!

我搖頭是因為,我認為這是考試的時間,那位同學又是妳的女兒,妳怎麼可以與她有互動?

不論是公事或私事都不應該在這場合中來呈現,

就因為妳是老師,所以妳就可以這樣嗎?

老師似乎有看到我在搖頭,她走到我的位置旁邊來,

問我:妳為什麼搖頭?

我那時很怕她出手打我(我不知為什麼會有這想法),我說:沒有...

她就走開了!!

我在想,如果那時的我脾氣再火爆一些,不知會如何.....

我現在再回想我的小時候,也發現到在挺小的時候,就意識到"權力"的東西,

但我更加提醒自己不要讓權力上身,因為人人該是平等對待的.

 

我的職業,周遭的親戚很難理解,,我也不太積極去解釋.

然而看到周遭一些接觸的人,自存似是而非且堅固的拙想在腦袋中,感到既生氣又無奈~~

最後我的理解是,人的認知有限,,,世界有限,,擁有的有限...

面對一些人,就要用對的方法來應對他,,,

面對無理或不懂理的人,就要找無厘頭的人來相應,

就像面對蔡X元或羅X蕾可能就要派上雞X妹才能有對等的回應.

讀書人也許臉皮薄,思緒快,要有幾分根據的話才好意思說出口,

柯P的過度聰明,他的三言兩語足已使我們要思考好幾段話後才能跟上他的節奏,

只是優秀的人,似乎難以見容於社會,,因為別人感受到不舒服,

所以不少人才都被挖角到國外去,也是因為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與對待,

台灣也漸漸成了重商輕文的社會了.....

一切的利益與走向,都在乎大企業的獲利,深怕他們出走後,台灣就垮台了,

就像前一陣子的餿油事件,或更多的商業事件,政府好怕傷了企業的心,傷了對岸的心,

但就是不怕傷了人民的心...

 

總是提醒自己,別忘了人性真與善的本質,同時也要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即使別人不知道你在做些什麼,

但至少還有四知--"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總是要對得起自己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