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照片中前方那排的房子是我住的所在>


盼了好久,農曆年終於到來了,一家大小回去台南過年了.


我住在鄉下地方,記得小時候,每到下午的時候,所呼吸的空氣都是甜的,


後來才知道是附近的糖廠在製糖的關係,我喜歡那味道.


我喜歡鄉下的黃昏,很平靜的感覺,鳥兒也歸巢了,家家戶戶開始煮飯,洗澡,都可看見炊煙梟繞,,


到了晚上,總有數不清的星星在頭上閃著,也不知已算過多少次的 北斗七星了.


夏天晚上躺在家裡,就可聽見附近田裡的青蛙哇哇的叫聲,不覺得吵,反而在牠們的哇叫聲中入眠,


早上起來,你永遠都比別人晚起,因為阿公,阿媽們早就已起床下田去了喔~~



好像是大年初二吧~~起床後,開起門看看外面的狀況,竟看到兩輛牛車(很可惜,忘了拍),


結果看到家裡前方的農田中,有二位農夫趕著二匹牛在整田,


我想,哇~~這景致已經很久沒見了,真是太難得了,趕快拍下來當作紀念.


真是要好好感謝這片田的主人,一直守著這片田不賣掉,我們才會常常有土、有新鮮的空氣.



田主人找了二位農夫,來來回回地在田中走來走去,為的是讓田中的養份重新滋生,


也讓土壤再次翻鬆,好種植下一批作物,所以我們才有福氣看到這難得的景象.



我也真的很佩服這田主人,因為每次回家,都會看到田裡種著不同的作物,


有玉米,有稻米,有剛種下去的,有還在成長的,也有已經收成的.


我不知他這樣的收成會有多少,因為這片田地實在不怎麼大,


但他可以如此堅持,同時也沒將這片田地賣掉讓別人蓋房子,也真的是不容易~~



初三早上起來,已經插好秧了,就如同這張照片這樣子.



他的動作真快,,這是用機器來插的,所以很整齊的排列著,,


再等一陣子,下次回去時,應該就可以看到長著很高的稻苗了~~


這樣的鄉村生活,,真宜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ssica遇見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