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沒有 full-time工作的這段期間裡,

總是兼差打零工來維持生計及生命的意義,

雖然接了一些課,雖然看起來好風光在一些學校教書,

不過也都是二節,或四節,沒什麼好了不起的,

加總起來教了不少堂課,但所得與專任老師相比,可是差多了.

 

在這樣的工作形式下,與以前最大的不同在於,,

我要花更多的時間與成本在交通上.

不像以前出差可以報帳,以前出差可以很舒服地坐在火車上看夜景,睡覺,

老實說,我以前很喜歡出差,尤其我都會在火車上記下我當天的心情或開會的感想,

尤其是晚上累了一天搭火車回來時,這是我覺得最浪漫的時刻了.

 

但現在到那裡去都要自己開車,而且每天都跑不同的地方,

週一到東海,週二到靜宜,週三到霧峰,週四及週五就不一定了,

雖然天天有變化,但總無辦法定下來,當然這也是這工作不一樣的地方,

當然車子關係與我如此密切,它就變得很重要了.

加上這陣子去保養的時候,正好被修車老闆找到輪胎的問題,

我實在是虛驚一場,還好定時保養,不然在沒有注意到的狀態下 ,

如果在高速公路上發生爆胎或什麼意外狀況,恐怕不是我能獨立應付的,

所以我更加覺得安全的重要性,,當然花在車子保養上的費用也逐日增高了.

 

我最喜歡在晚上開車回家.

有一次要到彰化去,所以從龍井交流道上了三號國道,

車子才剛從交流道欲匯入國道時,突然映入眼簾的是遠處的萬家燈火,

真讓我看呆了~~~怎麼這麼美啊~~~以前都沒看過,

之前週二晚上從沙鹿走中棲路回家時,我都會偶爾回頭看看右後方的夜景,

那時我就覺得很美了,很希望可以在路旁的商店坐著吃飯吃夜景,

這次是在沒有預設的情況下才發現的,,真令我開心.

 

我也最喜歡在晚上開車回家時,在車裡聽著"歌劇魅影"CD,這真是最大的享受了.

無法用筆墨來形容有多麼好聽與深入我心,

總是會跟著樂聲,不知不覺前行,有時甚至在那狀態下,腦袋是沒有運轉的,

只是隨著前方的車子一直往前走,根本沒有注意周遭的情形.

,,是如此的美,,,也覺得放鬆了下來...

 

今天是個下雨的大冷天,又要出發前往別的都市,

最近在想,我真的是個城市小英雄,,,,

在這些不同的城市裡跑來跑去,,

在這汽油高漲的時代裡,,

我總不是個節省自己成本的聰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